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son20524 (支那武漢肺炎)
看板Tainan
標題[情報]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FB-南鐵聲明
時間Thu Oct 15 21:57:19 2020
https://www.facebook.com/TSPTND/posts/3536181249781473
南鐵聲明
「一個城市的偉大,是人們行走過而留下的足跡」
近日台南鐵路東移衝突不斷,台灣基進台南黨部針對此次事件發表以下三點聲明
1.#公共政策的討論需有人權防衛機制
在本次黃春香家拆遷的過程中,派出大批警力以及霹靂小組進行攻堅,甚至,多位學生已
失去行動能力依然被警方以盾牌壓倒在地,強硬的執法過程讓人不禁懷疑起這裡是否是有
「民主聖地」之名的台南?
在公共政策的討論空間裡,我們如何去 #確保人權不被打壓,在政策的交鋒之中創造雙贏
的空間,是主政者必須要思考的!此次警方的執法過當,台灣基進台南黨部在此呼籲台南
市政府針對此次拆遷過程進行全面徹查,#針對有損人權的部分進行檢討及道歉並對於警
方執勤時期的言行應當加以約束及教育。
2.市府應儘速撫平傷痛,不應造成對立
14日黃偉哲市長的粉專刊載出鐵路平交道意外所造成之傷亡數字。
我們必須提醒市府,在南鐵事件剛落幕之際,即釋放此資料甚為不妥。從鐵路局資料來看
,#近三年的平交道重大傷亡,#台南僅三例,另鐵路屬於A型路權系統,#應是引領民眾注
意A型路權系統的權利,非以平交道之事件提高仇恨值。
城市的偉大並非一味地追求進步,而忘記溝通與對話的重要性,作為一個城市的大家長如
何在對立與衝突間進行調節是相當重要的課題,此篇文章無疑加深市民間的對立,#無助
於市民之間的縫合與修復。
3. 未來的建設應朝對人民權利的最小侵害原則持續修正
公共建設做為城市進步的手段,往往必須建立在對人民財產的剝奪上,但在以「公共利益
」為名進行開發的同時,公部門的思維不應持續將人民權利的損失當作「必要之惡」。
當國家已將處理威權時代國家暴力的「轉型正義原則」,作為長期的政策分針,「國家人
權委員會」也在今年掛牌,更進一步實踐「最小侵害原則」應作為政府未來行使公權力的
指標,政府也應該站出來帶頭宣示,避免南鐵拆遷案侵害人權的事件再次發生。
「南鐵東移案」已歷經近十年,後續的地下化工程更粗估還要七年以上,整個南鐵地下化
工程勢必成為台南市重大的公共記憶,而其中的「拆遷案」歷史不應被刻意曲解、惡意解
讀或消失於公眾眼前,#我們期許政府應正視這段城市發展的軌跡,#以與記憶共存的方式
勇敢面對,「還原真相」不只是威權時代要做的事,透過保留,或重建部分拆遷過程的現
場,例如黃春香家的樓梯,可作為後代理解這段城市發展史最好的教材。
一個城市的偉大,是人們行走過而留下的足跡,而台南的偉大,更包含我們對民主自由的
信仰。
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到底想要一個什麼樣的台南?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
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台南相關的生活好康、特賣折扣、有用消息資訊使用。
3.台南板友自家宣傳,請參考[自家]相關規定
4.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請註明區域方便板友
(PO在台南板≠台南點)
--
「有人勸我不要跟國民黨合作,可是我完全不是這麼想」By陳致曉
「我覺得現在最幫忙的人可能就剩國民黨了,不過他們為什麼幫忙?我想每個人都心知度
明。」By陳致曉
https://www.taisounds.com/w/TaiSounds/society_2006121257257020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54.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inan/M.1602770243.A.82B.html
1F:噓 joyca: 連罵都懶得罵了,時代力量連這都要政治消費一下 10/15 22:15
2F:推 wpn: 好像認錯黨了,這篇是台灣基進。 10/15 22:22
3F:推 SinPerson: 是看9萬發文,才評論解禁了嗎 XD 10/15 22:22
4F:→ SinPerson: 時力是當天有立委去支援的,可沒測風向 10/15 22:23
5F:噓 JUDSON1231: 換成是國民黨一定抗議,小綠發表的根本是貓哭 10/15 22:24
6F:推 SinPerson: 溝通與對話、最小侵害...他們是最近才注意到南鐵這件 10/15 22:37
7F:→ SinPerson: 事嗎? 10/15 22:37
8F:→ gogojazz: 一堆#是在#啥西瓜榴槤 10/15 22:37
9F:推 rnazo: 2樓,基進這篇早上八點,林飛帆下午才發文好嗎 10/15 22:39
10F:→ rnazo: 是3樓 10/15 22:40
11F:推 angensun: 台南啥時又有啥民主聖地啊?@@" 基進是來亂入的吧 10/15 22:44
12F:→ sheo99: 討厭時力到可以把基進當時力打也是蠻厲害的 10/15 22:49
13F:噓 Zeratul: 看到標題東移就想end了,努力看完果然還是那些FAQ(攤手 10/15 22:57
14F:推 Machinator: 爛黨 枉費今年投你們 陳奕齊在叢殺洨 10/15 22:59
15F:→ Zeratul: 要在台南挑戰這議題請多保重,加油嘿。 10/15 23:00
16F:→ zirong: 一樓很故意喔!話說這則貼問跟九萬那則完全看不到某些帳 10/15 23:03
17F:→ zirong: 號,早上不是超挺某臉書小編?? 10/15 23:03
18F:噓 joyca: 抱歉啊第一時間沒看清楚,總之就是小綠,還有之前我的立委 10/15 23:08
19F:→ joyca: 票是給這些小綠黨,沒有什麼所謂討厭小綠黨。單純這次這些 10/15 23:08
20F:→ joyca: 小綠黨發這種無關痛癢炒作時事議題博版面的行為只有垃圾可 10/15 23:08
21F:→ joyca: 以形容而已,看內容隨便都可以拉出好幾條打臉 10/15 23:08
22F:噓 WongTakashi: 不然激進你告訴我要怎麼執法 告訴我啊 10/15 23:16
23F:→ WongTakashi: 人權固然重要 但無限上綱就難看了 10/15 23:18
24F:噓 ding2599: 爛 10/15 23:23
25F:推 ogre408: 這篇已經算溫和了吧,難道要用政黨之力指責那兩戶? 10/15 23:29
26F:噓 Zeratul: 的確,都不要處理再放置九年最好。 10/15 23:42
27F:噓 WiiSports: 看這個聲明都浪費了我寶貴的生命時間 10/16 00:20
28F:噓 tndh: 台南人大部分賭爛這幾個釘子戶狠久了 10/16 00:20
29F:→ tndh: 還敢瞎挺 10/16 00:21
30F:推 guitargod: 後悔不分區投給基進黨。不過如此 10/16 00:33
31F:→ weijidai: 連原軌地下化也要拆屋的常識都沒有 可憐哪 第三勢力真慘 10/16 00:37
32F:推 EasyIsBeauty: 這篇也沒反地下化阿,現在都這樣腦噓了嗎? 10/16 00:55
33F:→ EasyIsBeauty: 最主要還不是偉哲發那篇文讓人不爽? 10/16 00:55
34F:→ EasyIsBeauty: 試圖把台南交通事故講的像是沒地下化造成的一樣 10/16 00:57
35F:→ EasyIsBeauty: 垃圾文發完被幹譙就刪文 10/16 00:57
36F:→ alis123: 黃偉哲還知道民意在哪,基進快變成時力副品牌 10/16 01:09
37F:噓 samh1024: 基進要這樣搞.. 慢走不送 10/16 01:38
38F:→ rnazo: 支持拆不過黃偉哲那篇太噁 10/16 02:48
39F:→ Zeratul: 雖說贏賭就不應該想再贏話,但九年的光陰不是鬧著玩的, 10/16 07:13
40F:→ Zeratul: 還請原諒台南人的怒火,抱歉。 10/16 07:13
41F:→ sheo99: 全部都說成小綠,這種講法真的很棒 10/16 07:15
42F:噓 xiafeng1104: 重建樓梯再來抗爭嗎?什麼天才提議 10/16 08:56
43F:→ paraipa: 台南人支持拆啦 10/16 09:04
44F:噓 ES699AP: 小綠... 10/16 13:04
45F:噓 yabuku: 一推出來沽名釣譽 台南人就是賭爛被檔九年 支持拆 錢都領 10/16 16:36
46F:→ yabuku: 了 10/16 16:36
47F:噓 cytimothy: 呵呵 10/16 16:36
48F:推 v75008: 基進這篇也沒說反對拆,應該只是想表達還有更好的處理溝通 10/17 09:02
49F:→ v75008: 方式,黃的那篇FB文真的太蝦== 10/17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