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mitroy (洛書洛書咻砰啊)
看板THU_Talk
標題Re: 請為行政系邱瑞忠老師的靈魂祈禱
時間Wed Apr 3 02:55:41 2013
※ 引述《Hsiasy (不良牛Omen魔術師)》之銘言:
: http://tinyurl.com/bst6kur
: 以上為柯義龍老師的臉書連結:
: -------------------------
: 柯義龍 52分鐘前 ·
: 本系邱(瑞忠)老師昨夜因心肌梗塞,蒙主寵召。大哥,請一路好走。
: -------------------------
: 太驚人了!
: 邱瑞忠老師希望您安息,
: 我會懷念當初與您相處的點點滴滴,
: 在天堂主會與你同在。
: 請大家為他的靈魂祈禱~
: R.I.P.
先誠心R.I.P,但我實在止不住知道某件消息後的憤怒。
我們學校的學務長跟總務長是不是都很愛利用死人啊?
之前美術系工坊事件時,學生的不滿是選址不當,結果總務長劈頭就是說「有學生聯繫上
下校區出了死亡車禍,我們希望給學生安全的空間」。
然後當學生包圍了校長室後,工坊還是蓋起來了,但是選擇了更不干擾畜產系同學鹿舍的
位置,建築系的老師甚至還在說明會中給了工坊不妨礙綠化的專業建議。
所以問題根本在於「你們做錯了」,而不是用良善的動機幫自己所有行為辯護。
而這次「教官把學生拖走」的事件中,羅學務長硬說邱瑞忠老師之所以會心肌梗塞,是跟
這件事情的爆發間接有關,所以希望「到此為止」。
以死人之名,做什麼事情都可以,這些行政長官是不是有點噁心啊。他們都去了,還要被
東海大學消費與利用。
難道他們的不幸,是用來讓這些人迴避自己的錯誤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68.174
1F:→ limitroy:清明節要到了,真的令人異常憤怒與傷心。 04/03 02:56
※ 編輯: limitroy 來自: 125.230.168.174 (04/03 02:57)
2F:推 memoria:太鳥蛋了,偉哉東海,原來教育就是把死人強加在學身身上 04/03 03:02
3F:推 whitespoon:扯,邱老師RIP,願早日安息不要再被這些高官利用 04/03 03:04
4F:推 YYmei:這樣消費死者很不應該,寧可造成抗爭同學陰影也要河蟹 04/03 03:13
5F:推 fbi81225:校方大概覺得沒有勝算,想要藉此壓制同學吧 04/03 03:20
其實他們到底要什麼「勝算」呢?學生只不過要釐清責任,要一句道歉,要一句「以後不
會如此」的承諾。
結果道歉對他們來說艱難到竟然寧願利用已經逝去的人。這不該是我們的教育。
※ 編輯: limitroy 來自: 125.230.168.174 (04/03 03:35)
6F:推 cshs952213:不要讓東海淪為消費亡者的高等教育 04/03 03:39
7F:推 noobismeok:天ㄚ 04/03 09:00
8F:推 Erostupid:好 扯 扯遠的扯 04/03 10:59
9F:推 t2111gj25:好誇張........ 04/03 11:11
10F:推 rockmanleon:扯東扯西 沒擔當好好處理事情 原來這就是大人 04/03 11:59
11F:推 nigatsuki:這真的太扯,到底在幹嘛啊 04/03 12:41
12F:推 kwadeg:想看學務長PO的原文~~~~ 04/03 14:11
學務長沒有PO文,而是請王崇名老師「務必轉告」邱老師的死訊與其臆測給當天抗議的學
生。
※ 編輯: limitroy 來自: 125.230.168.174 (04/03 14:30)
13F:推 minche:學務長說的話在哪啊?求證一下 04/03 14:29
可以與王老師或學務長親自求證。
※ 編輯: limitroy 來自: 125.230.168.174 (04/03 14:51)
14F:推 minche: 04/03 14:53
15F:→ minche:可以請王老師公開說一下阿 04/03 14:57
王老師是好人,而且聽說他覺得這件事情會在教職員間產生低迷的氣氛。如果王老師不願
公開說這件事,我是覺得也不必逼迫他。
※ 編輯: limitroy 來自: 125.230.168.174 (04/03 14:59)
16F:推 minche:推王老師是好人 04/03 15:09
17F:→ barefeet:身為公關室主任,當天站在第一線現場,事後還要面對媒體 04/03 15:19
18F:→ barefeet:要兼顧記者需求,又要避免記者亂寫,這壓力想當然的大! 04/03 15:20
19F:推 kwadeg:好奇XD 為啥學務長跟王老師說的這些話會被流傳出來@@? 04/03 15:23
20F:→ barefeet:壓力對身體絕非好事,但還是不要太多臆測。 04/03 15:23
21F:→ kwadeg:學務長自己說的?王老師說的? 還是當時在場有第三人爆料的? 04/03 15:23
22F:→ kwadeg:個人認為,先求證再評論比較好,感覺這件事目前都沒證據出 04/03 15:25
23F:→ kwadeg:來,但已經一堆"聽說之說"在各社群流傳開來了...這是?! 04/03 15:26
24F:→ minche:其實我會問求證也是樓上這種想法 謝謝洛書 04/03 15:29
25F:→ limitroy:人在外面,不能直接編輯,用推文抱歉。既然這話是跟那些 04/03 15:50
26F:→ limitroy:學生講,我的消息也是來自於此。我覺得我良心上有必要把 04/03 15:50
27F:→ limitroy:這個訊息說出來,至於是否可能是一面之辭,我只能說這種 04/03 15:50
28F:→ limitroy:私下要把人喬掉的事情是不可能讓你抓到白紙黑字的。而我 04/03 15:50
29F:→ limitroy:認識也信任這些同學,也不覺得情勢有必要讓這群學生說這 04/03 15:50
30F:→ limitroy:種謊。反倒是學務長過去甚至說過外圍牆是假議題…說實話 04/03 15:50
31F:→ limitroy:,如果之後他要矢口否認我也無法怎樣,只是對不對得起自 04/03 15:50
32F:→ limitroy:己而已。 04/03 15:50
33F:推 kwadeg:我的立場純屬:希望小心求證~ 沒有懷疑。 04/03 16:05
34F:→ limitroy:我明白,謝謝你。 04/03 16:07
35F:→ kwadeg:此外,所以這是當時在場的第三方(同學)講出來的˙˙? 04/03 16:09
36F:→ Uncontinue:王老師在他的FB發了一篇看起來是針對這篇文的動態 04/03 21:25
37F:→ Uncontinue:看起來事實跟這篇講的又不太一樣? 04/03 21:25
38F:推 bettybuy:痾王老師發一篇聲明了... 是否是你們曲解了學務長意思.. 04/03 21:27
39F:推 noobismeok:原PO可以給我資料來源嗎? 04/03 22:20
我有新的貼文,煩請移駕。
另外,這篇文章我可能會隨時刪除。
※ 編輯: limitroy 來自: 125.230.168.174 (04/04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