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27012085 (DC)
看板THU_Talk
標題Re: [請益]請問一下關於統計系?
時間Mon Apr 29 21:34:59 2013
※ 引述《hotlin0709 (hotlin0709)》之銘言:
: 各位學長姐大家好!
: 我是這一屆學測申請統計系的學生~~
: 聽說統計系很不好念
: 活著進去死著出來.....
: 我上得是自然組的
: 請問一下 他跟社會組有什麼差嗎??(除了大三)
: 統計系真的很難念嗎??
: 有沒有統計系的八卦~
: 謝謝學長姐~
基本上社會組跟自然組沒有什麼不同
必修、選修都是一樣的課程,畢業學分也是
至於你說的「活著進去死著出來」,我覺得太誇張了
大一專業必修學分:微積分A、統計學、線性代數、經濟學、資訊教育
大二專業必修學分:抽樣調查、迴歸分析、實驗設計、機率論、會計學
大三專業必修學分:數理統計、多變量分析
大四專業必修學分:統計實務
其餘就是A群選修(修3個)跟B群選修(修2個)
A群:無母數分析、可靠度分析、存活分析、類別資料分析、品質管制、人口統計、
線性模型、時間序列
B群:資訊管理、財務管理、風險管理、保險數學、作業管理
根據我走跳統計系四年的經驗
大一要考全班50%
大二要考全班10%
大三要考全班60%
大四別太混...
就可以保持ALL PASS & 應屆畢業
如果真的對統計系沒興趣,就趕快轉系吧!!
--
--
推 ilohoo :有人知道不爽不要買的英語怎麼講嗎? 10/09 13:14
→ rufjvm12345 :May song might may. 10/09 13: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3.227
1F:推 hotlin0709:那請問一下 統計系出來考 商研究所 OK嗎? 04/29 21:57
2F:→ bbeeaauuttyy:OK 不過研究所科目基本上要自己念啦... 04/30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