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uyun51 (shou)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HTC 開獎了
時間Wed Dec 31 13:37:08 2014
※ 引述《FedererSwiss (費神)》之銘言:
: 四年年資 1.8個月
: 整年 15.8個月 其他啥都沒
: 怒了
單純請問一下大大
你這樣子31~32歲的工程師
一年存的到多少錢呢?
我有個同學台大電機畢業年資1.5年
現在存款都還沒破50萬不知道算不算正常
他一天也是工作12+
感覺他有點唬爛成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69.81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Tech_Job/M.1420004230.A.8CE.html
1F:→ petercoin: 1.5年要存50萬代表一個月要存2.7萬 12/31 13:39
2F:推 sunsonsam: 沒家庭住家裡不用給孝親一個月存2.7萬還好吧@@ 12/31 13:39
3F:→ petercoin: 如果不住家裡有多少人一個月存得到2.7萬 12/31 13:40
住家?不是公司都會提供免費宿舍嗎?有差?
※ 編輯: shouyun51 (36.227.169.81), 12/31/2014 13:41:33
4F:→ petercoin: 住家裡 早餐吃家裡 中午晚上吃公司當然是很簡單啊XD 12/31 13:41
5F:→ petercoin: 問題是有多少人有這個機會可以住家裡? 12/31 13:41
6F:推 smarttb1: 都沒算獎金喔?? 不難吧 12/31 13:41
7F:→ petercoin: 不是每一間公司都有免費宿舍好嗎 12/31 13:41
8F:→ petercoin: 不過還是要看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啦 要省當然可以非常 12/31 13:43
9F:→ petercoin: 省的過日子 獎金的話很多公司都只有保14了不是嗎 12/31 13:43
10F:→ abiggun: 都在工作應該很好存錢吧XD 12/31 13:44
11F:推 grief3: htc 再不濟還是輕鬆破百吧 假設一個月花3W不就年存50W? 12/31 13:44
12F:→ grief3: 一個月花3W也不算非常省了啊... 12/31 13:45
13F:→ robler: 就學貸款還一還還有剩的就不錯了吧 12/31 13:45
14F:噓 DaFoo: 這ID每篇都我同學 我朋友的 是啥鬼? 12/31 13:47
15F:推 grief3: 1.5年存不到50W肯定唬爛 大公司是沒以前好 但也沒這麼慘 12/31 13:48
16F:→ WenliYang: 免費宿舍勒= = 12/31 13:48
17F:→ grief3: 可能他沒把拿去投資的算進去吧...錢不放銀行存款當然不到 12/31 13:49
18F:→ petercoin: HTC 1.5年年資有破百嗎? 我怎麼記得底薪沒那麼高 12/31 13:50
19F:推 grief3: 破百是低標吧...怎麼說的好像很難的樣子 12/31 13:51
20F:推 kyo06: 存款多寡跟你薪水多少不一定有直接關係啊 12/31 14:04
21F:→ kyo06: 我看過我去年的記帳,一年可以花超過七十萬XD 12/31 14:05
22F:→ kyo06: 我存的比我年薪少三分之一的同學還少Orz 12/31 14:05
23F:推 simonho: 存跟領 可以天差地遠 看自己的消費習慣 12/31 14:07
24F:推 Laoda245566: 可能買車之類的 12/31 14:09
25F:噓 poiu1234: 我朋友已經存一棟台北房惹 12/31 14:11
26F:推 MerciQ: 1.5年存不到50萬 除非有貸款/負債或其他投資 不然簡直... 12/31 14:16
27F:推 woulin: 可能有買車吧。 12/31 14:21
28F:噓 jeff94lee: 多的是每年賺不到50萬的人,樓樓上這種口吻讓人不太舒 12/31 14:35
29F:→ jeff94lee: 服 12/31 14:36
30F:推 cobrasgo: 我有認識在HTC一年存80萬以上,不過他是真的很省 12/31 14:58
31F:→ Iamjkc: 太弱了 我工作八年才存100萬 12/31 15:11
32F:推 samejoe: 呃...1.5年破百算低標不難? 這應該要看部門吧 囧> 12/31 15:26
33F:推 samejoe: 算原文中的16個月,要破百也要6萬多 12/31 15:29
34F:推 HTConeplus: 應該除了今年的 還有去年跟前年的? 只是年中就領了? 12/31 15:38
35F:→ cha122977: 家住台北+不用孝親費是會有多少人… 12/31 15:42
36F:推 MerciQ: 我是以原po說的"T大EE畢業"去推估可能年薪 某樓別誤會阿 12/31 15:48
37F:推 mart9266: 一個月孝親費34k 根本存不到 12/31 15:48
38F:→ WrathWizard: 的確是看部門啦 ... 不過破百大多不會太慢 12/31 15:49
39F:→ WrathWizard: 除非人太黑考績很難看 ... 12/31 15:49
40F:→ WrathWizard: (啊我是說HTC 0.0) 12/31 15:50
41F:→ BDF: 怎麼好像給孝親費的人很少一樣,不是至少10k嗎 12/31 15:54
42F:推 mao520s: 聽同事說 換部門前沒分 一換就分紅惹 12/31 16:11
43F:推 pezon123: 完全沒給孝親費 大家都有給嗎? 12/31 16:19
44F:噓 poiu1234: 當然有給 沒給真不孝 12/31 16:33
45F:推 gosonic99: 孝親費10k/月 住宿舍研替完約存140 12/31 16:51
46F:→ ffboy: 正常啊! 12/31 17:02
47F:噓 xanter: 這id給噓 12/31 17:38
48F:推 a00682566: 我住公司宿舍 一個月大概可存35k 12/31 17:58
49F:→ michaelgodtw: 連治肝錢都沒給 12/31 18:58
50F:→ bbbing: 比起住宿,孝親費影響比較大吧 12/31 19:28
51F:推 semihumanity: 大部分公司沒宿舍吧! 12/31 19:58
52F:推 ting301: 那些公司有提供宿舍啊....我不想擠金山街的違建啊 12/31 21:34
53F:推 lineak: 工作邁向第五年 才存180萬 會不會太慢? 12/31 23:04
54F:推 gn01216674: 不會阿 5年180 一個月要三萬 很多阿 12/31 23:45
55F:推 jasontmk: 爛透了 我讀碩班都比你存的多 01/01 03:47
56F:推 secondbanana: 兩個人不算住跟交通 都花不到一萬五 是朋友太會花了 01/01 07:12
57F:→ LeonardoPika: 又是我同學 01/01 11:50
58F:推 wine1215: 存錢個人因素實在是佔太多XD 不適合當個議題 01/01 13:24
59F:噓 childlike12: 公司都會提供免費宿舍??? 01/01 14:10
60F:→ p23j8a4b9z: 1.5要存到50 八成很宅 01/01 15:38
61F:→ p23j8a4b9z: 不然就什麼都沒買 01/01 15:39
62F:推 p23j8a4b9z: 18個月存50每個月存3w 薪水45k一個月只能花1w5 東西沒 01/01 15:41
63F:→ p23j8a4b9z: 買有可能啦 沒女朋友就更簡單了 01/01 15:41
64F:推 waterydan: 要存錢 沒女友 不吃大餐 整天當宅宅 不給孝親費 01/01 17:12
65F:→ waterydan: 吃住都用公司的 當然可以存很多 但不是每家都有公司 01/01 17:13
66F:→ waterydan: 我覺得1.5年存50萬很合理阿.. 01/01 17:14
67F:推 f204137: 樓上1.5年 又存多少了 可以分享嗎0.0 01/01 21:15
68F:推 botno1: 有無女友存的錢會差很多,還有原來不給孝親費的人大有人在 01/02 17:52
69F:→ botno1: ,長知識惹 01/02 17:52
70F:推 peterlei: 1.5年存多少要看你給家裡多少錢吧...一堆沒給家裡錢的 01/03 00:04
71F:推 asdfghjkl220: 你回的推文令人傻眼 01/03 22:13
72F:噓 Arnol: you gg 01/05 21:27
73F:→ funloser: 有人可以不靠父母補助自己買房的嗎? 01/09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