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nderwang (昀芯超正)
看板Tainan
標題[問題] 大家給這次的國慶煙火幾分
時間Sun Oct 11 10:04:20 2020
去年屏東燈會我以一個外線是觀光客的身份體會到他們的接駁車還有現場志工服務的熱情
有人說那是史上最成功的燈會
我們台南的國慶煙火因為只有一天沒有辦法用滾動式的檢討
看大家在推文說接駁做得很差動線也不好 活動就是1天而已沒有辦法做什麼檢討改進 辛
苦了外縣市來的觀光客
請問台南的各位鄉民們給這次的國慶煙火幾分呢
有人說國慶煙火的精采度不比聖母廟的精彩 這一點再請專業的鄉民 分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73.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inan/M.1602381862.A.9AF.html
1F:推 jiff3312425: 負分 10/11 10:06
2F:→ kutkin: 59分 10/11 10:08
3F:推 jeff52: 90分 10/11 10:09
4F:→ kerent: 40分 10/11 10:09
5F:推 mashmabo: 20 10/11 10:11
6F:噓 YYYuMan: 大家 10/11 10:11
7F:推 pininjoy: 59 10/11 10:11
8F:推 hssh: 90,美中不足是交通,但也是非戰之罪 10/11 10:12
9F:推 gucciogucci: 0 10/11 10:13
10F:推 bennybennyb: 萎摺:超過100分 10/11 10:15
11F:推 bosch: 59 就是要當掉 10/11 10:18
12F:噓 xkaijx: 交通這個屎樣子還是不要辦大型活動丟臉吧 10/11 10:20
13F:推 togechi: 浪費納稅錢0分 10/11 10:23
14F:推 riches1020: 不用比燈會呀,一樣用國慶煙火比,屏東國慶那次我以 10/11 10:26
15F:→ riches1020: 為已經夠爛了,沒想到台南再次刷新。 10/11 10:26
16F:推 aafa: 90分,最差的是交通管制不及格 10/11 10:26
17F:噓 clover3: 0分,只是時間長的一般煙火 10/11 10:27
18F:推 wenjacky: 還有進步空間,可參考屏東燈會做法。加油 10/11 10:29
19F:推 ethel617: 59 10/11 10:32
20F:推 abxtpml56: 只看電視,煙火最後結束很虛 10/11 10:33
21F:→ gai6816: 90 10/11 10:34
22F:推 emmalouis: 59 10/11 10:36
23F:推 seou: 散場時 安億接駁區人山人海 又太暗 根本找不到排隊的末端 末 10/11 10:38
24F:→ seou: 端舉牌應該要大一倍 外加LED才有效果 10/11 10:38
25F:推 SkySwimmer: 範圍太小 時間太長 很容易膩 10/11 10:39
26F:→ SkySwimmer: 不如15分鐘 範圍兩倍 還比較爽 10/11 10:39
27F:→ SkySwimmer: 而且遠一點看的沒有音樂 更乾 10/11 10:39
28F:推 zaq266: 59.87 10/11 10:41
29F:推 baychi999: 87分 10/11 10:41
30F:推 sbuh0111: 80,現場宣導戴口罩,垃圾不落地一直分類,發扇子,美 10/11 10:42
31F:→ sbuh0111: 食攤位動線,入口指揮攔查我覺得都做得很不錯,只有動線 10/11 10:42
32F:→ sbuh0111: 是真的很塞亂象,其他的我覺得歸類的都不錯,今年比較 10/11 10:42
33F:→ sbuh0111: 少看到大家把垃圾丟在地上了因為一直宣導,而且垃圾桶設 10/11 10:42
34F:→ sbuh0111: 置的點也算多 10/11 10:42
35F:→ una2136: 60,煙火真的很普通 10/11 10:45
36F:推 seou: 隊伍已經快看不到盡頭了 就是不發車 擺明了要大家8點半開始 10/11 10:45
37F:→ seou: 大家一起塞 10/11 10:45
38F:→ gyqmo: 煙火放完後,觀夕平台那邊一堆人拍手鼓掌,蠻感動的 10/11 10:46
39F:推 gypao: 觀光外擴效應!100分!飯店有人住,伴手禮有人買,小吃店 10/11 10:49
40F:→ gypao: 滿出來,台南真正發大財! 10/11 10:49
42F:推 cj3x04gp6: 先看黨籍 dpp的話連0分都沒資格 直接負的 10/11 10:49
43F:→ cj3x04gp6: kmt的話 39分被死當 也會讓你60 10/11 10:49
44F:推 Scionia: 0分!交通搞成這樣還有臉說什麼 10/11 10:52
45F:→ allencyh: 65-75中間吧 10/11 10:54
46F:推 gypao: 上個月有將軍吼!現在有台南菱角節,歡迎大家來台南玩!去 10/11 10:55
47F:→ gypao: 官田買菱角,白河買蓮藕! 10/11 10:55
48F:噓 cacheee: 要打分數 聖母廟肯定比國慶煙火高 10/11 10:58
49F:推 l15: 台南市交通太悲劇 路太小條平常就塞了 完全沒應變能力 10/11 10:58
50F:推 railwayman: 如果純問煙火99分,如果問交通應該39分 10/11 11:00
51F:噓 black209014: 0 10/11 11:00
52F:推 annie12392: 59分 10/11 11:01
53F:推 gypao: 樓上說的沒錯,所以捷運要蓋,鐵路要東移! 10/11 11:01
54F:推 prkfcpr: 少了爐渣,不然就滿分了 10/11 11:02
55F:→ EggMaruku: 選那個地點說非戰之罪? 10/11 11:06
56F:推 nocture: 我終於看到爐碴這個關鍵字了,說真的,不累嗎? 10/11 11:07
57F:推 beergap: 這篇在考驗市長室科員的連假應變能力嗎? 10/11 11:07
58F:噓 hibird: 給高分的應該沒看過聖母廟的煙火 10/11 11:08
59F:→ hoyalang: 59,管制區內,機車不管制。是太有信心了還是??? 10/11 11:09
60F:噓 rain90104: 屏東燈會我等了兩小時一台鬼接駁車都沒有看到,你拿這 10/11 11:11
61F:→ rain90104: 個是要比什麼 10/11 11:11
62F:→ rain90104: 按到噓等等補推 10/11 11:12
63F:推 GIantWLT: 市府辦事不力硬要轉移焦點到鐵路東移和捷運也是夠了,那 10/11 11:14
64F:→ GIantWLT: 這兩樣還沒蓋好之前你就不要硬接國慶煙火的case啊。硬要 10/11 11:14
65F:→ GIantWLT: 在一個已知交通容量很小的地方辦,配套又沒做好,對得起 10/11 11:14
66F:→ GIantWLT: 來台南的遊客嗎? 10/11 11:14
67F:推 rain90104: 台南人有看的很開心啦其實 就對觀光客不友善而已 10/11 11:15
68F:推 ashelly520: 看了10分鐘開始恍神 10/11 11:16
69F:→ GIantWLT: 退一萬步說,有這次教訓後,再給市府辦一次,還會再挑漁 10/11 11:20
70F:→ GIantWLT: 光島嗎?或是還有更好的地點?當初國慶煙火多場址評估到 10/11 11:21
71F:→ GIantWLT: 底是怎麼做的,那些被剔除的場地會不會其實比漁光島更適 10/11 11:21
72F:→ GIantWLT: 合?其他地點的配套措施會不會做得更好?當時決策是怎麼 10/11 11:21
73F:→ GIantWLT: 做的,攤出來給市民看啊 10/11 11:21
75F:推 cliff880528: 40分吧 交通問題就是爛 不用多說了 講講煙火本身 1 10/11 11:28
76F:→ cliff880528: .樣式真的太少 前5分鐘跟後5分鐘基本沒差 2.煙火尺 10/11 11:28
77F:→ cliff880528: 寸也不大 大部分都是6-8吋的煙火 而且打的也不算高 10/11 11:28
78F:→ cliff880528: 3.配樂跟煙火基本上兩個世界 甚至有時還有點干擾 10/11 11:28
79F:→ cliff880528: 4.時間太長 大概看到10分鐘就審美疲乏了 總結:看聖 10/11 11:28
80F:→ cliff880528: 母廟的更好 10/11 11:28
81F:推 b2510775: 地上垃圾少,是因為有人員很勤勞的拿夾子跟垃圾袋一路邊 10/11 11:28
82F:→ b2510775: 走邊撿的...,真是辛苦他們了! 10/11 11:28
83F:推 Number9527: 臺南每年聖母廟煙火都看膩了 10/11 11:29
84F:→ GIantWLT: 不需要推義警交一線基層公務員當擋箭牌啦,他們很辛苦沒 10/11 11:29
85F:→ GIantWLT: 人在批評他們。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決策者和幕僚能力不足 10/11 11:29
86F:→ GIantWLT: 才是問題所在 10/11 11:29
87F:→ w2776803: 交通0分 10/11 11:34
88F:推 pprisa: 55 10/11 11:35
89F:→ w2776803: 加總煙火和其他項目60分 10/11 11:35
90F:推 jo2010: 95分 超級好看 事先找好路線的話很順啊 10/11 11:36
91F:→ weopen: 看很多現場煙火,台南這場節奏不佳,應該是加碼太多煙火, 10/11 11:41
92F:→ weopen: 導致短時間全部擠在一塊,可惜了一場表演 10/11 11:41
93F:推 xSAUCEx: 看跟哪裡比 跟日本的比10分 跟台灣自己比70分 交通錯施60 10/11 11:45
94F:→ xSAUCEx: 分 執行0分 10/11 11:45
95F:推 l225: 到底為何要辦在舊台南市區 10/11 11:47
96F:→ Loraiba: 0分 10/11 11:51
97F:推 xSAUCEx: 市府的台南市一直以來都只有舊城區啊 10/11 11:51
98F:→ xSAUCEx: 溪北就放給他爛沒差 反正票很穩 10/11 11:53
99F:推 et11117: 煙火真的很普通 10/11 11:53
100F:推 Touber: 煙火80,交通接駁20,平均50。 10/11 11:55
101F:推 Danteva: 再次驗證台南不適合辦這種活動 10/11 11:55
102F:推 kamener: 一開始覺得還不錯,結果後面都同樣的套路 10/11 11:57
103F:→ SeTeVen: 煙火80交通50 10/11 11:59
104F:→ airtsubasa: 電視台一直吹捧 10/11 12:02
105F:→ offstage: 現在看市長是不是柯文哲 10/11 12:06
106F:推 LEEWY: 90,交通先天不足沒辦法,辦活動90%以上都這樣 10/11 12:11
107F:推 qaz223gy: 煙火80 交通20 平均50 10/11 12:12
108F:推 hahagogo123: 煙火80交通0 塞了3小時只能坐計程車回家 煙火還沒看 10/11 12:15
109F:→ hahagogo123: 完 10/11 12:15
110F:推 linhsiuwei: 交通沒配套還可以打這麼高分? 10/11 12:16
111F:推 KOEI56: 聖母廟的元宵煙火整個屌打 這比屏東燈會放的還雷 10/11 12:18
112F:→ Freezebreeze: 煙火分數這麼高 鄉民也太客氣了吧 我寧願5分鐘精緻 10/11 12:28
113F:→ Freezebreeze: 的花火 而不是重複30分鐘的建醮等級的煙火 我錄了幾 10/11 12:28
114F:→ Freezebreeze: 段看起來都一樣 難道是為了跟後來才趕上的人說 沒關 10/11 12:28
115F:→ Freezebreeze: 係 你沒錯過什麼 因為前面都一樣 10/11 12:28
117F:推 hanabi025: 煙火0分 有夠爛 隨便亂放 交通人太多我能理解 10/11 12:32
118F:→ waynepc: 0分 什麼破爛規劃 10/11 12:32
119F:推 n0029480300: 80分,還行啦 10/11 12:33
120F:推 snowdraught: 煙火本身沒問題 問題在市長 10/11 12:35
121F:推 xx90185: 愛看又愛嫌 10/11 12:39
122F:推 zx4405: 煙火一堆沒上去 低空就爆的 整體就沒那麼好看 http://i.im 10/11 12:40
123F:→ zx4405: gur.com/t798Glp.jpg 10/11 12:40
124F:推 myparis: 每年看聖母廟 覺得國慶精彩多了 10/11 12:50
125F:推 lanjiya910: 地點設在安平 要到達高鐵跟台鐵的距離太遠,加上舊市 10/11 12:51
126F:→ lanjiya910: 區道路又窄,會被抱怨是很正常的,不過肉眼可見的攤販 10/11 12:51
127F:→ lanjiya910: 跟店家老闆笑呵呵,發大財~ 10/11 12:51
128F:推 a6444long: 0分啦!路小人多是辦三小?把錢省起來!幹 10/11 12:52
129F:→ allencyh: 112樓,影片留言是模擬畫面 10/11 12:57
130F:推 joe00477: 0分 10/11 12:58
131F:推 Africa0301: 0分 聖母廟元宵的煙火屌打 10/11 13:00
132F:推 WayneCSH: 你問這樣有什麼用 有人只要不是100%完美就是0分啦 10/11 13:07
133F:推 lovesin: 50分 煙火真的沒什麼變化 , 疏散動線亂 加上行人跟機車 10/11 13:09
134F:→ lovesin: 根本亂源 , 行人一直不管號誌 不斷在各路段橫跨馬路 , 10/11 13:09
135F:→ lovesin: 車子就要停下等 , 機車是有縫就鑽 接駁車都被卡死 , 順 10/11 13:09
136F:→ lovesin: 便操一下隔壁的 看完煙火 垃圾整坨直接丟在地上 10/11 13:09
137F:推 em4: 所以到底有沒有人感動落淚? 10/11 13:10
138F:推 kyodo: 煙火50分鹿耳門的比較好看 交通0分 10/11 13:24
139F:推 oper2324: 預算偷拿去紓困了是不是 10/11 13:27
140F:→ AUTIS: 85 一堆柯韓粉來灌留言沒用啦 哈哈 10/11 13:29
141F:推 Scionia: 0分,西瓜的能力就這樣而已 10/11 13:31
142F:推 ex42r1: 交通不論,煙火本身有點普通又放太長導致有點無聊。聖母 10/11 13:33
143F:→ ex42r1: 廟甚至高雄元宵的煙火都更好看 10/11 13:33
144F:推 errantry: 澎湖花火節大勝... 10/11 13:34
145F:→ ddg00000: 50萬人次的抱怨聲量才莫過於此算是安定值之內 10/11 13:34
146F:推 acwatch: 交通接駁負一百分,排隊2小時還困在台南火車站,白跑一 10/11 13:34
147F:→ acwatch: 趟,說好的4分鐘一班在哪? 10/11 13:34
148F:推 ryooo: 個人覺得 鹿耳門>>>將軍火>>>>>>>>>>2020國慶焰火 10/11 13:37
149F:推 ymca0135: 50分,這50分是因為無人機比煙火好看 10/11 13:41
150F:→ ymca0135: 煙火圖案重複性太高,沒有什麼驚喜 10/11 13:41
151F:推 StarFox0910: 65 只能算及格沒有很好 10/11 13:52
152F:推 qq204: 滿分 首創接駁車上手機看焰火,有夠創新 10/11 14:10
153F:→ qq204: 然後到現場再直接排回家的接駁,實在太創新了 10/11 14:10
154F:推 wupirn08: 爐渣不能講啊 某樓邏輯Zzz 10/11 14:17
156F:→ nolie1228: 門影片來看,我覺得規模是昨晚的2/3,但顏色的變化有 10/11 14:17
157F:→ nolie1228: 比國慶細膩耶,更重要的是每一顆出現的時機點抓得真好 10/11 14:17
158F:→ nolie1228: ,而不是拼命炸而已 10/11 14:17
159F:推 aegiss: 60 鹿耳門真的比較厲害 10/11 14:52
160F:→ qq204: 鹿耳門有些住戶還會引導你怎麼停他家 = = 10/11 15:02
161F:→ TECO2oo: 60分 煙火 10/11 15:06
162F:推 aa0241: 聖母廟的煙火尺寸 震撼度較高 尤其爆框那一刻全場驚呼 10/11 15:10
163F:推 kkman2: 聖母廟的煙火之所以好看是因為民眾離施放地點近就在頭上 10/11 15:18
164F:→ kkman2: ,所以震撼力是沒辦法相比的 10/11 15:18
165F:→ kkman2: 建議沒去過的人都可以去一次看看 10/11 15:18
166F:推 bbsoso2005: 沒去看的我給:幾霸昏 10/11 15:31
168F:→ xSAUCEx: 不如看看人家辦在鄉下的小型煙火見習一下 10/11 15:36
169F:推 cliff880528: 鹿耳門的煙火會被吹捧不是沒原因的 從煙火尺寸跟質 10/11 15:39
170F:→ cliff880528: 10/11 15:39
171F:→ cliff880528: 量 高中低空的堆疊 到音樂的搭配 處處都是用心 加上 10/11 15:39
172F:→ cliff880528: 10/11 15:39
173F:→ cliff880528: 土城的房子又剛好限高 進看遠看乃至於在廟內看都別 10/11 15:39
174F:→ cliff880528: 10/11 15:39
175F:→ cliff880528: 有風味 10/11 15:39
176F:→ ink790702: 打的好看比較重要 一次三十分鐘反而有點膩 10/11 15:50
177F:推 s78036: 聽說鹿耳門比較強 10/11 15:59
178F:推 cchheenn: 80 10/11 16:01
179F:推 Doukyusei: 0分,只有滿滿的黃偉哲作秀風 10/11 16:12
180F:推 nolie1228: xSAUCEx大的煙火我看到起雞皮疙瘩,太強惹! 10/11 16:17
181F:推 ffaatt: 煙火很單調 硬放到半小時 10/11 16:21
182F:推 ship1228: 就是單調普通 不要硬吹了 10/11 16:33
183F:推 smallod: 95 10/11 16:34
184F:推 charmedones: 推鹿耳門屌打~~聖母廟好看多了 10/11 16:56
185F:→ myots: 煙火。不是臨時的夜市擺攤秀嗎? 10/11 17:44
186F:推 xSAUCEx: 同場加映每年都很難去的長岡祭 10/11 17:44
188F:→ xSAUCEx: 煙火秀還是要有情緒堆疊 跟音樂配合才叫秀 10/11 17:46
189F:→ myots: 開始的莫名奇妙,結束的也莫名奇妙,中間完全沒絕招啊 10/11 17:46
190F:→ xSAUCEx: 不然只是淪為趕快打一打單純給拍照的 10/11 17:47
191F:推 BlueSega: 0分 10/11 17:52
192F:→ eric791112: 33分2.7萬改成15分2.7萬較好,否則感覺只是在消煙火庫 10/11 18:12
193F:→ eric791112: 存而已 10/11 18:12
194F:→ eric791112: 這種背後是國家資源支持還能射成這樣,團隊真的太屌惹 10/11 18:13
195F:→ chengung: 三分鐘的比較好看,認真的 10/11 18:18
196F:→ chengung: 33分鐘的就是財大氣粗版 10/11 18:18
197F:推 goodtodrink: 我給韓國瑜一百分 10/11 18:27
198F:推 linda7: 跟朋友一起看氣氛好,跟本不需要打分數 10/11 18:30
199F:推 Sofast: 屏東分成好幾天,但我假日去,接駁車等三個小時 10/11 18:36
200F:推 standbyyou: 看10分鐘就在放空了 想回家睡覺 10/11 19:00
201F:→ lilylily0710: 煙火放太低 10/11 19:10
202F:→ iorittn: 40 10/11 19:30
203F:推 a96316: 聖母廟比較熱鬧 而且刺激多了 10/11 19:55
204F:推 ctes940008: 昨天煙火可惜了,感覺重複的片段不少。 10/11 20:09
205F:推 bai8: 看過聖母廟再看今年國慶煙火,差超大 10/11 21:30
206F:→ bai8: 昨天真是沒有變化又無趣 10/11 21:31
208F:→ kate101: 題外,焰火我真心推薦澎湖花火節,有創意又漂亮 10/11 23:56
209F:噓 netboy789: 屏東燈會明明就是個笑話,到了進不去,進去出不了 10/12 00:28
210F:→ asd10417: 當初大鵬灣也是人多到靠北,大概有90%的時間都在排隊 10/12 01:49
211F:推 hym74123: 表演及煙火100分 交通0分 總體感覺30分 10/12 02:06
212F:推 AKai2210: 看過多年的鹿耳門,國慶真的很一般 10/12 08:39
213F:推 notchild: 有過雲林燈會的教訓後再也不敢去這種人擠人的大型活動了 10/12 09:35
214F:推 r51303: 機車很爽啊!所以對台南人來說當然給很高分,至少79分吧 10/12 13:09
215F:→ r51303: !機車不管制是正確的政策,至於外地人就.....幫QQ 10/12 13:09
216F:→ r51303: 不過鹿耳門的真的比較高分,換成鹿耳門至少給90分 10/12 13:10
217F:推 comediu: 滿好的 90分 10/12 15:12
218F:推 catsai: 49分,煙火的品質很差,看起來就很雜亂,淘寶貨嗎? 10/12 17:22
219F:→ abomgo: 爐渣市就是滿滿的100分啦 10/12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