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168888888 (射精)
看板Tainan
標題[新聞] 台南人嗨了!捷運藍線新進度曝 卓榮泰
時間Tue Mar 24 13:49:07 2026
台南人嗨了!捷運藍線新進度曝 卓榮泰盼今年有重大進展
記者蘇柏銓/台北報導
2026年3月24日週二下午1:09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4)日質詢行政院長卓榮泰時,關心台南捷運藍
線發包時間,盼10月底前發包,行政院長卓榮泰則說,會要求工程會盡速排定審議內容,
希望今年能給台南鄉親,有重大進展順利推動藍線。
立法院今天繼續施政總質詢,綠委陳亭妃關心台南捷運推動進度,包括藍線第一階段發包
、後續路線延伸等,希望趕快核定深綠線,藍線延伸接到高鐵、紅線,以及後續綠線,希
望政府能給時間點。
陳亭妃說,他有跟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藍線第一期在他任內一定要發包出去,但發包完如
果後續路線沒有核定也沒有用。
針對藍線第一期何時發包,行政院長卓榮泰表示,今年2月11日藍線基本設計報告到工程
會,會要求盡速排定審議內容,若2月已經到了,那工程會時間可以加緊的話,藍線希望
今年能給台南鄉親,有重大進展能夠順利推動。
工程會主委陳金德表示,藍線基本設計大致都會了,預計4月中到台南現勘,如果委員同
意審查,基本審查通過,就可以進行發包作業,4月中現勘,如果委員實際審查沒問題,
通過後就進行發包作業,就看市政府規劃怎麼發包。
陳亭妃則說,會強調同步督促台南市政府配合進度,力拚藍線第一期於今年十月順利發包
,讓台南正式邁入捷運新時代。
https://www.nownews.com/news/679936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236.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inan/M.1774331350.A.88C.html
1F:推 SilentBob: 嗨的先舉手我認識一下 看看誰這麼好騙 03/24 13:52
2F:推 dd8818ois: 台南媽祖婆面面俱到的功力開始展現 03/24 13:57
3F:噓 kbten: 完工了? 03/24 14:00
4F:噓 jum1223: 2026 10月出包,2056完工! 03/24 14:03
5F:推 hinajian: 嗨的應該不會特地來舉手 但是已經有無知酸民急著來表演 03/24 14:09
6F:噓 id44kimo: 先問何時完工阿~不然都是嘴啦 03/24 14:10
7F:→ id44kimo: 八公里的東西要搞六年~~ 03/24 14:10
8F:推 coeXist: 這次會蓋了啦 陳亭妃已是DPP中極罕見會做事的人了 又不像 03/24 14:15
9F:→ coeXist: 賴清德跟黃偉哲忙著鬥政敵 15年了沒啥作為能讓台南人感到 03/24 14:15
10F:→ coeXist: 自己住六都 03/24 14:15
11F:推 SilentBob: 好騙的來了 還要假裝不在意www 03/24 14:15
12F:推 hoverfall: 發包wwwwwwww 03/24 14:19
13F:噓 forsakesheep: 只有智障才會信這咖 03/24 14:30
14F:→ DPP48: 樓下說說,你有多嗨 03/24 14:36
15F:推 EFERO: 蓋好我應該是敬老票了 不知道到時候還嗨不嗨的起來... 03/24 14:40
16F:噓 wally7031: 消息從不停止、動工從未開始 03/24 14:41
17F:→ grandzxcv: 雖然不是三環三線一樣夢裡相見 03/24 14:43
18F:推 fezexp9987: 選對市長立委就是差這麼多 反觀台北停滯八年 03/24 14:58
19F:→ njunju: 我15年前就看見藍線 看見鹽水溪環快會發生 絕對板上先知 03/24 15:07
20F:→ njunju: 房子也都置產了 但沒想過等這麼久 03/24 15:07
21F:推 IECHUAN: 徵收發包還有改造大橋站,真的是大工程 03/24 15:07
22F:→ IECHUAN: 北外環聽說今年會好,也不知道是否可以如期 03/24 15:08
23F:推 IECHUAN: 重點是還有大橋站到底怎麼改才比較好 03/24 15:09
24F:推 Number9527: 水啦 我曾孫有捷運可以搭了 03/24 15:10
25F:推 ymca0135: 台鐵大橋段總有一天要走地下,把橋拆了 03/24 15:22
26F:→ Logleader: 原來還沒發包 03/24 15:29
27F:推 niniikoski: 高雄是一代傳一代 人走還在蓋 03/24 15:30
28F:→ niniikoski: 台南是一代傳一代 人走還沒蓋 03/24 15:30
29F:噓 BIGBBB: 卓榮泰還敢出來啊 要包捷運是不是 03/24 15:43
30F:→ tndh: 要台南人感謝誰呢 03/24 15:47
31F:→ njunju: 看行政院講話有沒有誠信 南市府的樂觀預期常常都打到骨折 03/24 15:50
32F:推 kingtama: 信不信到時候會流標 因為物料上漲 03/24 15:57
33F:噓 stevenisaman: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有捷運? 03/24 16:13
34F:推 tf010714: 每兩年選舉就會浮出來的捷運 03/24 16:25
35F:→ kmkr122719: 同樣的謊言已講了一二十年,不會還有人相信吧?不會吧? 03/24 16:39
36F:→ kmkr122719: 幾年前我還看過捷運路線圖畫到玉井去,真的是在畫大餅 03/24 16:41
37F:噓 smartony: 死忠的嗨不停 03/24 16:42
38F:噓 yusanhu: 陳亭妃會做事?,天馬電台20幾年前就說要處理,每次選舉都 03/24 16:51
39F:→ yusanhu: 看到她在作秀,現在還是放在那爛 03/24 16:51
40F:噓 dieorrun: 還在做人行道而已 整天講 03/24 17:06
41F:推 cheermin: 我以為中央看不到台南 03/24 17:11
42F:推 Swave: 台南人太幸福了,一條捷運可以High幾十年 03/24 17:14
43F:推 karn0608: 早點睡,夢裡實現 03/24 17:24
44F:推 Dino14124: 幫推,因為太好笑了不能只有我看到 03/24 17:28
45F:噓 darkholy: 連台南車站拉皮工程都做不好的政府是要期待什麼? 03/24 17:30
46F:噓 ethel617: 又再騙 03/24 17:43
47F:→ Link2022: 陳亭妃也有挺大惡罷 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啦 03/24 17:48
48F:噓 peterpan910: 永遠都是預計結果什麼都沒有 03/24 18:14
49F:推 yuehxian: 陳亭妃之前一直傳出有關說案 03/24 19:03
50F:噓 qoo60606: 爛標題 03/24 19:22
51F:推 priston: 動工在叫我 騙好幾年 虧台南大票倉 03/24 20:55
52F:推 suyisan: 皮蛋H證明自己像13F這樣 難怪又在推文搞笑了 03/24 21:22
53F:推 suyisan: 該不會以為皮蛋就是壞蛋講一萬次就是壞蛋了吧? 03/24 21:25
54F:推 apparel: 又是選舉前,藍延伸、綠線快給重大進度比較有用啦! 03/24 21:41
55F:推 apparel: 只有選舉前才會有實質進度 03/24 21:43
56F:→ apparel: 黃偉哲沒心推捷運啊,要不是第二任選舉被罵慘還被賴清德 03/24 21:44
57F:→ apparel: 拉正現在藍線一樣沒進度啦 03/24 21:44
58F:→ apparel: 黃偉哲第一任還在那邊改賴清德時期定案的系統,因此又拖 03/24 21:45
59F:→ apparel: 了好幾年又改回單軌 03/24 21:45
60F:→ apparel: 黃偉哲真的是施治明第二 03/24 21:46
61F:→ apparel: 還好台南升直轄市是許添財蘇煥智時期,給黃偉哲台南市大 03/24 21:47
62F:→ apparel: 概是合併降級為台南縣 03/24 21:47
63F:噓 ee99ee123: 不放軟硬碰硬不副署預算能過? 03/24 22:27
64F:噓 Or3: 請注意,是進度哦 03/24 22:56
65F:推 kbten: 30年內可以完工,我來放鞭炮! 03/24 23:56
66F:→ likeajoke: 巴克禮那棟的陳情都搞不定了 要確內 03/25 00:05
67F:→ njunju: B8住戶覺得真得很衰呀 明明大好位置 藍線牛步 德安跟和睦 03/25 00:28
68F:→ njunju: 居這種租屋蟑螂衰事 就台糖剛好這邊遇一對 03/25 00:28
69F:→ njunju: 小巨蛋也卡蛋 03/25 00:29
70F:→ njunju: 這邊從滿手好牌到只能看戲 03/25 00:30
71F:→ njunju: 我覺得哪怕我覺得我當年有眼光 誰知道會有這種執行問題卡 03/25 00:33
72F:→ njunju: 住地方發展 03/25 00:33
73F:推 andboypig: 顆顆 台南捷運從我國中就在講了 現在我快40 還在講 03/25 00:37
74F:→ njunju: 以前張燦宏許添財時期在講 是學界可行性評估完都打槍 改輕 03/25 02:02
75F:→ njunju: 軌 結果輕軌也沒過變給台南地下化 但後來蔡英文前瞻重啟 03/25 02:02
76F:→ njunju: 加入發展大南方 改變很多觀點 03/25 02:02
77F:→ njunju: 不過張燦宏許添財時期南科也還沒什麼亮點 現在南科為首大 03/25 02:05
78F:→ njunju: 南方量能起來 國家建設也設法沾光 大南方發展代表綠營政績 03/25 02:05
79F:→ njunju: 現在蓋捷運其實要靠南市府自負盈虧 每條線根本也都不用蓋 03/25 02:07
80F:→ njunju: 了 但現在是變成25%自負盈虧 才因此有蓋的機會 03/25 02:07
81F:噓 joelay: 選前騙票來了 03/25 06:56
82F:推 WANGSH: 又要炒 03/25 07:09
83F:→ davhuang: 選舉到了,規劃30年的捷運又出來了,繼續騙下去嗎? 03/25 07:52
84F:推 apparel: 藍線是一定會蓋,其它線媽祖婆會積極嗎?中央未來還是DPP嗎 03/25 08:07
85F:→ njunju: 賴任內核定幾條綜合規劃 大概就台南上限了 其它喔 等下波D 03/25 09:07
86F:→ njunju: 黨重新執政中央再說 這大家都清楚 03/25 09:07
87F:→ njunju: 綠線跟黃線進度基本上就是當沒有 其它趕快完成綜合規劃中 03/25 09:08
88F:→ njunju: 央審查再說 03/25 09:08
89F:→ njunju: 沒有中央核定綜合規劃 都是不能當肯定執行的政績 03/25 09:08
90F:→ njunju: 反正藍白也清楚台南對綠多死忠 翻盤不容易 基本上除非全國 03/25 09:11
91F:→ njunju: 大選台南輸很大 其它資源一定先放挺他的縣市 像台南捷運有 03/25 09:12
92F:→ njunju: 什麼比其它縣市突出值得中央先挺的地方 說真的 除了深綠線 03/25 09:12
93F:→ njunju: 外我都想不出來 03/25 09:12
94F:→ njunju: 中央換人前行政院沒核定綜合規劃都是空談 不論你支持誰 大 03/25 09:13
95F:→ njunju: 家根本用去討論還在空談階段的東西 03/25 09:13
96F:→ njunju: 台灣就是輸中國在沒有長遠政策持續性 只要換個黨 既定方向 03/25 09:17
97F:→ njunju: 就會改變 所以執政黨沒跑快點就是什麼都沒有做到 03/25 09:17
98F:→ likeajoke: 可能要像高雄翻過一次 才會動起來吧 不然都躺著 03/25 12:25
99F:推 ship1228: 怎麼選都上,傻逼才認真建設,吃喝玩樂當然最爽 03/25 13:09
100F:推 applebobo: 不是說先進運輸嗎?有說是捷運嗎 03/25 13:39
101F:推 aikoDisk: 重大進展可能是「捷運紅線預訂要規劃了」 03/25 15:29
102F:→ njunju: 綠線對外碩力拼2029核定綜合規劃 最簡單的藍線跑8年 就算 03/25 15:29
103F:→ njunju: 給南市府漲經驗 綠線最難搞 最樂觀預期都要過了2028 D黨 03/25 15:29
104F:→ njunju: 又未必贏得2028大選 基本上板上一堆技術出發的只是討論個 03/25 15:29
105F:→ njunju: 寂寞 03/25 15:29
106F:推 dunkylu: 當初還有一站叫國賓影城,結果影城都倒了捷運還在紙上跑 03/25 15:34
107F:→ njunju: 不會叫國賓 會叫平實轉運站 所以不是問題 03/25 15:40
108F:推 weed222: 笑死,連營養午餐都付不起的窮鬼城市說要辦捷運? 03/25 16:49
109F:推 suyisan: 99F說的對啊 DPP派一堆廢物政客都可選上 就像你考試0分老 03/25 18:50
110F:→ suyisan: 師還是給你ALL PASS,你認真讀書幹嘛? 03/25 18:51
111F:推 hasaki0306: 沒有馬上蓋好完工就是垃圾政府 03/26 00:20
112F:推 whoolan: 沒差啦 再拖個20年 你也覺得是個好政府阿 03/26 02:37
113F:→ njunju: 現在就這樣 南市民出考題我要XX D黨給你答題說他80分 但期 03/26 04:35
114F:→ njunju: 末驗收實際20分 K黨則是一開始答題就不及格當然不會得標 03/26 04:35
115F:→ njunju: 財劃法、捷運態度都背離南市民期許 那自己說別人執行差 好 03/26 04:35
116F:→ njunju: 像也是文不對題 03/26 04:35
117F:→ njunju: 一直說別人執行差 但考卷答歪就是認同者無法增加 這是現實 03/26 04:36
118F:→ bbbing: 不是都說確定開工了,為什麼還需要天皇的期盼 03/26 11:21
119F:→ njunju: 只有藍線確定開工 其它都還沒過綜合規劃 03/26 18:33
120F:→ njunju: 所以給它20分 03/26 18:34
121F:推 hjkkk123: 到時候虧錢虧到爆又要用納稅人補貼 04/01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