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s3 (游光厲氣)
看板TigerBlue
標題[典故] 這就是七夕的真義
時間Sat Aug 18 02:25:03 2007
把七夕當情人節,根本是商人炒作出來的
情人過七夕,可是會分手的!
根據考證,七夕原本其實是去死去死團創團紀念日
去死去死團並且尊玉皇大帝為祖師爺
因為玉皇大帝可說是古今中外貫徹去死去死團精神並實踐的第一人
為什麼七月七日要叫七夕呢?
這要從古文的書寫習慣來看,古代七夕橫寫應該寫作:夕七
發現了嗎?上面再加一橫,就是個"死"字了
那一橫到哪裡去了?就是被玉皇大帝拿去變成天河,分開牛郎織女了!
而且"七夕"兩字,其音與"去死"的河洛語相似
此即為稱七月七日為七夕的由來了
由此可知,七夕實為去死去死團的重大節日
與此同時,更是情人的受難日,不可不察!
因為去死去死團的怨念,在這一天中會達到最高峰
再加上玉皇大帝的神力加持,其威力可謂當者披靡
情人在這一天如果沒有各自躲在家裡;而跑出來見面約會的話
往往會受到詛咒而以分手收場
君不見牛郎織女每相會一天,就要分開364天?
而高調慶祝甚至到處炫耀者,更可能招致橫禍;不可不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48.218
1F:→ jacksunexe:今日最中肯 08/18 02:31
2F:推 a785234:台肯! 08/18 04:22
3F:推 slimppk:XD 08/18 05:00
4F:推 eugeon:十分!!!!!!! 08/18 09:08
5F:推 blackerman:閱畢~本日最優 08/18 09:58
6F:推 ikew:君不見牛郎織女每相會一天,就要分開364天? 08/18 11:06
7F:→ zerodsw:XD 可是分開他們的不是王母娘娘嗎 08/18 12:22
8F:推 friable1047:我笑了XDDDDDDD 推!! 08/18 13:23
9F:推 fishXD:好可怕> < 08/18 13:36
10F:推 terrybaby:好猛 XD 08/18 14:38
11F:推 southring:幹!有夠雞巴的中肯! 08/18 17:38
12F:推 YMH:中肯的虎爛文推一個XD 08/18 17:49
13F:推 DDDDing:給你5個燈 XD 08/18 20:13
14F:推 thatzforeva:請受小弟一拜 08/18 22:09
15F:推 kangleis:XD 08/19 00:19
16F:推 diemercy:推報妳 08/19 01:33
17F:推 jealous0953:XD 08/19 13:03
18F:推 BlueJet0501:拜一下 XD 08/19 13:26
19F:推 GoldLevin:玉皇大帝他老母?!那更要拜XD 08/19 18:11
20F:推 westcrazy:XDD 08/19 19:29
21F:推 air0616:能借轉黑特嗎 08/19 21:22
22F:推 fishake:真的很神的一篇 08/19 21:46
23F:推 Cyanite:推啊 08/19 21:59
24F:推 georgetin:看唬爛~長知識! 08/20 20:39
25F:推 stevo8968:純推台肯文 08/20 21:48
26F:推 DARKSEVEN:幹!真他媽的強者!看虎藍長知識 08/20 21:48
27F:推 mars3:站內可以任轉;不過賞味期限已經過了......XD 08/20 22:30
28F:推 david7539:XD~ 七夕.去死啦 08/21 12:37
29F:推 ncyujackal:中肯 08/21 13:53
30F:推 sassafras:XDDDDDDDDDD 08/21 15:52
31F:推 iisgs:"七夕"兩字,其音與"去死"的河洛語相似 →超屌的 08/21 17:54
32F:推 chickengod:XDDDDDDDDDDDDDDDDDD 08/23 04:57
33F:推 APUU:XD 這篇不錯 08/23 06:14
34F:推 caferice:-.- 08/23 17:40
35F:推 csieforever:猛~ 高手高手高高手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8/23 17:52
36F:推 smilearies:看虎爛長知識阿... 08/23 21:03
37F:推 toion41:哈哈 太強太強了!!!推一下 08/24 15:53
38F:推 SephirothLiu:這以前巴哈好像有人PO過... 09/05 09:05
39F:推 SAINTPAN:這不是巴哈kuso版嗎? 09/25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