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ke200 (Duke)
看板Tainan
標題Re: [新聞] 台南中華陸橋又死亡車禍!男騎士捲入砂石車底身亡
時間Thu Mar 19 14:30:43 2026
從推文的監視器影片看起來就是 機車從大車右側加速超車(49分52秒開始看),
然後壓到東西自摔被大車輾過!
早說過幾百遍,這類右側超車出事新聞也不少,
怎麼還是一堆人想跟達爾文賭呢? 賭贏100次又怎樣? 能經得起輸1次嗎?
就算被洗腦成靠右騎,也要帶腦想一下吧? 想超大車不會等他停止或停紅燈時在往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12.2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inan/M.1773901845.A.E4D.html
1F:推 baychi999: 長期宣導錯誤觀念害死人阿 無奈03/19 14:40
2F:推 kmkr122719: 這種人很多啊,不管大車小車,看到車就是要超車03/19 14:40
3F:→ kmkr122719: 總覺得出事的都會是其他人,而不是我出事03/19 14:41
4F:推 qq204: 長期宣導讓你騎在大車旁邊?03/19 14:50
5F:噓 dotal: 監視器糊到靠背 不要在那邊大車嘴臉 就大車切換車道 未禮03/19 15:00
6F:→ dotal: 讓直行車 轉彎車未禮讓 洗什麼加速超車03/19 15:00
7F:推 victorlove: 呃....哪邊切換車道了?右側也還沒關門關線 03/19 15:11
8F:→ victorlove: 長期車種分流之下 就是不管快慢 教育機車靠右騎 03/19 15:13
9F:→ victorlove: 而不是分車速和左右轉來變換動線03/19 15:13
10F:噓 doomerptt: 哪來轉彎未禮讓?在泉?03/19 15:13
11F:→ victorlove: 這種制度和駕駛習慣 偶爾就是會出這種死亡意外03/19 15:14
12F:→ Sheng98: 車子還在橋上就以為砂石車是要下橋右轉? 路口有掛禁止連03/19 15:24
13F:→ Sheng98: 結車右轉的牌子, 如果是常走這段路的大車應該不會笨到下03/19 15:24
14F:→ Sheng98: 橋後右轉03/19 15:24
15F:推 iam0718: 台灣人 不管二輪四輪 剎車沒用 超車必要的人一堆03/19 15:40
16F:噓 dunkylu: 畫面都沒看就亂屁一通,大車一路直行是要切三小車道?03/19 15:47
17F:推 s8803s: 同車道只有前後車03/19 16:06
18F:推 bbsoso2005: 車種分流才是王道03/19 16:10
19F:→ bbbing: 車種分流: 內線禁行機車、外線機車優先(大車OK)03/19 16:11
20F:→ doomerptt: 不要在同車道只有前後車了 那只建立在 車道容不下2車寬03/19 16:14
21F:→ doomerptt: 併駛03/19 16:14
22F:→ doomerptt: 通常只限汽車對汽車03/19 16:15
23F:→ doomerptt: 混合車道一般都能容下3台白牌車寬併駛了03/19 16:16
24F:→ doomerptt: 這時事故還要參考動線 有判例過03/19 16:17
25F:推 tndh: 禁行機車才對,自摔還要怪大車03/19 16:36
26F:→ tndh: 鐵路地下化蓋太慢害的03/19 16:37
28F:→ stevenyu82: 四輪應該沒有變換車道喔,機車道騎著騎著就不見了,03/19 16:54
29F:→ stevenyu82: 很鳥的設計 03/19 16:54
道路設計很鳥沒錯,但可以減速讓大車先過,自己再注意後方來車,
看是維持直行還是變換到中線車道。
30F:推 tom5050: 長榮陸橋就會看到一堆機車要右側超車的現象,完美表現台03/19 16:54
31F:→ tom5050: 灣多數機車騎士的駕駛觀念03/19 16:54
32F:→ stevenyu82: 不管開車還是騎車走那條都覺得危險03/19 16:55
33F:噓 newlie83: 那位想帶風向說大車切車道 是腦子有問題還是眼睛有問題?03/19 17:16
34F:→ p112233: 機車也是要留安全距離啊,常常騎車被右邊騎水溝蓋的嚇到03/19 17:16
35F:→ Sheng98: 會說切車道的大概沒走過陸橋那段吧03/19 17:17
※ 編輯: Duke200 (42.78.12.209 臺灣), 03/19/2026 17:18:16
36F:推 newlie83: 監視器雖然模糊 但車的狀況很明顯 根本就是硬要胡扯 03/19 17:18
有眼睛都看得出來,大車沒有偏移,一路開得好好的,
機車原本至少騎在車後斗或以後的位置,然後加速往前超車,
到車頭左右自摔被輾QQ
37F:→ p112233: 前幾年南科一直在挖路那一陣子,也是看到一個女騎士硬要 03/19 17:19
38F:→ p112233: 鑽超大台吊車跟施工路障之間超小空間,我騎在後面一瞬間 03/19 17:19
39F:→ p112233: 心跳都快停了以為下一秒會看到鮪魚,不過好險她鑽過去了 03/19 17:19
她跟達爾文賭贏1次,下次會不會賭輸呢?
※ 編輯: Duke200 (42.78.12.209 臺灣), 03/19/2026 17:22:29
40F:→ doomerptt: 個人路況 空間 盲點 盲彎等不允許 就不會硬要過 03/19 17:23
41F:→ njunju: 影片看起來自摔 大車沒亂偏 但機車有沒有想從右邊抄我看不 03/19 17:28
42F:→ njunju: 太出來 03/19 17:28
43F:→ njunju: 機車在跟大車還有一個機車身時瞬間往左摔 我覺得大車也很 03/19 17:29
44F:→ njunju: 衰 03/19 17:29
45F:→ njunju: 機車感覺爆胎還是騎到尖銳物打滑 03/19 17:30
46F:→ njunju: 瞬間往左邊倒超級不自然 03/19 17:31
47F:推 qq204: 難怪政府還在堅持禁行機車,白癡就真的太多 XD 03/19 17:50
48F:→ qq204: 宣導遠離大車還會被那群白癡噴 03/19 17:50
49F:→ Sheng98: 生命自己的, 自己要進入大車死角就不要後悔 (有時後悔也 03/19 17:57
50F:→ Sheng98: 來不及了) 03/19 17:57
51F:→ smallreader: 長榮路陸橋好歹有禁大貨車,都是小車還好 03/19 18:00
52F:→ smallreader: 長榮陸橋機車鑽小烏龜的右邊也是設計本來的考量 03/19 18:01
53F:→ smallreader: 至少小烏龜都有默契排左邊 沒有誰會白目擋在右邊 03/19 18:01
54F:推 brella: 自摔+1 03/19 18:04
55F:→ Sheng98: 長榮鋼便橋那寬度我騎機車不太會鑽, 不小心刮到旁邊的車 03/19 18:44
56F:→ Sheng98: 賠的起嗎? 就算有保險也不是這樣鑽 03/19 18:44
57F:→ Sheng98: 開車反而更怕機車鑽右邊, 都保乙式車體險被刮到還是要跑 03/19 18:45
58F:→ Sheng98: 保險流程 03/19 18:45
59F:→ Sheng98: 一堆機車只保強制險 or 根本沒保險的遇到一次就很煩了 03/19 18:46
60F:推 YOLULIN1985: 以前在平面等公車左轉車道駛離就看到好幾台機車迫不 03/19 20:50
61F:→ YOLULIN1985: 及待的從右邊鑽過去 03/19 20:50
放心現在依舊,每次上班走台一線經過王行路,大車要右轉王行路,
大車等紅燈時就開始打燈,綠燈大車起步準備右轉,一堆不怕死的機車
※ 編輯: Duke200 (36.239.196.198 臺灣), 03/19/2026 20:54:02
62F:推 ininder30cm: 反正出事再來怪長期推廣靠右的錯 XD 03/19 21:22
63F:推 AndyMAX: 這時候車道匯入時拉鏈式匯入的規定又拋在腦後 03/19 21:32
64F:推 smallreader: 拉鍊只有交流道會互相遵守吧 03/19 21:38
65F:→ jackloutter: 北門路的東門圓環,從東門路過去的在陸橋上各種跨雙 03/19 22:18
66F:→ jackloutter: 白,也是不太要命,只有我和少數人和汽車乖乖排隊 03/19 22:19
67F:推 tonywiner: 今天騎這段下班回家 一樣的地方 一台公車要右轉直接夾 03/19 22:21
68F:→ Sheng98: 東門陸橋往西下橋連右轉北門路還有車看不懂燈號, 直行燈 03/19 22:21
69F:→ tonywiner: 過來 差點沒被嚇死 打完右轉燈直接夾過來 03/19 22:21
70F:→ Sheng98: 號時就右轉往北門路去, 完全不把橋下出來的直行車輛放在 03/19 22:21
71F:→ Sheng98: 眼裡 03/19 22:22
72F:→ tonywiner: 車道直接消失真的很搞 03/19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