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lctw (facebook.com/k.olc.tw)
看板Tainan
標題[情報] 爐渣米、爐渣玉米都存在過,重點是食安
時間Mon Oct 12 10:00:51 2020
爐渣米、爐渣玉米都存在過,重點是食安需要的態度
爐渣米存在過,在 2015 學甲爐渣事件初次爆發時,事發場址正在種植稻米,而且已經收
成一批,在相關單位積極追查下才找到這 2.7 噸的稻米,被混在 69 噸準備銷售的稻米中
,雖然事後抽樣送驗沒有重金屬殘留,但這批稻米相信大部分人都無法吃的安心;爐渣玉
米也存在過,學甲爐渣事件會在 2019 被再次發現,就是因為農民在旁邊種植玉米出現發
育不良的情況,年初在後壁也是因為種植玉米才發現超翔公司棄置的爐渣。也許很多人在
談論議題時錯置了其中的時間,但要說不存在也是睜眼說瞎話吧!
學甲爐渣事件懶人包 -
https://beta.hackfoldr.org/xuejia-steel-slag/
Medium 討論 -
https://medium.com/%E6%B1%9F%E6%98%8E%E5%AE%97-kiang/68a728e1653e
如果真的有農民因為此次事件受到為難,問題出在那些違法掩埋爐渣的廠商,問題出在沒
能夠第一時間處理的政府,檢討吹哨者、檢討監督者的人才是最需要被檢討的對象,因為
食品安全就需要能夠攤在陽光下的過程,沒有這些人也就沒有食品安全!該問的是,為什
麼 2015 的事件到了 2019 還會再次爆發?為什麼 2019 年初檢舉的事件到了 2020 下半
年媒體報導後才有積極作為?
除了持續關注立法院修法,臺南市議會「學甲區爐碴掩埋案專案調查小組」,希望你們不
要辜負台南人民的期待,做好該有的監督工作。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
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台南相關的生活好康、特賣折扣、有用消息資訊使用。
3.台南板友自家宣傳,請參考[自家]相關規定
4.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請註明區域方便板友
(PO在台南板≠台南點)
--
kia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49.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inan/M.1602468054.A.1AF.html
1F:推 kckckckc: 這件事應該比煙火重要 希望不會最後又變成什麼事都沒有 10/12 10:05
2F:→ gypao: 原po這麼認真我一定要來推一下!一邊爐渣一邊又要反鐵路東 10/12 10:08
3F:→ gypao: 移、真辛苦!只是原po現在到底是時代力量還是民眾黨啊 10/12 10:08
5F:推 cyp001: 做事還要分黨派的人的真的很可悲 難怪是非都沒有了 10/12 10:10
6F:→ gypao: 但是去你的臉書看您又穿民眾黨衣服,搞的我好混亂,該不會 10/12 10:10
7F:→ gypao: 以後變基進的吧 10/12 10:10
8F:推 j6ru04jo3: 開始了開始了,推文開始扣帽子了。 10/12 10:12
9F:噓 powyo: 4%黨不要來汙染台南 10/12 10:13
10F:推 a17831662: 有事先看有沒有價值才能說喔 10/12 10:17
11F:→ weed222: 怪不得台南這麼可悲,發文還要做思想檢查喔 10/12 10:21
12F:推 cyp001: 某些人都是先看黨派再決定是非的啊 對自己不利的就不罵 10/12 10:21
13F:噓 alis123: 要追環保可以,沒證據指控農產品是怎樣? 唯恐天下不亂 10/12 10:27
懶人包給的證據還不夠充分?
14F:→ gypao: 樓上不要這麼激動,我看原po這幾個月很認真爐渣,下次我想 10/12 10:31
15F:→ gypao: 投給他,只是不知道是要投給時代力量還是民眾黨還是基進黨 10/12 10:31
16F:→ gypao: ? 10/12 10:31
17F:推 joker755034: 是非不分很要不得 10/12 10:44
18F:推 lastdance723: 紅=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無力改變就要是非不分? 10/12 10:51
19F:推 cyp001: 對某些人來說 綠色就是正義 非綠的就是邪惡 10/12 11:03
20F:推 aimez13je: 某ID真的噁心 被起底了還在裝 10/12 11:24
21F:推 berrychiu: 幫高調,持續追蹤 10/12 11:25
22F:推 coeXist: 2樓急著扣人帽子 到底在幹嘛? 10/12 11:35
23F:推 a45: 爐碴爐碴爐碴爐碴爐碴爐碴爐碴爐碴爐碴爐碴爐碴爐碴爐碴爐碴 10/12 11:37
24F:噓 hawdaiya: 新竹縣喝屍水不去抗議跑來台南? 10/12 11:37
我是有兩個孩子的台南人,你呢?
25F:推 GIantWLT: 樓上,因為原po是台南人啊 10/12 12:01
26F:推 bond65: 看前面那麼多奔潰仔,就知道台南DPP躺著選就好,抗中保台 10/12 12:02
27F:→ bond65: 是吧? 10/12 12:02
28F:推 msn159357: 台南一直都是躺著選阿,不然怎麼可能消極處理甚至忽略 10/12 12:04
※ 編輯: olctw (111.242.49.219 臺灣), 10/12/2020 12:07:55
29F:噓 yuys: 69噸都封存了 還這批稻米吃的不安心??? 10/12 12:14
30F:→ iamcnc: gy你怎麼沒質疑他有幫過民進黨黃偉哲啊 這樣你滿意了嗎 10/12 12:16
31F:推 qoo60606: 就事論事 一直抹黨派真的很幼稚 10/12 12:17
32F:→ iamcnc: 口罩地圖他也有出力吧 10/12 12:18
33F:→ iamcnc: 咦69噸封存 是在怕什麼 明明無毒的呀 10/12 12:19
34F:→ iamcnc: 幾年前大停水 記得也有出水井地圖 10/12 12:20
35F:推 rossihsu: 有人演的好辛苦 值得加薪 10/12 12:22
36F:推 maxed: 土地交易強制土壤檢驗/比照凶宅模式註記/或禁止轉移 10/12 12:29
37F:推 rurara: 追這麼重大的事件還要先問黨派?感謝o大一直追蹤這個事件 10/12 12:29
38F:推 ffaatt: 重點是程序 一直轉彎 10/12 12:31
39F:→ njunju: 我是想問 現在除了環團當天手持式XRF檢驗超標 是否還有其 10/12 12:32
40F:→ njunju: 他公證單位檢驗超標? 10/12 12:32
41F:→ maxed: 如果是買地回填有毒物土地強制沒收/直系親全境管 10/12 12:32
42F:→ maxed: 記得以前有個漏洞是只鑽到幾米深.回填有毒物 表層2米普通土 10/12 12:34
43F:推 GIantWLT: 2010爐渣埋農地,2015爆出爐渣米。那2010到2015之間有農 10/12 12:34
44F:→ GIantWLT: 作物流入市面嗎? 10/12 12:34
45F:噓 hawdaiya: 不爽就滾出台南阿,台南版都被搞到不得清淨 10/12 12:35
46F:→ maxed: 去規避 被檢驗有毒溶出/或被舉證實質影響. 10/12 12:36
47F:推 lucas: 推 10/12 12:46
48F:推 xSAUCEx: 不想看的就不清凈 那還是去和諧國苗栗生活好了 10/12 12:57
49F:推 zirong: 今天綠蟑戰力十足,o大做對的事還要被叫滾出台南。 10/12 13:13
50F:推 yzak4763: 開始叫人滾出台南了,看來蟑螂真的急了哈哈哈哈 10/12 13:33
51F:推 iAmPtt: hawdaiya你不會自己滾嗎 這麼愛吃爐渣就滾去蔡英文家吃爆 10/12 13:35
52F:推 leonian: 來看蟑螂秀下限 :) 10/12 13:37
53F:→ leonian: 蟑螂自己提不出反證只會叫囂叫人滾完全不意外 10/12 13:38
55F:→ BLUEPAPER: h大5月還在台中跟人面交 10月就變成台南人叫人滾 10/12 13:43
56F:→ BLUEPAPER: 請問你到底是哪裡人?就算你是台南人也沒資格叫人滾 10/12 13:44
57F:→ iamcnc: 只要隨便一個人檢舉 叫人滾絕對違反版規呀 10/12 13:50
58F:推 littlehost: 怎麼不叫違法和污染這塊土地的人滾出台南? 10/12 14:01
59F:→ littlehost: 做事還要先顏色審查喔,這是共產黨的做法吧 10/12 14:02
60F:推 qq204: 頂新回收油也沒問題啊。還法院判決,但你要吃? 10/12 17:03
61F:推 mecca: 看某些推文 今天果然是上班日 10/12 17:22
62F:推 dolp: 推 10/12 17:34
63F:推 sunny760222: 某樓好意思叫人家滾喔,怎麼自己不先滾,自己不關心 10/12 18:27
64F:→ sunny760222: 還不准別人關心,應該去住海邊的吧?不覺得台南版不 10/12 18:27
65F:→ sunny760222: 清靜,有那種無腦護航的噓文才真的不清靜 10/12 18:27
66F:推 yenpoppy: 推 10/12 19:46
67F:推 ryanjih: 這麼嚴重的環境問題,護航的是良心被狗啃了嗎? 10/12 21:12
68F:推 rainstonein: 推 關心食安 環安 10/12 21:41
69F:推 nanie: 推推 10/12 22:28
70F:推 rainkuan9: 推 10/12 23:01
71F:→ abomgo: 爐渣米就給爐渣市民吃啦!發起不路經爐渣市運動啦! 10/12 23:17
72F:→ abomgo: 爐渣市民吃好吃滿啊!渣 10/12 23:17
73F:推 romany: 高調 10/12 23:48
74F:推 Scionia: 推!高調 10/12 23:48
75F:推 k5a: 10/13 01:00
76F:推 gjcl6: 菸粉崩潰噓文 哈哈 10/13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