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nhisky (Roy)
看板Taitung
標題[閒聊] 臺東特產:洗石子
時間Wed Jun 2 22:41:03 2010
看到那篇臺東特產:陽台鐵捲門
忽然想到臺東洗石子外牆的比例也很高
之前還看到有人建議公司
外牆油漆剝落,可改用洗石子一勞永逸...
台東人是覺得洗石子比較好看、耐用?
還是因為油漆工人技術不夠好?
海風容易侵蝕?
....
滿想知道原因的 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04.136
1F:→ ppc2t2:我家有在賣洗石子... 06/02 22:43
2F:推 IKUZO:外牆上漆的話過幾年會一堆退色水痕青苔 洗石子的確比較耐 06/02 22:51
3F:推 sozlo:的確耐用+1 06/02 23:05
4F:推 tommy1104:60坪透天外牆換成洗石子費用不知道多少........ 06/02 23:11
5F:推 linyk:洗石子很耐用,顏色又不怕會太髒... 06/02 23:21
6F:推 peter316:感覺夏天也涼爽 不易吸熱~ @@ 對阿 油漆和石子價差多少? 06/02 23:40
7F:→ finhisky:耐用度高 不過美觀就略遜一點 06/03 00:42
8F:推 knnney:我也想買洗石子 可以像水泥一樣加水就直接抹上去嗎? 06/03 08:12
9F:→ gmoz:我覺得洗石子很好看耶XD 反而覺得磁磚很醜 06/03 11:24
10F:→ tarzanboy:洗石子花蓮也不少... 06/03 14:07
11F:推 buhuk:我也覺得洗石子還滿好看的啊 06/03 15:35
12F:推 bluetaro27:洗石子比較好看 06/03 15:47
13F:→ iizhiohba:嗯 我覺得比單純上漆 貼丁掛好 還可以讓植物爬 XD 06/03 15:56
14F:推 linyk:地板也洗石子的話...可以直接在上面烤肉~還很好打掃XD 06/03 16:00
15F:推 Ankh:地板用洗石子不怕跌倒喔XD 06/03 16:37
16F:→ iizhiohba:跌倒 = =" 會少一層肉吧 06/03 16:41
17F:推 IKUZO:地板是不是叫磨石子?? 跟洗石子不太一樣 06/03 18:12
18F:推 iizhiohba:他指的就是洗石子... 06/03 21:09
19F:→ finhisky:洗石子是一粒一粒的 磨石子是平的 類似大理石 應該吧... 06/03 22:01
20F:→ alien51:灰塵積越多~~越有立體感~~~ 06/03 23:59
21F:→ alien51:Knnney大~~洗石子是先抹上去後~~在用水把一部分的水泥沖掉 06/04 00:00
22F:推 yarch:也想知道油漆、貼磚、洗石子的價差大約多少.. 06/04 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