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j0530 (億載金城武)
看板Tainan
標題[新聞] 台南這所幼兒園「不過萬聖節」!6大理ꔠ
時間Thu Oct 15 13:49:08 2020
台南這所幼兒園「不過萬聖節」!6大理由曝光 家長一面倒全讚爆
記者林昱萱/綜合報導
不少幼兒園都會在每年的萬聖節舉辦活動,讓家長們能夠替小孩變裝,但這同時也讓不少
家長們傷透腦筋。對此,台南一間幼兒園就在臉書公告,不舉辦萬聖節活動,同時也列出
六大理由,而這六大理由曝光之後,也讓許多家長紛紛讚爆。
距離萬聖節僅剩下16天,而台南市立第四幼兒園在臉書指出,「各位家長,我們學校不過
萬聖節喔」而幼兒園也清清楚楚地列出,六項不過該節日的理由,「我們沒教英文」、「
萬聖節的糖果對身體不好」、「萬聖節的『不給糖就搗蛋』跟我們教小孩禮貌衝突」。
另外3個理由則是因為,「萬聖節的裝扮讓某些小孩太興奮,容易受傷」、「因為我們學
校沒過輕門跟中元節,所以沒必要過國外鬼節」、「聖誕節感恩的氣氛比較適合幼兒園」
。原先只是幼兒園想在臉書上分享不過萬聖節的理由,沒想到一曝光之後,讓不少家長紛
紛跳出來聲援。
網友看了之後一面倒大讚,「太棒了!裝扮那些幹嘛,說穿了就是家長的個人秀啊」、「
貴校太棒了」、「幼稚園或者國小的很多活動根本沒有必要,完全只是為了滿足某部分家
長的虛榮心罷了…」、「我還不推爆你」。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015/1832006.htm#ixzz6aurzgr3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4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inan/M.1602740952.A.B9F.html
1F:推 wei0828: 讚啦 10/15 13:50
2F:推 minoru04: 我沒糖 請搗蛋 10/15 14:02
3F:推 xb339531: ...懶得辦就懶得辦 講一堆.... 10/15 14:09
4F:→ KINGDOMBACK: 小孩子就是要開心啊 萬聖節是挺好的活動 10/15 14:22
5F:推 cloudccw: 但家長有點累QQ 10/15 14:23
6F:推 railwayman: 到底是什麼爛理由。應該只是不想跟風吧 10/15 14:34
7F:推 q5743919: 這種只是要搞死家長的吧! 10/15 14:36
8F:→ Atwo: 還滿有道理的啊 10/15 14:42
9F:推 QkooQ: 水啦! 10/15 14:44
10F:→ QkooQ: 超不喜歡這種節,還有生日帶一堆東西去給小朋友那類行為 10/15 14:45
11F:推 fd8512: 本來就是西式節日~ 10/15 14:49
12F:推 backid: 他說得很有道理阿,而且其他的節慶他們也有在辦好嗎 10/15 14:49
13F:推 s99770045: 這種節日只是搞死家長跟老師 10/15 15:07
14F:推 yenpoppy: 同意,中元節=萬聖節,這個厲害。 10/15 15:08
15F:推 luck9987: 商人的把戲 10/15 15:11
16F:推 gucciogucci: 不辦就不辦,特別解釋那麼多要幹嘛 10/15 15:15
17F:推 billydepon: 商人節 10/15 15:15
18F:推 mecca: 推這間幼兒園 邏輯正確 10/15 15:18
19F:推 ship1228: 雖然是跟風,但其實是很好的活動,外國的惡趣味鬼怪, 10/15 15:18
20F:→ ship1228: 平衡一下台南迷信道教神鬼的宗教信仰 10/15 15:18
21F:推 joescott: 正確 10/15 15:21
22F:推 yalishy: 我小孩的幼兒園也沒在過萬聖節,覺得慶幸 10/15 15:44
23F:→ ppeach: 要鼓勵這種風氣啦,辦一堆活動,有些規模大的還要去街上 10/15 15:53
24F:推 misysky: 贊成 10/15 16:01
25F:推 newcomer520: 講白當然就是不想跟風啊 所以列這些理由來反諷 10/15 16:09
26F:推 qjqjqj: 超讚 10/15 16:24
27F:推 mra2284: 推 10/15 16:24
28F:→ iamshiba: 單純推「不給糖就搗蛋」的邏輯不正確 10/15 16:31
29F:推 longloveyu: 還滿支持的。分享一下自己小孩用家裡現有的東西製成出 10/15 16:34
30F:→ longloveyu: 來的裝扮XD 10/15 16:34
32F:→ longloveyu: 創世紀的苦力怕 10/15 16:35
33F:→ ymca0135: 活動本意是好的,但是卻成為一些家長的負擔 10/15 16:49
34F:→ carefree1028: 哈哈,我同事每年都拿紙箱隨便幫小孩假裝。。XDD 10/15 16:54
35F:→ iam0718: 家長也懶吧 看一堆活動根本苦到家長 10/15 17:12
36F:推 Danteva: 懶就懶,講一堆... 小孩開心跟回憶無價,你講防疫當藉口 10/15 17:17
37F:→ Danteva: 還好一點,說糖果對小孩不好,我們沒教英文這理由也太爛 10/15 17:17
38F:推 jeff52: 「我們沒教英文」這句話是大大扣分吧 10/15 17:20
39F:推 rogerslee: 補習萬聖節活動一律不參加 10/15 17:20
40F:推 dd8818ois: 讚啦 10/15 17:21
41F:推 ccmask: 回樓樓上,幼稚園本來就不用學英文,沒有什麼扣不扣分, 10/15 17:27
42F:→ ccmask: 幼稚園年紀的小孩需要學的是生活技能跟大小肌肉發展平衡 10/15 17:27
43F:→ ccmask: ,英文長大學一輩子還怕不夠嗎。 10/15 17:27
44F:推 stocktonobrk: 公立幼稚園不教英文的,連回家作業也沒有 10/15 17:28
45F:推 chenyei: 支持 10/15 17:48
46F:推 violegrace: 幼稚園負責玩就好 寫作業幹嘛 10/15 17:52
47F:推 KERY: 我們幼兒園三年辦一次,就不用羨慕別人有辦 10/15 18:07
48F:推 justsp4: 可是中元節是台灣傳統節日,不教育小孩知道好嗎 10/15 18:12
49F:推 relosebreath: 台灣一堆人慶祝萬聖節真的很詭異 10/15 19:07
50F:→ y61228: 幼稚園學的英文會忘記啦 10/15 19:24
51F:推 yago: 外國的鬼月,可愛。華人的鬼月,很多禁忌,好可怕! = =a 10/15 19:45
52F:推 spirit119: 中元普渡才詭異 製造空氣污染 10/15 19:48
53F:推 venusmoon: 中元節有幼稚園在辦活動嗎?如果沒有,萬聖節為何要有? 10/15 20:42
54F:推 saiulbb: 不過節很棒 馬的過節我們家長還要買一堆東西 定DAY超麻煩 10/15 20:45
55F:推 gay1252001: 看一堆推文,台南版無誤 10/15 20:48
56F:推 STARKUO: 讚!當父母就知道這個有多麻煩,幼稚園如果有過中元節再 10/15 21:04
57F:→ STARKUO: 來過萬聖節 10/15 21:04
58F:推 tnit: 支持,且反而希望注重在台灣的歷史節日上 10/15 21:36
59F:→ Nulight: 身為家長,覺得有些活動只是困擾我們而已 10/15 22:20
60F:→ zeroyaking: 就找藉口來辦活動阿 家長忙死 10/15 22:22
61F:推 chi1031: 支持,不造成家人的負擔,也讓小孩不會被比較 10/15 22:37
62F:→ niniokita: 還遇過有家長說要「幫小孩創造回憶」就到班上弄一堆活 10/15 22:44
63F:→ niniokita: 動,明明是要孩子們來滿足家長自己的回憶吧,煩死人 10/15 22:44
64F:推 abyepi: 各種活動跟軍備競賽一樣,家長很頭痛 10/15 22:59
65F:推 princessjin: 公司強制參加萬聖節變裝派對如何? 10/15 23:31
66F:→ sseraph: 感覺樓上有幾位家長因為失去表演舞台而7pupu 10/16 01:59
67F:推 nightwing: 每年都看到裝扮惡魔的叉子和南瓜 萬聖節的商機真大 10/16 05:17
68F:推 nightwing: 推這間幼稚園 不然台灣人都自以為自己是美國人了 10/16 05:19
69F:推 nightwing: 為何要讓家長去買一大堆奇怪的服裝道具 真的是破財 10/16 05:22
70F:推 tcuteblue: 支持,而且扯什麼小孩回憶,我72年次的怎麼就沒有萬聖 10/16 06:19
71F:→ tcuteblue: 節回憶,小孩還有其他兒時回憶很重要的 10/16 06:19
72F:推 keepthink: 苦的是準備衣服的家長 10/16 06:55
73F:推 mecca: 說的都事實 諷在哪? 10/16 07:57
74F:→ x197909131: 要辦活動還是有很時機很多發想,萬聖節講真的不是很 10/16 08:48
75F:→ x197909131: 必要 10/16 08:48
76F:推 ship1228: 台灣人穿牛仔褲,喝咖啡,吃麥當勞還不像美國人喔 10/16 09:14
77F:推 mhamlet: 認同不辦!不給糖就搗蛋本來就是錯誤的觀念! 10/16 10:42
78F:推 forgetsky: 支持 10/16 11:11
79F:推 harukay08: 很浪費資源的活動,推 10/16 12:58
80F:推 duet1130: 推 分明是爭奇鬥艷的活動 10/16 13:45
81F:推 yangyuyuyu: 常說以後有小孩選幼稚園時 先問哪間不辦五ㄟ魔ㄟ的 10/16 15:38
82F:推 j1991911: 到底是要多自卑啊?某樓講的好像國外文化都是香的一樣 10/16 18:00
83F:→ j1991911: 呵呵 10/16 18:00
84F:推 balabala525: 萬聖節這活動本來就不必要,裝扮穿著每年都搞死家長 10/16 20:58
85F:→ balabala525: 而已,帶回家的糖果也讓家裡面很困擾,不論校方想不 10/16 20:58
86F:→ balabala525: 想辦,光上面這兩點和禮貌身為家長我支持這間幼兒園 10/16 20:58
87F:→ awer89: 感覺就是台灣商人炒作商機開始流行,以前都沒有再過阿 10/16 21:40
88F:→ IMKD: 小孩子開心就好,講什麼禮貌的問題難道以前老人沒過萬聖節 10/17 01:23
89F:→ IMKD: 就比較有禮貌嗎? 10/17 01:23
90F:推 hjkkk123: 非常好 10/18 00:53
91F:→ TianlangXing: 不會搞死家長 10/30 09:08
92F:→ TianlangXing: 都是家長自己愛搞 10/30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