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fcpkcpc (心情差)
看板Tainan
標題[新聞] 逾50萬人觀賞國慶煙火 散場車潮看不見盡
時間Sat Oct 10 22:57:23 2020
逾50萬人觀賞國慶煙火 散場車潮看不見盡頭!
有網友目擊安平往市區的道路,幾乎全部被散場人潮擠爆,密集的車潮一路綿延數公里。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2020/10/10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國慶煙火今(10)日晚在台南安平絢爛登場,2萬7千多發煙
火在海上夜空綻放火花,光彩奪目、震撼人心,共吸引超過50萬人觀賞,將現場與周圍地
區擠得水洩不通,9點後散場人潮幾乎擠爆安平往市區的道路,有網友就PO出水洩不通的
照片,也有人留言「幾乎動彈不得,塞爆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他今日下午5時許抵達台南火車站,開始排
隊要搭乘國慶焰火接駁車,沒想到過了2個多小時卻還卡在地下道,傻眼直呼他的前方至
少還有500多人排隊,現場的動線亂七八糟,感嘆時間流逝「看不到煙火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稍早則在臉書公佈,國慶焰火散場交通管制的相關資訊,表示看完煙火後
還有精彩表演,若要提早離開的民眾,也請遵守現場人員的指示移動。市府會出動所有接
駁車,盡力護送所有朋友散場、安全回家。
但不少人留言「幾乎動彈不得,塞爆了」、「連接駁車都動不了」、「現場動線超亂沒有
引導人員」、「說好的五分鐘一般接駁 整個接駁場都沒有車」、「城平路這邊等接駁車
的一團亂,也沒人管制,到底在搞什麼飛機?」。
對此,「運轉台南好交通」留言表示,「接駁車營運到24點,交通局會努力疏運到最後」
。
https://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33176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19.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ainan/M.1602341850.A.670.html
1F:→ w2776803: 接駁車走不了有屁用 10/10 22:58
2F:推 nightwing: 又一次難忘的回憶 10/10 22:58
3F:推 ilovemayuyu: 笑死西瓜哲不意外 10/10 23:02
4F:→ w2776803: 搭不到高鐵的應該嘔死 10/10 23:03
5F:推 seraphic298: 反正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散去 就發發臉書刷存在感 10/10 23:03
6F:推 bennybennyb: 捷運再不蓋阿,以後發展就是比別人差 10/10 23:04
7F:推 sexcandy: 已經走路到北A停車場,且離開。路邊還滿滿的車 10/10 23:06
8F:推 rulDD: 只有北捷這種這麼多線的重軌有辦法快速疏運 國慶煙火每年輪 10/10 23:10
9F:→ rulDD: 到哪裡其實都一樣撐不住 10/10 23:10
10F:推 toasty: 上了接駁車,結果到車站,已經沒台鐵又有何用 10/10 23:11
11F:推 ffaatt: 等坐回來一起抱怨 10/10 23:14
12F:推 qq204: 硬留下來住宿,這市長聰明 10/10 23:17
13F:推 xSAUCEx: 長岡沒捷運 100萬人湧入 也沒亂成這樣 10/10 23:19
14F:→ sleepbow: 爐渣哲,爛透的西瓜 10/10 23:20
15F:推 ymca0135: 我騎車已經回到家還逛了一圈夜市吃飽飽 10/10 23:20
16F:→ ymca0135: 家人還卡在接駁車上 10/10 23:20
17F:→ Sheng98: 長岡那邊有像台灣這種數量多到爆的機車嗎? 10/10 23:21
18F:推 ludoren: 捷運如果是中運量其實人潮太多也是會塞在車站外面 10/10 23:21
19F:→ Sheng98: 塞在車站外面還好吧, 至少捷運單一路權, 不會被其他車擋 10/10 23:22
20F:推 nightwing: 明天星期天 應該還可以繼續逛府城 吃小吃 10/10 23:22
21F:→ Sheng98: 只要班次密集就可以慢慢疏散人潮 10/10 23:22
22F:噓 bianlee: 笑話 好歹學一下屏東的經驗 10/10 23:23
23F:→ ludoren: 捷運真的好處是路途不會塞 10/10 23:25
24F:推 asdfg567: 2325我坐到幾乎最後一班的北線 恭喜大家離開安平 10/10 23:26
25F:→ Sheng98: 但是台南未來要用哪種形式的捷運也不知道, 運量不高的話 10/10 23:27
26F:→ Sheng98: 應該也是要慢慢等 10/10 23:27
27F:→ Sheng98: 沒有專屬路權的話, 就是今天這種慘況 10/10 23:28
28F:噓 muscul: 所以沒有捷運,至少也該規劃接駁車專用道。當初既然選了 10/10 23:28
29F:→ muscul: 那先天不足的地點,要把這事做好的話就別想著每邊都要討 10/10 23:28
30F:→ muscul: 好,該犧牲就犧牲,去年屏東經驗還不夠嗎? 10/10 23:28
31F:推 poming: 班次密集疏散人潮,問題是接駁車進不去,北1完全沒排隊動 10/10 23:28
32F:→ poming: 線,散場時機車蜂擁而出 10/10 23:28
33F:推 xSAUCEx: 沒有阿 不過他們會進行全路段長達整天的交通管制 接近會 10/10 23:28
34F:→ xSAUCEx: 場會進行大型車及小型車完全分流 管制區內依時間段進行 10/10 23:28
35F:→ xSAUCEx: 行人車輛分道分流 10/10 23:28
36F:噓 SeTeVen: 講真的啦,機車疏散人群的速度也是很快好嗎。說穿了就是 10/10 23:29
37F:→ SeTeVen: 自認可以控制交通結果管制範圍設太少,真正擋路的汽車倒 10/10 23:29
38F:→ SeTeVen: 是沒人會拿出來鞭,呵呵 10/10 23:29
39F:推 sunsonsam: 南線直接放棄接駁車走回停車場,主會場那邊的人散光了 10/10 23:30
40F:→ sunsonsam: 嗎? 10/10 23:30
41F:噓 qron: 偉哲就沒能力,呵呵 10/10 23:32
42F:推 ES699AP: 台南辦大型活動真是個笑話 10/10 23:32
43F:推 simon80247: 我朋友還在排接駁車! 10/10 23:32
44F:推 vcjjdd: 身為台南人感到丟臉 10/10 23:33
45F:推 qq204: 要不要去現場賣帳篷,讓漁光島帳篷重現 10/10 23:34
46F:噓 seou: 終於到家了 從安億接駁到東1 花了2個小時 換算時速1.4km 10/10 23:34
47F:→ taurus79725: 爐渣市長一點用都沒有 10/10 23:36
48F:推 nightwing: 開車去那邊的 真的是不智 機動性也沒機車好 10/10 23:36
49F:推 EricOu0218: 身為台南在地人還被塞住的話才是真的丟臉(X 10/10 23:37
50F:推 chengung: 從星鑽走了一個小時到市政府,目前已開車回家中 10/10 23:38
51F:推 answer1213: 真的是笑話 10/10 23:38
52F:推 yanki826: 接駁車應該要有專門道 機車都騎1個小時才剛出安平.. 10/10 23:39
53F:→ SeTeVen: 汽車哪有問題,一定是機車害車流卡住的 10/10 23:39
54F:→ zxc9411: 機車延著鹽水溪堤防旁走 還蠻順暢的.. 10/10 23:42
55F:推 muscul: 別再說丟臉了,不然等一下有人要來幫忙儲值台灣價值了 10/10 23:45
56F:噓 black209014: 綠色城市真可悲 10/10 23:45
57F:噓 sun780922: 紅明顯,外地人可以睡我家,有興趣請站內,不煙不酒哦 10/10 23:45
58F:推 iorittn: 台南在地的應該都騎機車 10/10 23:49
59F:推 s66449: 還有人在排接駁車吧 10/10 23:52
60F:推 henrylin8086: 開車就真的是動不了,不如停車處車上睡一覺再走, 10/10 23:52
61F:→ henrylin8086: 反正一定要等機車散掉才能走 10/10 23:52
62F:推 ctes940008: 捷運呢 10/10 23:56
63F:推 asd10417: 用走的可能還比較快XD 10/10 23:58
64F:推 poming: 你要讓機車停進管制區,就要有種讓機車等接駁車疏散完再出 10/11 00:09
65F:推 netboy789: 我覺得不錯,一個小時就到家,我騎機車 10/11 00:10
66F:噓 dope0926: 因為排接駁車 害我原本要搭的客運跑了,下次台南辦煙火 10/11 00:13
67F:→ dope0926: 應該不會再來 10/11 00:13
68F:推 chinkun: 下次可能20年後了。 10/11 00:15
69F:→ pinky360: 同意哪辦都會塞!彰化那年,散場時彰濱根本停車場,接 10/11 00:15
70F:→ pinky360: 駁車也困在車陣中@@ 10/11 00:15
71F:推 gutsgo: 真的很白痴 市區公車沒開加班車 差點回不了家 10/11 00:16
72F:推 jeep98: 老早就要想出各種可能 無能阿 只會做秀 10/11 00:19
73F:推 fegat: 去看這種表演人一定就爆炸多啊 沒心理準備別去 10/11 00:20
74F:推 ichiro0805: 市長有能力?有勞工局嗎 10/11 00:20
75F:→ fegat: 尤其台南路就這麼小條 只會更慘早就是預期狀況 10/11 00:21
76F:推 bennybennyb: 所以大眾運輸再不建立好,看看以後要怎麼爭取活動 10/11 00:26
77F:噓 black209014: 就吃爐渣米吃壞腦子了、怎麼思考呢? 10/11 00:27
78F:→ ddg00000: 通行證+機車 唯一正解 10/11 00:27
79F:推 gjhuang: 騎了1小時才到家,安平真的塞爆了 10/11 00:28
80F:噓 jasonsby: 明年就有2路 77跟19可以疏散市民,硬要全部跟外地人擠 10/11 00:35
81F:→ jasonsby: 接駁車 10/11 00:35
82F:→ Loraiba: 30分鐘車程騎一個小時才到家 10/11 00:35
83F:推 ben811018: 是管制出大問題啊 打結動不了 10/11 00:47
84F:→ deii: 到火車站還有火車南下嗎 10/11 00:48
85F:推 okokgo: 好像1點還有加班車到潮州 10/11 00:50
86F:推 n12052233g: 幫大家拍拍 還好 下午就閃了 10/11 00:57
87F:推 qq204: 我被市長FB封鎖了,只是去留言接駁有多糟而已 XDD 10/11 00:58
88F:推 yangnana: 散場時根本癱瘓,中午12點之後就管制進出,但流動廁所還 10/11 04:27
89F:→ yangnana: 找專人看守,堅持要16:30之後才能用。中午之前到的人膀 10/11 04:27
90F:→ yangnana: 胱都要很給力 10/11 04:27
91F:推 zaq266: 完全是意料中的事吧 10/11 07:12
92F:推 jiern: 為何不選鄰近台鐵高鐵快速道路的地點辦大型活動 10/11 07:16
93F:推 mecca: 樓上 附近空地很多草,乾燥季節如果燒起來不是開玩笑的。 10/11 07:46
94F:推 jiern: 你知道以前原台南縣舉辦台灣燈會辦在那裡嗎 10/11 11:51
95F:→ jiern: 一樣有放高空煙火 10/11 11:51
96F:推 qq204: 草有什麼好怕的,廟會都在加油站旁辣炮了 10/11 13:19
97F:推 xSAUCEx: 日本更乾 河旁一堆草還不是放的蹦蹦叫 10/11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