作者dj533kevin (烏鴉)
看板TigerBlue
標題[創作]高微
時間Fri Nov 9 10:22:00 2007
話說,我們明天要考高微
什麼是高微呢?顧名思義,他的全名叫做高等微積分。
所有系上的教授都說,數學系和其他理工科系差別最大的就是在這一門高微。
不然的話大家都有修微積分跟線性代數(再加門計算機就變成了工程數學),我們幹嘛
修得這麼辛苦呢?
所以高微真是一門具有辨識度的學問。
話說回來,高微是在上什麼呢?
其實他也不難啦,「高等微積分」嘛。
一般來說教授都教我們兩種學習的方法。
第一種:
先拿著你的普通微積分,開始打怪。
請記得此時你是一個初心者,而且手上的微積分等級只有一,熟練度也只有一,請去
找主城外的小怪練等
一開始是建議找應數系的主城「理學院」外的「單微分」、「極限值」來打,如果願
意花點小錢買商人賣的道具跟藥水的話,一個小時就可以升到10級了。
等到十級的時候,就可以選擇你的職業了。
總共分成「危機戰士」、「現代獵人」、「激捅法師」,聽說以後還會出資料片。
當你升到20級的時候,手上的微積分應該等級也到了10級,接著只要等熟練度到
100%,就可以升等為「高等微積分」了。
這就是第一種學得高等微積分的方法。
第二種。
第二種比較簡單,但也比較不實在。
請跟你的同學借來微積分課本,愈多愈好。
然後開始一本一本往上疊,根據教育部的規定,三公尺算一級,跟第一種一樣,等你
疊到十級的時候,他就會進化成「高等微積分」了
順道一提,十級約三十公尺,也就是約200本Salas版的微積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54.155
1F:推 sheauren::D 11/09 10:34
2F:推 AMANISAPEN:看了30M的微積分,保證還是看不懂高微 11/09 14:20
3F:推 AGIknight:據說資質夠低的人可以找周伯通學習,使用雙手高微 11/09 15:26
4F:→ AGIknight:閣下想必是不夠笨才會唸的這麼辛苦 11/09 15:27
5F:→ sanya423:我看成高傲了...ˋ(′o‵")ˊ 11/10 00:45
6F:→ Leeng:看成高傲 11/10 20:32
7F:推 zxcmoney:看成了高傲...另外問一下微積分怎麼學...orz 11/10 23:53
8F:推 migyo:高微就是把微積分變高就了好阿 (誤) 話說當年修的時候初微 11/11 00:15
9F:→ migyo:被當成高微在教...0rz 11/11 00:15
10F:推 ssuin:這啥鬼?高微不就是分析學(analysis)嗎~ 11/12 03:51
11F:→ ssuin:他在講的是微積分中為什麼可以那樣作吧 11/12 03:52
12F:→ ssuin:例如積分與summation的調換 11/12 03:53
13F:推 apple9513010:高微很簡單阿~ 12/01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