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joyun (R_pu)
站內TUT
標題[閒聊] 不要鬧大的心態
時間Fri May 28 01:58:52 2010
剛剛看到某篇是關於視傳系的文章
突然就手癢想要來說嘴一下~XDDD
忘了是哪年級剛開學的時候
也許是這個或上個學年
剛開學的時候總是很關注學校網站上發布的公文消息
突然看到某篇關於實習費用的公文
就是學習專業科目須繳交實習費等等的
公文裡面詳細的列出什麼系什麼課要繳交多少錢
也有註明若到課程的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吧
(太久遠了我有點忘了)
尚未繳交的話 則不給予該學分
一開始閱讀的時候我解讀上面的意思是
所有選修該科目的學生都要繳錢包括本系科的學生
怕我自己解讀錯誤重複看了好幾次
應該是我上面說的意思無誤
有好幾堂課是學校安排的課程也就是必修或是專業選修
心想:X的 你排的課我們還要多繳錢啊!!!
在回去看學費單上的電腦實習費
確實是在繳交明細裡
過了幾天就有幾個同學在班上也同時公佈了這項消息
頓時班上罵聲四起
說什麼要抵制不交錢等等的
然後原PO我很帶種的
寫了篇文情並茂的信給可親的校長大人
信件內容主要是在說
本系學生加選或是學習本系的課程(需交實習費的)
為何要交錢 除了學費之外還需要多收不少實習費
這樣的規定實在是不合理等等
也詢問學費裡面包括的電腦實習費用處是何在
為何收了一筆還要多收一筆
(就像前陣子某公益事件的運費收了在收一樣 離題了XDDD)
然後在當天的下午我馬上收到系主任的來電
希望我盡快去找他
要跟我聊聊關於我寫給校長信上的問題
(超有效率 上午寄信 下午我就接到電話了
沒看過學校處理速度這麼快過 果然是壓力的關係啊 (茶) )
由於當天我正在跟老師討論專題的課程
就跟主任約隔日的下午
也就在隔日的早上
馬上就有同學來公佈
那篇引起民怨的公文內容有誤
校方已經迅速更改並且重新放上正確的公文(可圈可點的效率!!)
大家皆大歡喜
然後我就成了系辦公室的黑人了
(我本來就不是多白 所以再多黑一次 攻擊性也不大了)
主任助理還跟我說
以後有什麼事情先跟他們說就好了
不需要寫信給校長把事情鬧的這麼大
他們一定會替系上學生爭取應有的權利等等 (我認為是場面話的言論)
年少的時候待過系學會也跟系辦公室交涉過
不認為老師會有多積極的替我們處理問題
所以我就直接攔轎喊冤了
老師們總是會叫我們不要把事情鬧大
但是我認為不鬧大的話他們又不會正面處理
跟小的說有什麼用直接找大的
正所謂擒賊先擒王(誤)
文筆不是很好又落落長
辛苦各位的眼睛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60.234
※ 編輯: majoyun 來自: 114.39.160.234 (05/28 02:04)
1F:推 KYORAN:Agree. 05/28 02:52
2F:推 bread0121:讚! 05/28 10:56
3F:推 edc8520:棒! 沒錯~跟系上講根本沒用,一定會被封殺 05/28 12:18
4F:推 chu8520:GJ 05/28 12:20
5F:→ mayday3721:這種事我們班也有過,帶頭吵架的人好像是我耶... 05/28 12:27
6F:→ mayday3721:我真的不是壞孩子~哈~ 05/28 12:27
7F:推 reiok:跟他說 沒鬧上新聞都不算大 ^.< 05/28 12:46
8F:推 joanz:跟系上說只會被河蟹掉,還是直接找更上面單位的比較快XD 05/28 21:55
9F:推 NerdyFantasy:好方法 推 05/28 23:37
10F:推 deb86862000:讚!老師都嘛這樣,我們之前拒交實習費就搬出系主任來 05/29 00:04
11F:→ deb86862000:壓我們,一直說不要鬧大,什麼都是為了我們好,鬧大對 05/29 00:05
12F:→ deb86862000:學校不好也是對我們不好,平常那麼消極,鬧到上面去到 05/29 00:06
13F:→ deb86862000:很有效率嘛!想了就覺得可笑,原po讚啦 05/29 00:06
14F:→ naphele:而且學生的資料應該不能被洩漏吧 05/29 01:13
15F:推 hk91h24:我們班也有人去寫信給校長 之後"我們班"被系主任黑點 05/29 08:21
16F:→ majoyun:因為寫信給校長要先說自己是誰 不然校長不會理你的~Y 05/29 17:59
17F:→ majoyun:其實我也不知道校長有沒有看過 應該是秘書室看到就會發 05/29 17:59
18F:→ majoyun:公文給那個系科 請主任處理 再回報公文回去 05/29 17:59
我還曾經跟系上的老師起爭執,
然後老師說不然我們去找第三者憑理,
說要去請教官來,
我就直接跟他說 "你不要去找教官,你們老師都馬幫老師"
我還說 "不然我們請警察或是媒體來憑理你覺得如何?"
(我絕對沒有嗆老師噢~~)
這又是一篇很長的故事了
聽了我這個故事的學姊或是朋友都說我校園生活真精采 = ="
我可不想精采成這樣啊~XDDDDD
想聽故事的請齊推~XD
平常校版上面的人數總是在個位數(我看到的時候)
我來看看推到多少的時候我來準備發表新故事XS
(不過這個故事我想我應該會被批就是了...="=)
※ 編輯: majoyun 來自: 114.39.183.15 (05/29 22:56)
19F:推 KYORAN:聽慘了 05/29 23:44
樓上的意思我不太明白耶!!! 是想聽我的慘事?
※ 編輯: majoyun 來自: 114.39.183.15 (05/30 00:33)
20F:→ edc8520:真的很認同原PO的勇氣,不過看到"想聽故事的請齊推" 05/30 01:29
21F:→ edc8520:就很想按2 05/30 01:30
22F:→ edc8520:既然可能會被批,那建議不要放上來,我們學校已經改名改的 05/30 01:31
23F:→ edc8520:快被人家一頭霧水了,一些內部可能會牽涉"校譽 的東西.... 05/30 01:32
24F:→ edc8520: 讓 05/30 01:32
25F:→ edc8520:就別了吧...畢竟 它是你的學校,請愛它="= 05/30 01:34
26F:推 mayday3721:樓上的想法我懂,可是,每次想說要愛它,可是當我們被 05/30 14:19
27F:→ mayday3721:他裡面的蛀蟲攻擊的時候,該反擊?還是繼續愛? 05/30 14:20
e大的說法之後我才驚覺我愛說話的毛病又犯了
每個版的風氣都不太同
我想校版可能跟我想像的風氣不太一樣吧!
愛學校我想是必然的
我說我可能會被批
但只是先想到看故事角度不同的問題
也許我不是完全的正確但也非完全不正確
因為我懂事情有一體兩面
有人認同你就會有人不認同
把你說的問題放大放大再放大
愛台灣? 我愛
但是犯錯的人是不是一樣要糾正
我不管是哪個顏色的問題
犯錯的人依然被國際報導
這個太遠了我只是舉個例
我愛學校但我不希望學校那些思想腐敗的老師依然存在
學生和老師之間激烈的溝通不代表不好
如果能讓彼此都互相成長 就算是好的溝通
好了 就到這邊吧
※ 編輯: majoyun 來自: 61.220.51.216 (05/30 19:38)
28F:推 edc8520:原PO真棒!! :D 05/30 20:11
29F:推 edc8520:我指的是,家事關起門來吵,有些內部可以解決的....就夠了 05/30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