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enboy (allen)
看板Theater
標題Re: [好評] 台中新光影城 DVA廳~
時間Sat Jun 13 23:10:01 2026
今天到文心秀泰11廳二刷「揭密日」。主要就是比較看看這個我常去的廳和最新的 新光D
VA廳 兩者相較品質差距在哪。
新光DVA廳大多是贏的,尤其是影廳內環境的黑化處理是除了 “杜比影院” 之外最講究
的了,能讓觀眾觀影中不會被亂七八糟不該有的光源干擾,真正能享受美好的畫面。相反
的文心秀泰11廳螢幕兩旁的綠色逃生燈真的是亮到刺眼不注意都難,真的無言,就算這廳
是頂尖畫質的4K LED效果也因為這個狀況被扣了分。
音效上就讓我意外,文心秀泰11廳沒有將音量刻意調大,但整體的音量卻明顯比新光DVA
廳更強,音量更足夠使得該有的音效及聲音張力更加突顯,無論是片中的汽車追逐、碰撞
的爆棚,以及配樂包圍都更具沉浸感。我和朋友都覺得新光DVA廳的音質超好,音效調校
又平衡精準,低頻控制超強完全不會糊。但相較之下,因為音量稍微不足就小輸了一些效
果,講白了 揭密日 這部片文心秀泰11廳音效聽起來更有爽度。 ( 新光DVA廳音效絕對不
是差,是兩邊相比總有個輸贏 )
朋友說新光DVA廳的總體音量如能再提升個5db效果會很驚人,就希望新光DVA廳音響或許
可以再調校看看,有興趣的觀眾網友也可以兩廳都去比較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61.168.1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heater/M.1781363403.A.008.html
1F:推 sasox03: 希望音效部分調好,看有沒機會不用每次只能跑桃園lol 06/14 00:17
2F:→ allenboy: 新光DAV廳 若是再將音響音量調大點會滿分! 06/14 09:47
3F:推 thyme310: 文心秀泰11廳那兩盞燈真的是越暗的地方你越亮,超影響觀 06/14 13:45
4F:→ thyme310: 影 06/14 13:45
5F:→ haopig: 辛苦了,這麼無聊的電影要看兩次 06/14 19:31
6F:推 MnSrYa: 是說……文心秀泰的11廳是不是有聲音出來畫面還沒出來的 06/20 02:24
7F:→ MnSrYa: 問題呀(正片觀看不受影響)? ATMOS示範片前段有聲沒影 06/20 02:24
8F:→ MnSrYa: ,到中間段時影像才一格格的出現。我是上個月初從台南上 06/20 02:24
9F:→ MnSrYa: 去第一次看……好奇問一下 06/20 02:24
10F:→ allenboy: 有,進到影廳尚未放映時候會聽到前面LED螢幕傳來不明的 06/20 09:57
11F:→ allenboy: 聲音,但音量不大。等到開始放映預告片等等……時候就沒 06/20 09:57
12F:→ allenboy: 有這個奇怪的聲音了,沒干擾到正片就對這情形無視。 06/20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