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ypyh (青雉)
看板TW_Entertain
標題[新聞] 曾國城節目獻學識 在家被嫌呆
時間Sat Dec 27 22:48:52 2014
新聞內容:
2014-12-27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台北報導
曾國城(中)說,他要證明金鐘獎主持人,不只會插科打諢而已。 圖/公視提供
曾國城拿下金鐘獎後更進化,公視「一字千金」裡展現他的國文造詣,說文解字、旁徵博
引甚至強過現場的國學老師,讓找他的製作單位讚不絕口,直說他原來不是只會插科打諢
的綜藝主持人。
曾國城是近兩年綜藝圈節目量最大的主持人,手上總同時維持5個節目,有若當年的胡瓜
、吳宗憲,不同的是,他從不做同類型節目。他說,年輕時多做外景,國內、國外跑得半
死,卻在其中得到許多樂趣,如今5個節目雖型態各有不同,卻全都棚內,每天在各攝影
棚冷氣房內進進出出,多年下來累積出「疲」感。
曾國城能同時掌握5個節目,即便同時停掉3個,卻又立刻補上3個,今年一年下來,已做
了8個節目,金鐘鍍金後更像附上保證書,他笑說:「主要原因是價錢公道、配合度高,
還有對工作極有熱誠。」以前,他每年總靠接舞台劇來消化倦怠,但現常錄影回到家,散
去一身功力,就呆在沙發上。
老婆還笑他:「工作完你不是屬於我的嗎?怎這個狀態?」但他上了場錄「一字千金」,
仍妙語如珠,出口成章,連幫他處理大小鎖事的助理都極佩服。
新聞連結:
http://udn.com/news/story/7264/604909
評論(可有可無):
我覺得
如果90年代有曹啟泰
2000年代有憲哥
那麼2010年代起就是城哥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47.57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TW_Entertain/M.1419691737.A.EB8.html
※ 編輯: icypyh (36.237.47.57), 12/27/2014 22:49:23
1F:推 popso1217: 他跟憲哥差太多了 12/27 23:34
這點我必須說
曹啟泰紅的當時憲哥真的是標準B咖一個
就算差一段 我覺得也只是世代上的問題
※ 編輯: icypyh (36.237.47.57), 12/27/2014 23:37:44
2F:→ g84h21e4: 真的差太多...說真的他不太好笑 12/27 23:36
3F:→ g84h21e4: 憲哥妙語如珠,句句都是梗.. 12/27 23:37
4F:→ marka: 差太多吧 跟憲哥比.. 12/27 23:49
5F:推 sshwann: 憲哥跟其他主持大哥完全不同檔次 12/27 23:58
那就好說了
憲哥只有一個
但是主持大哥可以隨時代而不同
※ 編輯: icypyh (36.237.47.57), 12/28/2014 00:04:16
6F:推 popso1217: 城不就只是因為便宜 12/28 00:08
7F:推 Nash4208: 推你備註 90年代沒看過 憲哥真心覺得時運不佳 兩個好 12/28 00:12
8F:→ Nash4208: 搭當都離開我猜 12/28 00:12
9F:推 HateSHE: 城不就只是因為便宜+1 現在我只要一看到曾胖子的臉 他 12/28 00:32
10F:→ HateSHE: 臉上就會自然浮現八個英文字:c、o、s、t、d、o、w、n !! 12/28 00:32
11F:推 HateSHE: @Nash4208 憲哥真的是時運不佳 遇到摳死當風氣流行 12/28 00:37
12F:→ HateSHE: 導致他一度0節目! 後來泣台開了綜藝大熱門才終於重返綜 12/28 00:37
13F:→ HateSHE: 藝戰場 12/28 00:37
14F:推 sleepyrat: 憲哥是很好笑,但常常離題~~ 12/28 01:29
15F:→ YesHi: 憲哥就算再忙 還是會一直補充新知 12/28 01:35
16F:推 ivorykao: 曾算不錯的主持人 但還是差憲哥太遠 12/28 01:35
17F:→ YesHi: 像從以前看他節目 憲哥都會在節目講最近最紅的話題 12/28 01:35
18F:→ YesHi: 有時也會講不紅的廣告橋段...但從他嘴巴講出就很好笑 12/28 01:37
19F:→ YesHi: 而我是天才衝衝衝忠實觀眾 天才這節目是蠻吃來賓的節目 12/28 01:39
20F:→ YesHi: 但真正主key算是乃鴿 乃鴿的震怒算是節目的笑梗 12/28 01:40
21F:→ YesHi: 而城城算是陪襯吧 12/28 01:41
22F:→ YesHi: 像之前乃鴿有時會不在節目某段 那單元就不好笑 也很冷場 12/28 01:42
23F:→ YesHi: 然後乃鴿按摩回來之後 他加入遊戲之後就變好笑了 12/28 01:43
24F:→ skizard: 不同意樓上 我家人也看 但特別討厭看乃哥... 12/28 02:44
25F:→ skizard: 玩遊戲玩到這麼沒品味 不服輸又過分干擾敵對參賽者 12/28 02:45
26F:→ skizard: 講的就那幾句賣老的話... 沒梗 12/28 02:47
28F:推 eddie20234: 講真的他一路走來都是B咖主持人 都是靠乃哥 12/28 07:42
29F:→ eddie20234: 主持方式真的無法苟同 時時冷場又硬要笑 效果很假 12/28 07:44
30F:→ eddie20234: 要說同等級的 就dancing good good哥吧 12/28 07:45
31F:推 danyy93: 本人愛看型男大主廚(學做菜),但曾胖子真的主持的很爛很乾 12/28 09:59
32F:→ danyy93: 就吃香蕉喝牛奶一群人站著傻笑或幫吃喝,不知道在主持三小 12/28 10:02
33F:推 book8685: 誰主持吃香蕉牛奶喬段 都會是主持三小的 12/28 10:04
34F:→ danyy93: 要不是因為有那四位師傅認真示範做菜,要不然真的看不下去 12/28 10:04
35F:→ danyy93: 早期會很認真看,現在用跳的,只看師傅做菜的橋段,很吃來賓 12/28 10:05
36F:→ book8685: 我只覺得這是話語權的問題 不過憲哥也拿到話語權的阿 12/28 10:06
37F:→ danyy93: 型男好看得看來賓,如小鐘NONO王彩樺這些會做笑果,貴就是~ 12/28 10:07
38F:→ book8685: 我只覺得憲哥經過那次財務糾紛之後 認真很多很多 12/28 10:07
39F:→ danyy93: 但型男也算是很有內容的料理節目,Cookclub板很多人會學看 12/28 10:08
40F:→ danyy93: 憲哥不順遂的那幾年,不知是不是這原因,那時不覺得他好笑 12/28 10:10
41F:→ danyy93: 身為死忠憲粉,看到綜藝大熱門&玩很大,超感動憲哥走出陰霾 12/28 10:11
42F:推 forRKever: 城哥沒這麼糟吧... 12/28 10:55
43F:推 Nash4208: 撇開政治 說真的 我家裡三個(我媽不看) 看天才 12/28 10:59
44F:→ Nash4208: 也都覺得要有乃鴿才可以 12/28 10:59
45F:→ Nash4208: 同意Y大說的 12/28 10:59
46F:推 danyy93: 是沒很糟..但有看型男的話,就知道主持的很乾..一群人傻笑 12/28 10:59
47F:推 EfrenReyes: 跟憲哥還差得遠...... 12/28 10:59
48F:→ danyy93: 只有在比較老經驗會幫做笑果的來賓,才有辦法從頭看到尾@@ 12/28 11:00
49F:推 ckshchen: 曾ok啦,我唯一比較受不了是之前一袋女王還是他一人主持 12/28 11:22
50F:→ ckshchen: 的時候,開場白總是又臭又長 12/28 11:22
51F:→ ckshchen: 不過進入節目後就會順暢許多 12/28 11:22
52F:→ kakeruto186: 看到一堆人吹捧憲哥就覺得…… 12/28 13:20
53F:→ kakeruto186: 憲哥反應快我承認, 但補充新知這點我覺得沒城哥努力, 12/28 13:23
54F:→ kakeruto186: 加上憲哥配合度低, 萬一場面失控通常不容易救回來 12/28 13:23
55F:推 jj1004: 個人覺得城城哥是有料的 說學逗唱 但是憲哥比較跟的上流行 12/28 13:29
56F:推 ivorykao: 憲哥配合度低??? 12/28 13:30
57F:→ jj1004: 其實主持人賺到的是庹宗康 跟謝震武吧 只有一個風格 12/28 13:30
58F:→ jj1004: 但是節目確一大堆 12/28 13:31
59F:推 ivorykao: 憲哥隨時在補充新知 完全不認為這點他比不上曾 12/28 13:32
60F:推 g84h21e4: 憲哥配合度低???講這種話是某做一級的製單派來黑的吧 12/28 13:53
61F:→ g84h21e4: 玩很大要爬山 你有看過憲哥說一次不要嗎?還不是賣命爬 12/28 13:53
62F:→ g84h21e4: 昨天還學小狗 後輩調侃也不會生氣..綜藝大哥中算有氣度 12/28 13:54
63F:→ g84h21e4: 有哪個位綜藝主持人會這樣?你把線上那幾個人套進來看看 12/28 13:55
64F:→ g84h21e4: 沒要吹捧憲哥也不覺得,就事論事,曾還是差憲哥很多... 12/28 13:56
65F:→ g84h21e4: 曾也在老三台耕耘一段時間了,除了天才還有什麼代表作? 12/28 13:57
66F:→ g84h21e4: 主持人&來賓是相得益彰,主持人差就靠來賓補多一些 12/28 13:58
67F:→ g84h21e4: 兩者互補節目才能做長久,你認為萬秀大勝利可以撐多久呢? 12/28 13:59
68F:推 book8685: 不要生氣啦 12/28 14:00
69F:→ book8685: 曾也沒拿自己跟憲哥比阿 不懂吳曾是..... 12/28 14:01
70F:推 book8685: 我仍然覺得不用套用任何一個邏輯來看個人的喜好 12/28 14:03
71F:→ book8685: 兩者互補節目才能做長久 所以憲哥之前就是接到不好節目 12/28 14:07
72F:→ book8685: 才走下坡 跟預算無關 當然城城也是因為他便宜才有節目 12/28 14:07
73F:→ book8685: 這兩者其實沒啥可比性 12/28 14:08
74F:→ book8685: 話語權這種東西 看起來很威 但細提起來 傳統媒體真的 12/28 14:10
75F:→ book8685: 臭不可聞 看看某位輸家就知道了(非政黑) 12/28 14:11
76F:→ kakeruto186: 憲哥配合度不高是事實, 要不要看看當初縱貫線時大家 12/28 14:35
77F:→ kakeruto186: 是怎麼護航的, "既然要找憲哥當初就應該要有這種心理 12/28 14:35
78F:→ kakeruto186: 準備" , 12/28 14:35
79F:推 book8685: 不高有不好嗎......... 12/28 14:37
80F:→ kakeruto186: 還有大熱門一開始也是大家鬧哄哄亂成一團, 每個人都 12/28 14:38
81F:→ kakeruto186: 想說話(漢典例外) 12/28 14:38
82F:→ book8685: 那句話不算護航 算事實 憲哥當初會接不就是因為沒錢了 12/28 14:38
83F:→ book8685: 不然豬大哥配合度有很高嗎 錢又多 但依然冠軍 12/28 14:40
84F:→ kakeruto186: 所以也就是說大家也明白憲哥比較難掌控, 不曉得樓上 12/28 14:40
85F:→ kakeruto186: 一堆說配合度沒有不高的是怎麼回事 12/28 14:40
86F:→ book8685: 憲哥代表的是一種時代"回憶" 12/28 14:41
87F:→ book8685: 玩很大配合度就真的很高 他們講得不算錯 12/28 14:42
88F:→ book8685: 就回到成王敗寇邏輯 贏的時候捧 輸的時候追打 12/28 14:43
89F:→ book8685: 還是要回到節奏你喜不喜歡 而非媒體說的話是否事實 12/28 14:44
90F:→ HattoriHeiji: 曾要來個外景節目再來比啦 只會在棚內的主持人 12/28 15:05
91F:推 book8685: 曾以前很愛出外景 12/28 15:08
92F:推 HattoriHeiji: 你也知道以前 大尾之後就很少上了吧 這樣能比嗎 12/28 15:12
93F:→ HattoriHeiji: 這樣光小鍾就比他強多了 12/28 15:13
94F:推 ro1234: 曾常靠旁邊的藝人的梗 然後自己再重複講 12/28 16:27
95F:推 HateSHE: 劈腿大主廚的主持人明明就是"詹姆士+夏于喬" 12/28 17:21
96F:噓 book8685: 原po引戰成功 12/28 17:32
我無意引戰
但是我有點不爽無腦憲粉是真的
我覺得憲哥有實力
但憲哥是憲哥
演藝圈不能只靠憲哥一個人撐起
一些人 我直白的說 有點過分神話他了
※ 編輯: icypyh (36.237.37.194), 12/28/2014 18:03:08
97F:推 nastynas: 曾完全比不上憲哥 頂多算中規中矩而已 12/28 19:12
98F:推 nastynas: 還有某人根本是來抹黑的 憲哥明明是最常補充新知的主持 12/28 19:15
99F:→ nastynas: 人 而且他不管是老梗新梗都好笑 12/28 19:16
100F:推 book8685: 時數從來只是多指標之一 12/28 19:21
101F:→ Aquina: 配合度問題,之前華視的縱貫線事件就是典型的抹黑個案XD 12/28 20:10
102F:→ Aquina: 你惹得我郭董不爽 管你是哪裡來的天王老子 照樣把你黑到底 12/28 20:17
103F:噓 silverair: 2010年起就是城哥才是神話吧,做出成績來不怕別人不稱 12/28 20:23
104F:→ silverair: 讚,憲哥有成績被說只是被神話zzz 還有人拿縱貫線來 12/28 20:24
105F:→ silverair: 說嘴配合度,憲哥配合度低?真的有在看? 12/28 20:25
106F:推 silverair: 我直白的說,演藝圈也只有憲哥才能讓我乖乖坐電視前面 12/28 20:28
107F:推 silverair: 補推,大熱門的風格就是突然發瘋,看都知道是效果也能 12/28 20:35
108F:→ silverair: 抹成配合度不高 12/28 20:35
109F:→ kakeruto186: 你們就繼續無腦護航好了, 我說的一直都是事實, 憲哥 12/28 20:41
110F:→ kakeruto186: 本來就不太按照劇本來, 是好是壞我不評論, 我舉縱貫 12/28 20:41
111F:→ kakeruto186: 線也不是在幫華視說話, 而是讓大家明白要找憲哥就要 12/28 20:41
112F:→ kakeruto186: 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12/28 20:41
113F:→ Aquina: 能夠把媒體立場如此偏頗的縱貫線事件當作舉證,並以此說明 12/28 21:04
114F:→ Aquina: 憲哥的配合度不高。只能說媒體洗腦洗的不錯阿XD 12/28 21:06
115F:→ kakeruto186: 那些腦粉就別在秀下限了, 我提的是網友的評論而不是 12/28 22:11
116F:→ kakeruto186: 新聞內容, 目小也不是這樣子, 你們有本事就來反駁我 12/28 22:11
117F:→ kakeruto186: 的內容, 不要看見黑影就亂開槍 12/28 22:11
118F:推 danyy93: 身為憲粉講真的,縱貫線不好看....但樓上一直拿這點說憲哥 12/28 22:18
119F:→ danyy93: 配合度不高實在以偏概全了,今天檯面上的大咖主持人誰沒有 12/28 22:19
120F:→ danyy93: 失敗收掉的節目過呢???? 從頭說到尾也只會提縱貫線,沒梗~ 12/28 22:20
121F:→ danyy93: 且如何定義"配合度"? 是沒看到玩很大憲哥的配合精神嗎??? 12/28 22:22
122F:→ danyy93: PS.不想被說成無腦憲粉,憲哥衰運的那幾年覺得不好笑Q___Q 12/28 22:25
123F:推 ivorykao: 玩很大的憲哥配合度多高大家有目共睹 然後縱貫線真的很 12/28 22:34
124F:→ ivorykao: 難看 還有不想被說是無腦憲粉+1 12/28 22:34
125F:推 nastynas: 如果某人是曾的粉絲那才真是在秀下限 只會無腦跳針抹黑 12/29 01:09
126F:推 eddie20234: 同意某樓 如果表現好不能吹捧 只是在扼殺人才 12/29 09:34
127F:→ eddie20234: 人總有下台時 不紅下台時才被人稱讚 有什麼用呢 12/29 09:36
128F:→ eddie20234: 憲哥後期很多節目都不好看 但在我猜跟玩很大的表現 12/29 09:38
129F:→ eddie20234: 是有目共睹 12/29 09:38
130F:→ Aquina: 網友的評論難道不是根據新聞內容而產生?閣下真是有見地XD 12/29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