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 引述《FedererSwiss (費神)》之銘言: : 四年年資 1.8個月 : 整年 15.8個月 其他啥都沒 : 怒了 單純請問一下大大 你這樣子31~32歲的工程師 一年存的到多少錢呢? 我有個同學台大電機畢業年資1.5年 現在存款都還沒破50萬不知道算不算正常 他一天也是工作12+ 感覺他有點唬爛成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69.81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420004230.A.8CE.html
1F:→ petercoin: 1.5年要存50萬代表一個月要存2.7萬 12/31 13:39
2F:推 sunsonsam: 沒家庭住家裡不用給孝親一個月存2.7萬還好吧@@ 12/31 13:39
3F:→ petercoin: 如果不住家裡有多少人一個月存得到2.7萬 12/31 13:40
住家?不是公司都會提供免費宿舍嗎?有差? ※ 編輯: shouyun51 (36.227.169.81), 12/31/2014 13:41:33
4F:→ petercoin: 住家裡 早餐吃家裡 中午晚上吃公司當然是很簡單啊XD 12/31 13:41
5F:→ petercoin: 問題是有多少人有這個機會可以住家裡? 12/31 13:41
6F:推 smarttb1: 都沒算獎金喔?? 不難吧 12/31 13:41
7F:→ petercoin: 不是每一間公司都有免費宿舍好嗎 12/31 13:41
8F:→ petercoin: 不過還是要看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啦 要省當然可以非常 12/31 13:43
9F:→ petercoin: 省的過日子 獎金的話很多公司都只有保14了不是嗎 12/31 13:43
10F:→ abiggun: 都在工作應該很好存錢吧XD 12/31 13:44
11F:推 grief3: htc 再不濟還是輕鬆破百吧 假設一個月花3W不就年存50W? 12/31 13:44
12F:→ grief3: 一個月花3W也不算非常省了啊... 12/31 13:45
13F:→ robler: 就學貸款還一還還有剩的就不錯了吧 12/31 13:45
14F:噓 DaFoo: 這ID每篇都我同學 我朋友的 是啥鬼? 12/31 13:47
15F:推 grief3: 1.5年存不到50W肯定唬爛 大公司是沒以前好 但也沒這麼慘 12/31 13:48
16F:→ WenliYang: 免費宿舍勒= = 12/31 13:48
17F:→ grief3: 可能他沒把拿去投資的算進去吧...錢不放銀行存款當然不到 12/31 13:49
18F:→ petercoin: HTC 1.5年年資有破百嗎? 我怎麼記得底薪沒那麼高 12/31 13:50
19F:推 grief3: 破百是低標吧...怎麼說的好像很難的樣子 12/31 13:51
20F:推 kyo06: 存款多寡跟你薪水多少不一定有直接關係啊 12/31 14:04
21F:→ kyo06: 我看過我去年的記帳,一年可以花超過七十萬XD 12/31 14:05
22F:→ kyo06: 我存的比我年薪少三分之一的同學還少Orz 12/31 14:05
23F:推 simonho: 存跟領 可以天差地遠 看自己的消費習慣 12/31 14:07
24F:推 Laoda245566: 可能買車之類的 12/31 14:09
25F:噓 poiu1234: 我朋友已經存一棟台北房惹 12/31 14:11
26F:推 MerciQ: 1.5年存不到50萬 除非有貸款/負債或其他投資 不然簡直... 12/31 14:16
27F:推 woulin: 可能有買車吧。 12/31 14:21
28F:噓 jeff94lee: 多的是每年賺不到50萬的人,樓樓上這種口吻讓人不太舒 12/31 14:35
29F:→ jeff94lee: 服 12/31 14:36
30F:推 cobrasgo: 我有認識在HTC一年存80萬以上,不過他是真的很省 12/31 14:58
31F:→ Iamjkc: 太弱了 我工作八年才存100萬 12/31 15:11
32F:推 samejoe: 呃...1.5年破百算低標不難? 這應該要看部門吧 囧> 12/31 15:26
33F:推 samejoe: 算原文中的16個月,要破百也要6萬多 12/31 15:29
34F:推 HTConeplus: 應該除了今年的 還有去年跟前年的? 只是年中就領了? 12/31 15:38
35F:→ cha122977: 家住台北+不用孝親費是會有多少人… 12/31 15:42
36F:推 MerciQ: 我是以原po說的"T大EE畢業"去推估可能年薪 某樓別誤會阿 12/31 15:48
37F:推 mart9266: 一個月孝親費34k 根本存不到 12/31 15:48
38F:→ WrathWizard: 的確是看部門啦 ... 不過破百大多不會太慢 12/31 15:49
39F:→ WrathWizard: 除非人太黑考績很難看 ... 12/31 15:49
40F:→ WrathWizard: (啊我是說HTC 0.0) 12/31 15:50
41F:→ BDF: 怎麼好像給孝親費的人很少一樣,不是至少10k嗎 12/31 15:54
42F:推 mao520s: 聽同事說 換部門前沒分 一換就分紅惹 12/31 16:11
43F:推 pezon123: 完全沒給孝親費 大家都有給嗎? 12/31 16:19
44F:噓 poiu1234: 當然有給 沒給真不孝 12/31 16:33
45F:推 gosonic99: 孝親費10k/月 住宿舍研替完約存140 12/31 16:51
46F:→ ffboy: 正常啊! 12/31 17:02
47F:噓 xanter: 這id給噓 12/31 17:38
48F:推 a00682566: 我住公司宿舍 一個月大概可存35k 12/31 17:58
49F:→ michaelgodtw: 連治肝錢都沒給 12/31 18:58
50F:→ bbbing: 比起住宿,孝親費影響比較大吧 12/31 19:28
51F:推 semihumanity: 大部分公司沒宿舍吧! 12/31 19:58
52F:推 ting301: 那些公司有提供宿舍啊....我不想擠金山街的違建啊 12/31 21:34
53F:推 lineak: 工作邁向第五年 才存180萬 會不會太慢? 12/31 23:04
54F:推 gn01216674: 不會阿 5年180 一個月要三萬 很多阿 12/31 23:45
55F:推 jasontmk: 爛透了 我讀碩班都比你存的多 01/01 03:47
56F:推 secondbanana: 兩個人不算住跟交通 都花不到一萬五 是朋友太會花了 01/01 07:12
57F:→ LeonardoPika: 又是我同學 01/01 11:50
58F:推 wine1215: 存錢個人因素實在是佔太多XD 不適合當個議題 01/01 13:24
59F:噓 childlike12: 公司都會提供免費宿舍??? 01/01 14:10
60F:→ p23j8a4b9z: 1.5要存到50 八成很宅 01/01 15:38
61F:→ p23j8a4b9z: 不然就什麼都沒買 01/01 15:39
62F:推 p23j8a4b9z: 18個月存50每個月存3w 薪水45k一個月只能花1w5 東西沒 01/01 15:41
63F:→ p23j8a4b9z: 買有可能啦 沒女朋友就更簡單了 01/01 15:41
64F:推 waterydan: 要存錢 沒女友 不吃大餐 整天當宅宅 不給孝親費 01/01 17:12
65F:→ waterydan: 吃住都用公司的 當然可以存很多 但不是每家都有公司 01/01 17:13
66F:→ waterydan: 我覺得1.5年存50萬很合理阿.. 01/01 17:14
67F:推 f204137: 樓上1.5年 又存多少了 可以分享嗎0.0 01/01 21:15
68F:推 botno1: 有無女友存的錢會差很多,還有原來不給孝親費的人大有人在 01/02 17:52
69F:→ botno1: ,長知識惹 01/02 17:52
70F:推 peterlei: 1.5年存多少要看你給家裡多少錢吧...一堆沒給家裡錢的 01/03 00:04
71F:推 asdfghjkl220: 你回的推文令人傻眼 01/03 22:13
72F:噓 Arnol: you gg 01/05 21:27
73F:→ funloser: 有人可以不靠父母補助自己買房的嗎? 01/09 09:1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