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168888888 (射精)
看板Tainan
標題[新聞] 女常客多花160元點「頂級」:吃起來僅上
時間Tue Mar 24 11:51:24 2026
女常客多花160元點「頂級」:吃起來僅上等 台南知名牛肉湯業者回應了
三立新聞網
2026年3月24日週二
記者林昱孜/台南報導
台南一間知名牛肉湯店惹老顧客不開心,店內牛肉湯分成三個等級,「上等」和「頂級」
大碗價差高達160元,夏小姐日前上門消費,點了「頂級」口感卻不如預期,向店家反映
,對方態度很差丟了句:「不然退你錢啊」,讓她氣得PO網反映,掀起熱議。業者回應,
一般會先補上一碗,若對方還是不滿意則會退款,與消費者溝通出現誤會。
夏小姐在《Threads》上PO文,抱怨自己吃飯吃到一肚子氣,點了「頂級」牛肉湯,身為
多年的常客,一吃就發現肉不對,因此向店家反映,質疑肉質和訂價有落差,豈料竟然遭
對方毫不客氣回覆:「你如果吃的不滿意我退你錢」。夏小姐說,當下直接回覆不用了便
離開,「個人覺得這個吃起來就是上等的口感」。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那就要看店家的經驗跟良心了」、「請問影片那碗是當歸羊肉
湯嗎」、「我2年前也是這樣,跟他們講說給你類似的肉 我聽起來很生氣我就讓他變在地
美食」、「不知道講過幾次了,台南人自己覺得真的很難吃!」。
據了解,該家牛肉湯業者分成「上等」、「花紋」、「頂級」3個等級,每一種口感、價
格都有落差,使用瘦肉的「上等」與使用肩胛肉的「頂級」,大碗價差160元。對於常客
指控,牛肉湯業者表示,一般會再補給客人一碗,如果仍不是他滿意的,也會退款給他,
他強調,這次是溝通上的誤會。
https://reurl.cc/kp7mL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236.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inan/M.1774324286.A.680.html
1F:推 seraphic298: 遇到對手了 沒想到來個吃得出差異的 03/24 11:57
2F:推 jiern: 還有些牛肉湯店 用冷凍牛肉裝溫體牛肉賣牛肉湯 03/24 12:02
3F:推 ATand: 學人家牛肉分級又搞不出差異,真瞎 03/24 12:12
5F:推 pagenotfound: 頂級部位少,每家都會混肉...永遠只有第一盤肉最好 03/24 12:16
6F:→ pagenotfound: 吃,牛肉湯跟著這樣搞也不意外 03/24 12:16
7F:→ brella: 還是吃臭臊味畜生羊比較實在,當歸清湯都好 03/24 12:32
8F:推 csjh960023: 吃的出來的不多 厲害 03/24 12:34
9F:→ csjh960023: 客人厲害 03/24 12:34
10F:推 lovecard: 換個方式撈 03/24 12:54
11F:→ littmann: 哈哈 原來是…..猜到 03/24 13:00
12F:推 xc2v: 價格頂級 遇到吃的出差異的顧客要珍惜 除非只是要撈錢 03/24 13:12
13F:推 xc2v: 頂級量少所以混肉 那價錢也要混啊 03/24 13:17
14F:推 ftvs: 光明正大偷賺160賠了商譽 03/24 13:58
15F:推 em4: 怎負面新聞越來越多 03/24 14:09
16F:推 qaz223gy: 遇到真的會吃的 03/24 14:36
17F:推 qq204: 頂級盤子 XDD 03/24 14:39
18F:→ bbsoso2005: 照片中的是西羅殿嗎? 03/24 14:56
19F:→ bbsoso2005: 看來不是,菜單不一樣 03/24 15:00
20F:推 ymca0135: 這間越來越退步了,客人卻越來越多 03/24 15:05
21F:→ ymca0135: 以前的肉真的有差,現在真的吃不出海了 03/24 15:06
22F:→ ymca0135: 出來 03/24 15:06
23F:推 austin8210: 應該是鬍鬚忠,google map有評論了 03/24 15:22
24F:→ faterosa: 頂級是表示顧客頂級吧? 03/24 16:38
25F:→ asaka0908: <冷凍進口>的拿好點部位出來PK盲測 <台灣溫體牛> 03/24 17:45
26F:→ asaka0908: 台灣溫體牛很容易輸到撲街捏...... 03/24 17:45
27F:→ asaka0908: 當然業者很多<操作>空間,例如拿便宜柴的進口牛, 03/24 17:46
28F:→ asaka0908: 去拼一頭台灣牛特挑出一兩斤的部位,然後對外宣稱勝利~ 03/24 17:47
29F:推 FxxkupCHN: 現在地的會在市區吃牛肉湯寥寥可數,都跑到外區了 03/24 18:07
30F:推 elisiselisis: 阿覺得不是頂級幹嘛說不用了然後自己走人? 03/24 18:21
31F:→ pyrolith: 其他人也可以退款嗎 03/24 19:27
32F:推 asaka0908: 十幾年前台南牛肉湯就這樣了。 肉質下降,巧立名目漲價 03/24 19:48
33F:推 nelson995: 別意外,台南小吃都是這樣的,沒差你一個客人! 03/24 20:38
34F:推 DGhongwei: 我都買牛肉清湯回去,自己川燙美牛、澳牛、和牛,豪豪 03/24 21:52
35F:→ DGhongwei: 吃 03/24 21:52
36F:推 mountainn: 這家真的只能吃炒的 但量少到哭 03/24 22:14
38F:推 xxp680: 其實吃最便宜的即可,再上去不值得 03/24 23:22
39F:推 sixer: 阿江鱔魚意麵旁邊那家嗎?民族路 阿江跟鬍鬚忠人排超多 03/25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