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lla (府城嚴選臭懶趴)
看板Tainan
標題[新聞] 南鐵地下化最後拆除爆衝突 黃家哭訴:讓
時間Tue Oct 13 21:49:33 2020
新聞標題:南鐵地下化最後拆除爆衝突
黃家哭訴:讓孩子回家拿東西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新聞網址:
https://reurl.cc/q8GXMy
新聞內容: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案,鐵道局中部工程
處今天凌晨聯合警消進行拆除作業,其中
,拆除戶之一的黃家,從凌晨抗爭到上午
8 點,且現場多次爆發衝突。黃春香表示
希望警方不要阻擋,也讓孩子可以回家拿
東西,「
為何不能進去」。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表示,今凌晨3點鐵道局
與警方突然圍起人龍、圍籬, 完全限制進
出,並在凌晨6點宣告強拆通知,但相關單
位說要協商, 卻沒有把保留方案納入協商
內容,
大家的訴求其實很簡單,就只是要
保留2坪樓梯。
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案今晨陸續拆除黃家建
築門窗及破壞外牆面體,聲援黃家的自救會
仍在開元陸橋下抗議。
稍早,鐵道局開放讓聲援的民眾拿取放在陸
橋下的東西,一次2位,每人5分鐘為限,約
有30位民眾、學生依序取完物品後,才開放
從後方進入黃家領取屋內物品。
黃春香約在11點半進入管制區,發現家中鐵
門被斷電、門上也貼了許多公告,大罵鐵道
局「
我是半拆戶,斷電為何沒先告知、冰箱
內的東西怎麼辦」、「
我是有欠你們錢嗎?
」,要求鐵道局人員出面說明。
據悉,黃家拆除進度約11點告一段落,目前
已破壞側方牆面,並以鐵板覆蓋防止滲水,
也已委託結構技師計算結構安全,待評估復
舊狀況後再行開工,預計花2到3天拆除完畢
。
註:
九年了,讓台南市人拿回公共利益有這麼難嗎?
歹戲拖棚了九個寒暑。
冰箱東西怎麼辦?看裡面有冰什麼,如果壞掉的
,來找我拿啊,我住水萍塭公園這裡,看是要去
保安市場買還是好市多或IKEA,我出錢買給你啦
,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84.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inan/M.1602596975.A.CD1.html
1F:推 furbby: 真的,徵路的都被徵走了,這些人竟然可以搞這麼久 10/13 21:57
2F:推 BenShiuan: 給你九年拿不完,是有多少東西 10/13 21:59
3F:噓 tndh: 給你9年拿了 哭屁喔 還是你小孩根本不回去的 呵呵 10/13 22:00
4F:推 womf: 鬧爆了 九年了還拿不完 10/13 22:04
5F:推 RB1125: 哈哈哈哈 冰箱裝的是腦嗎 10/13 22:05
6F:推 imgrass: 一坪一百萬還沒拿到 10/13 22:07
7F:→ miture: 哭訴是因為補助不夠多還是東西沒拿? 10/13 22:09
8F:→ yu800910: 既然事情已經落幕 其實就不用繼續追打他們了 10/13 22:09
9F:→ yu800910: 就祝福他們早日看開一點而已 10/13 22:10
10F:推 hana1837: 呵呵~那還出來 10/13 22:11
11F:→ Sheng98: 再來就看後續工程要不要開始趕工了, 趕工的話就要先再早 10/13 22:12
12F:→ Sheng98: 點規劃上下班替代路線了 10/13 22:12
13F:推 basslin0913: 幾百戶都知道要搬,就你在那邊扯沒公告 10/13 22:13
14F:推 zephry: 歹戲拖棚 10/13 22:20
15F:推 STARKUO: 何必當初 10/13 22:22
16F:推 xcvfrd: 兩個月前跟妳講 同意書也簽了 到底? 10/13 22:29
17F:噓 priston: 可憐之人必有 恩 10/13 22:31
18F:推 reichann93: 這麼多年拿不完喔 10/13 22:36
19F:噓 cj3x04gp6: 中間選民: 因為你們沒有台灣價值 10/13 22:36
20F:推 cocowing: 笑死,冰箱的東西zzzzzzzzzzzzzzz 10/13 22:36
21F:→ xcvfrd: 比起陳家兩老 這個黃女士... 10/13 22:37
22F:推 SinPerson: 9月就在說是被騙了才會簽下同意書 10/13 22:38
23F:推 sbilor: $$$$$$$$$$$$$$$$ 10/13 22:46
24F:推 wujet09100: 話不要講太滿 說不定人家是一整冷凍櫃的和牛跟生魚片 10/13 22:49
25F:推 linda7: 夕鶴 10/13 22:53
26F:推 starport: 從學生看到退伍多少年了 終於 幹你娘咧 10/13 22:56
27F:噓 dbdudsorj: 讓你拿九年了 10/13 22:58
28F:噓 medama: 給那麼多時間你不搬 拆了才在那邊哭 10/13 23:09
29F:推 cloudccw: 不是兩個月前 是七月 更早 10/13 23:09
30F:推 skyhal: 台南毒瘤終於除了! 10/13 23:19
31F:推 energyy1104: 鬧夠了沒 10/13 23:27
32F:→ david624: 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10/13 23:27
33F:→ ffaatt: 變公敵了 10/13 23:52
34F:→ brella: 一整櫃和牛跟生魚片,怕豹 10/14 00:03
35F:推 clarinetgirl: 究竟家中放了什麼,居然要花9年時間搬它 10/14 00:13
36F:推 threebar: 拿個東西拿九年 10/14 00:20
37F:推 iloveyanzi01: 拿東西一定要拖到最後一刻才拿嗎? 10/14 01:08
38F:推 oilwater: 大多數人對反南鐵自救會感到反感,大概都因為這幾個人貪 10/14 01:54
39F:→ oilwater: 出來的吧,見好就收有這麼困難嗎@@? 10/14 01:54
40F:推 maxed: 賴清德協調的購屋方案 如果地下化去年就完成 早就賺一波了 10/14 01:59
41F:推 yingsiou: 我的和牛爛掉你要賠嗎? 不要阻止我去拿我的和牛 10/14 02:07
42F:推 yingsiou: 然後和牛冰九年...... 哈哈哈哈哈哈 10/14 02:08
43F:推 relosebreath: 保留兩坪的樓梯是要? 10/14 04:53
44F:噓 wennai: 保留個x,你家樓梯是鑲鑽鑲金的嗎?是要保留什麼? 10/14 07:10
45F:推 PoloHuang: 爽 終於完成了 10/14 07:37
46F:推 mzr756mzr756: 冰箱要搬走阿 那可是聚寶盆咧 九年拿都拿不完耶 10/14 08:25
47F:噓 mtiou: 錢不夠多啦 10/14 09:17
48F:推 astroboi7: 錢不夠多啦 10/14 09:27
49F:推 ding2599: 爽爽爽 10/14 09:56
50F:推 nedsonyy: 一坪90萬喊的出來也是很厲害 10/14 10:05
51F:推 n0029480300: 笑死,看到拆了真的是好爽!哭屁 10/14 10:41
52F:推 lunchu: 不是已經簽自行搬遷同意書了嗎? 10/14 10:48
53F:→ lunchu: 搬兩個月搬不完? 10/14 10:48
54F:→ orangapple: 2坪的樓梯可以幫忙裝回他現住的地方嗎? 10/14 10:53
55F:噓 gjhuang: 這麼多年還拿不完,擺明拖延戰術吧 10/14 10:59
56F:推 SweetLee: 難怪我昨天經過一堆SNG車 10/14 11:15
57F:推 peterpan910: 真的很不要臉的一群人 10/14 11:15
58F:推 sleepbow: 好想檢舉她違規增建喔,不過這樣又會被說冷血,XD 10/14 11:15
59F:→ carefree1028: 這個好煩喔… 10/14 11:20
60F:→ carefree1028: 不是已經又延兩個月了?到底。。。 10/14 11:20
61F:→ StarHero: 昨天11點想去買前鋒路鐵軌麵 結果沒開 一堆警察在地下 10/14 11:27
62F:→ StarHero: 道那邊 然後往前騎到青年路 一台南門91消防車布好水線 10/14 11:28
63F:→ StarHero: 往平交道拉去 我跟著過去看 在平交道旁巷子(舊鐵軌麵 10/14 11:29
64F:→ StarHero: 那個轉角) 看到很多警察+白布條 10/14 11:31
65F:噓 abyssalpoet: 垃圾 10/14 11:51
66F:→ Kyo5566: 冰箱裡藏著記憶跟回憶 是錢買不到的 10/14 12:05
67F:推 adaphne: 註的好 10/14 12:17
68F:推 JUDSON1231: 冰箱東西放9年好了 10/14 12:33
69F:噓 clone29: 哭腰 10/14 13:33
71F:→ joyca: 南保守派真的是毒瘤 10/14 14:28
72F:推 kiki9376: 就演的不夠認真啦,反觀屏東違建拆除案... 10/14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