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eng98 (賤狗的窩)
看板Tainan
標題[新聞] 臺南鐵路地下化計畫拆遷戶陳致曉提出捐
時間Wed Oct 14 19:45:44 2020
臺南鐵路地下化計畫拆遷戶陳致曉提出捐贈房屋作為公共藝術說明
https://reurl.cc/Kj8Nby
來源: 交通部鐵道局 新聞與公告
2020-10-14
有關臺南鐵路地下化計畫青年路225巷1號陳致曉所提方案,要將其中一部分暫時移置,未
來移回原地,當成未來綠廊道的公共藝術;由於本局辦理建設計畫需兼顧所有拆遷戶之一
致性、公平性原則,故部分暫時移置,未來移回原地之建議,實難辦理;另查依”文化藝
術獎助條例第9條”即有明確規定應遵循"公共藝術設置辦法",須由機關代表及外聘專家
成立執行小組,編擬設置計畫,經上級機關審議委員會同意後進行公開徵選,並非機關可
自行指定(包括地點、形式),此實於法無據。
另所述強拆過程不給予搬遷時間等,實有誤解,本局於執行拆除時,即表達將動員人力及
車輛協助搬遷,並說明如有未及搬離之家俱財物可暫予封存並協助事後搬離,惟經溝通後
陳家表示要自行搬離,故本局展現誠意配合等候至下午約3點,陳家將所有財物均都搬離
及自行離開後,才進入屋內。且因臺南計畫工程已嚴重延宕,故本局於接管後立即執行拆
除,並接續展開實質施工作業,以追趕落後之進度,縮短周邊之交通黑暗期。
新聞聯絡人:吳副處長志仁
電話:0919-303461
是當其他同意拆遷的住戶空氣嗎, 留一個大路障當公共藝術?
拖到現在應該也要加緊趕工了, 迎接未來的交通黑暗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237.2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inan/M.1602675947.A.36F.html
※ Sheng98:轉錄至看板 Railway 10/14 19:48
1F:推 oldzen: 把別人當白癡嗎??都拖幾年了 10/14 19:58
2F:推 SinPerson: 蠻嚴謹的,沒因為最後一家就答應他的亂七八糟的構想 10/14 20:03
3F:噓 SeTeVen: 陳大教授 10/14 20:04
4F:→ BenShiuan: 我也想捐一袋垃圾當公共藝術 10/14 20:06
5F:→ StarHero: 我建議改成 阻礙鐵路地下化遺址 省一點用3D投影就好 10/14 20:09
6F:→ guest0133: 把自己當成偉人了,對其他人來說只是障礙 10/14 20:15
7F:噓 johnson20524: 7414 10/14 20:15
8F:推 abcgo: 這幾年工程延宕的支出費用,要跟誰討? 10/14 20:16
9F:→ evaqfuy: 實在太自大了,沒有人想看他家好嗎? 10/14 20:22
10F:噓 yoyo15: 自以為 10/14 20:24
12F:推 leaveway: 台南市民是否可以向他追討公共工程延後的損失及這9年的 10/14 20:28
13F:→ leaveway: 社會成本 他可以守護他的權益,台南市民也要守護自己的 10/14 20:28
14F:→ leaveway: 權益! 10/14 20:28
台南市民的交通權益就該讓這一兩戶的自私受損嗎?
15F:推 leaveway: 我好想請這些學生守護著我們台南平交道的安全,尤其是 10/14 20:30
16F:→ leaveway: 北門路跟青年路的平交道的交通 10/14 20:30
請他們當免費志工守護平交道吧, 看誰時間多
※ 編輯: Sheng98 (1.174.237.239 臺灣), 10/14/2020 20:31:47
17F:噓 AllBlack: 市民不想要 10/14 20:39
18F:噓 kilof: 老屋情懷又不見了 10/14 20:46
19F:推 wennai: 公共藝術個鬼 10/14 20:51
20F:推 monica1203: 捐給政府,讓陳家減稅...好處說不完 10/14 20:54
21F:噓 winnieluu: 沒完沒了,誰要他家的破房子 10/14 20:55
22F:噓 hawdaiya: 噁心 10/14 20:56
23F:噓 lovecard: 噁心 10/14 21:03
24F:→ Zeratul: 誰想看這個阻礙台南九年的東西 10/14 21:04
25F:噓 billykin: …… 10/14 21:29
26F:噓 nscrk: 全台灣的房子都申請當公共藝術 即日起就不用再費心都更了 10/14 21:35
27F:→ carefree1028: 其實,已經看到覺得厭煩了。可以理解不捨,但是時 10/14 21:55
28F:→ carefree1028: 間一久,大家都失去耐心了。。。 10/14 21:55
29F:噓 ashero: 早該拆了 10/14 22:16
30F:→ wemingluo: 雖然對這事情不是很了解,感覺市政府一直用影響多數市 10/14 23:05
31F:→ wemingluo: 民的都市發展做打壓,不夠透明話,講明一點比較像是雙 10/14 23:05
32F:→ wemingluo: 方利益的問題,如果市政府公開說明一坪多少錢徵收(在 10/14 23:05
33F:→ wemingluo: 不是拆遷戶獅子大開口的情況下),大家互利雙贏的情況 10/14 23:05
34F:→ wemingluo: 下,自然就沒這問題,不然現在台南房價那麼高徵收的錢 10/14 23:05
35F:→ wemingluo: 還不夠買新成屋還要倒貼很多的話,請問誰願意??也不 10/14 23:05
36F:→ wemingluo: 會有各說各話的情況發生。 10/14 23:05
37F:噓 rabbitcake: 這是哪門子的公共藝術... 10/14 23:29
38F:→ rabbitcake: 是要提醒大家就是這個公共藝術造成延宕9年?? 10/14 23:32
39F:→ eippuy: 他家是多美? 10/14 23:46
40F:噓 yabuku: 就是想要地下化後黃金店面 9年了 又不敢誠實說 10/14 23:46
41F:推 leaveway: 照顧宅是富立建設 太令人羨慕 現在富立的房子 大都只能 10/15 00:08
42F:→ leaveway: 遠觀而已 10/15 00:08
43F:噓 ding2599: 廢物藝術滾出台南 10/15 01:28
44F:噓 stevenkuo: 中華民國美學? 你家若是日本人蓋的可能還有點價值 10/15 06:39
45F:噓 youlre21036: 噁心 10/16 01:56
46F:噓 ahy: 笑死 10/16 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