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ngness (時光如槍)
看板TigerBlue
標題[轉錄]Re: [夢境]孟子夢中說了85天...
時間Tue Oct 2 11:08:47 2007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scuderia (再也不用 ATI 顯卡了 = =)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Re: [夢境]孟子夢中說了85天...
時間: Tue Oct 2 10:51:41 2007
※ 引述《tacoym (歪月)》之銘言:
: 鄭大8年級學生 孟鄭公 大學唸了八年 還沒畢業 研究所有考上 但是因為大學沒畢業
: 所以不能去 然後就失蹤了 他娘親報衙門後 說兒子不見 什麼的 可是到私墊不是問有沒
: 有看到他兒子 有沒有消息 是要求孟子不要消除他兒子學籍最後孟子答應 答應過後幾天
: 他娘親就說找到人了 可是他人不再家 再別的地方 問他說在哪 說他不方便說
: 衙門就懷疑 他娘親說他兒子離開的時候只有兩千兩銀子 可是卻過了85天夢境生活
: 好怪的夢
《詩意山人傳》
文山太學生巫氏,字冠昇,文山國子監苦研詩學八載,
勤學不倦,舉國上下不出二人。
一日,巫生行文山草徑,復思詩學之義,心寧神往,忘路之遠近,
往復巷道,尋無歸途,回首望之已無來去之路,
巫生甚異之,欲傳書告家,放飛鴿,
鴿振翅向天,尋路未果,
悲啼:「呱~再研究看看~」,不出十九秒墜地而死。
巫生見鴿猝死,心恐,見日晷,乃「寅:寅寅:寅寅」也,大驚!
自嘆:「嗚呼,嗚呼,即變殭屍矣。」
遂留鴿屍,吟歌賦詩漫行而去。
縣衙得鴿屍,不復巫生,告家,兩老聞訊擁泣,
俱問文山國子監,無人聞巫生訊,衙門即探各路尋其蹤。
母泣求國子監祭酒保太學生之位,祭酒允之。
數日,母告衙門曰:「吾知兒」,差人大喜,問之,
母云:「不可告。」(我就是不說,怎樣~打我阿笨蛋~)
差人疑,巫母泣訴:「吾兒身攜兩貫錢,如何度日?」
支官人差役尋兒,不復言。
復數日,母求神,得一箴,箴言:「及中秋,必歸。」
巫生失蹤近三月,杳無音訊,
後諸羅地方鄉民告二老:「得一人,似汝子。」
兩老聞訊,遣親友確之,無誤,領其返。
巫生返,地方奔走相告,村人訪之,問其蹤,巫生皆云不知,
僅記當日探求詩書精義而去,漫行而迷其途,
問其精義,巫生妄道:「眾小輩矣,何聞詩意?」
眾聞,知巫生飽讀詩書八載,其尊爵不凡,已非鄉野俗鄙,
皆嘆:「詩意,詩意...」。
後巫生赴國子監,復學,任太學博士,自號詩意山人,
門下學生眾,集巫生文,編《詩意集》,傳後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1.101.120
1F:→ louzymizery:.....好想噓..可是有創意.="=..好掙扎阿 10/02 10:53
2F:推 Mailaddress:看不懂 10/02 10:53
3F:推 janjoen:XD 10/02 10:53
4F:推 strangequark:呱~再研究看看~ 10/02 10:53
5F:推 cloud7515:我就是不說,怎樣~打我阿笨蛋~ 10/02 10:54
6F:推 corel:推 詩意集~ 10/02 10:54
7F:→ strangequark:你程度很好耶 是中文系嗎 10/02 10:54
8F:推 linhsiuwei:我看懂了 10/02 10:55
9F:→ aksnap:寅:寅寅:寅寅 = =" 10/02 10:56
10F:推 doomlicca:見日晷,乃「寅:寅寅:寅寅」也,大驚! 10/02 10:56
11F:推 godoflost:寫的很流暢阿 XD 10/02 10:57
12F:推 Nomead:大推 詩意、詩意 10/02 10:56
13F:推 F999:XD 10/02 10:57
14F:推 Assyla:已經詩意,真是好詩,好濕 10/02 10:57
15F:推 anna55:鄉民真強者XDDDDDDDDDDDDDD 10/02 10:57
16F:推 m0: ......常看古文吧.... 10/02 10:57
17F:推 taebo:呱~再研究看看~ 10/02 10:58
18F:推 kurtsgm:太強大 10/02 10:58
19F:推 owllie:XD 10/02 10:59
20F:→ bbbruce:其實詩是寫得還蠻好的 10/02 10:59
21F:推 sunrainworm:「嗚呼,嗚呼,即變殭屍矣。」 10/02 10:59
22F:推 andyjgc:哈 看的懂啊 笑點頗多 10/02 10:59
23F:推 AVK:見日晷,乃「寅:寅寅:寅寅」也,大驚! 10/02 10:59
24F:推 dodonpachi:寅:寅寅:寅寅 10/02 10:59
25F:→ kaky:母告衙門那段怪怪的吧? 時間點不對? 10/02 10:59
26F:推 gargamel:*再來一篇! 如何? 10/02 11:00
27F:推 evilsura:嗚呼,嗚呼,即變殭屍矣。XDDD 10/02 11:00
28F:推 FlyinDeath:呱~再研究看看~ 10/02 11:00
29F:→ gargamel:最好來個英文詩句 版本.... 10/02 11:00
30F:推 carolnash:利害 10/02 11:00
31F:推 aahhaa:很讚阿!! 10/02 11:01
32F:推 ily:幹 好好笑...... 10/02 11:01
33F:→ ily:嗚呼,嗚呼,即變殭屍矣。 10/02 11:02
34F:推 vegafish:要變殭屍了 QQ 10/02 11:02
35F:推 changad:呱~再研究看看~ 10/02 11:04
36F:推 realwet:好溼 好溼 10/02 11:04
37F:推 Hojo:嗚呼,嗚呼,即變殭屍矣。(完了完了,要變僵屍了!) 10/02 11:04
38F:推 l1l1l1l1:XDDDDDDDDDDDDDDDDd呱~再研究看看~ 10/02 11:04
※ 編輯: scuderia 來自: 140.111.101.120 (10/02 11:05)
39F:推 tachihana:太好笑了啦~~哈哈哈~~ 10/02 11:06
40F:推 scuderia:抱歉純無聊改寫,沒八卦,我不是中文系,有誤勿鞭 Q.Q 10/02 11:05
41F:推 Fairytale929:嗚呼,嗚呼,即變殭屍矣。XDDD 10/02 11:06
42F:推 younghan:XDDD 10/02 11:06
43F:推 sgxer:XDDDDDDD 10/02 11:07
44F:→ bbbruce:有哪位捧油要轉joke的 10/02 11:07
45F:噓 haniah:錯版了啦 > < 10/02 11:0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0.48.247
46F:推 slex:太好笑啦 10/02 12:21
47F:推 slimppk:XD 10/02 15:07
48F:推 slimppk:嚇破膽~~~~~~~~~~~~~~~XD 10/02 15:08
49F:推 WaSiTiman:XDD 10/02 16:19
50F:推 blse:詩意 詩意 10/10 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