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rrymousse (兔媽)
看板TUT
標題Re: [情報] 台南「第一」科大校名不保 聲請釋憲
時間Tue Aug 17 12:02:28 2010
若根據專科學校法施行細則,二所以上專科學校擬定之校名相同、
近似或有其他足以使一般民眾誤認者,應另加足資區別之文字。
那麼民國58年當私立「南台」工業技藝專科學校要設立時就應該注意,
鄰近地區已有學校私立「台南」家政專科學校早在民國54年1月設立。
為何仍執意要使用具有爭議性的校名,故本身有重大過失。
再,南台科大主任秘書高文民則表示,
過去南台科大也曾經使用「台南」這個名稱申請校名.............
如果明知道已有鄰近學校使用「台南」二字為校名,
為何仍執意要使用具有爭議性的校名?
若當時教育部核准了,不違反專科學校法施行細則第二條?
台南科大沿用「台南」二字行之有年,可朔自民國54年,
正當性遠比四年後才創立之私立南台工業技藝專科學校來得強。
從申請更名至今已過了五年,正式更名也過了兩年,一切程序合法正當,
為什麼要為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程咬金要求台南科大更名?
應該更名的很明顯是後起之輩,
有甚麼正統性要求前輩改名?
教務部有疏失,並非因為付交「委員會」全權處理就不干他的事,
委員會的執行權來自於哪?當然是教育部。
南台科大有疏失,一開始就提到,他的正當性本來就應當存疑。
如果他要料到以後需要更名,
為什麼不先想好名稱而故意取「南台」?
然後現在才說台南科技大學會混淆民眾視聽。
請問,到底是民國54年創校的站得住腳還是民國58年創校的站得住腳?
===========================================
話說,當八月二十五號要送件時,
學生、校友可以包車一起去嗎?
我覺得聯署不夠有力,只是在自家門內說自家話而已,
應該要到教育部或者總統府前去靜坐抗議。
聯署,誰會真的一個個去看?
直接有人到本部去陳情,
有媒體關注,
才會有成果阿。
會哭的孩子才有糖吃,
南台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
要不然南台還是抗議他的,教育部還是退他的,
沒有甚麼太大作用阿~!
這件事已經拖好久了。
學生會,開始募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52.238
1F:推 a888888825:說的真好!!! 我加一!!XD 08/17 17:29
2F:推 flyingfish71:總覺得這件事,學校跟學生會應該要更積極一點!走出 08/17 22:09
3F:→ flyingfish71:校園,不是在學校和衛校名換來一分鐘的新聞時間而已 08/17 22:10
4F:→ flyingfish71:台南科大加油!!!! 08/17 22:11
5F:推 wendy9239:推~ 08/17 22:20
6F:推 KING1546:我機車上的 捍衛校名 貼紙 還沒有撕呢!! 08/17 22:22
※ 編輯: berrymousse 來自: 125.230.152.238 (08/17 23:43)
7F:→ ganjaboy2003:我每次看到學校又要改名我就超生氣的.. 08/18 00:00
8F:→ ganjaboy2003:改什麼改 乾脆搬到台北市好不好? 小鼻子小眼睛的 08/18 00:03
9F:→ bread0121:捍衛校名貼紙還在皮包裡呢! 08/18 14:23
10F:→ berrymousse:我也要一張~要不然大家貼捍衛校名然後騎機車到台北去 08/18 18:20
11F:→ berrymousse:一人一信,寄到教育部。 08/18 18:21
13F:推 c4568:支持台南科大!!! 08/19 02:21
14F:→ keepfeng:連我南台的朋友都覺得他們學校有病... 08/19 21:03
15F:推 iwill:爭取校名有意義嗎,維持學生的知識水準品質比較有意義吧.... 08/28 14:40
16F:→ Ycp238:古早古早講過去~聽到就哈息(打哈欠)~結論:請跟上時代潮流 08/30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