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yyyy6116 (五歪大)
看板THU_Talk
標題Fw: [問題] 東海工業工程與經營學系
時間Fri Mar 22 23:10:11 2013
※ [本文轉錄自 SENIORHIGH 看板 #1HITNxnj ]
作者: chiasian (路癡症候群末期) 看板: SENIORHIGH
標題: [問題] 東海工業工程與經營學系
時間: Wed Mar 20 23:30:00 2013
我家妹妹個人申請東海的工業工程與經營學系第一階段通過了,
可是他不太清楚這個系是在念什麼,
看完網站上講的也是一知半解,
希望有人可以提供一下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08.133
1F:→ hung7818:自然組的企管系 03/20 23:31
※ 編輯: yyyyy6116 來自: 114.46.179.243 (03/22 23:10)
2F:推 orangeforest:如果是自然組的企管系,那可能只說對了1/3 03/22 23:34
3F:→ ghostmoon:大一 修一些基本概念的東西 微積分.管理類的...等 03/22 23:34
4F:→ orangeforest:我想若看開課總表會比較清楚,工工系的課主要分為3種 03/22 23:35
5F:→ ghostmoon:大二開始修的東西比較難 算的很多 也開始要接觸專業的課 03/22 23:36
6F:推 orangeforest:A:數理、與系統工程、作業研究 B:自動化與資訊科技 03/22 23:45
7F:→ orangeforest:C:經營管理類 03/22 23:46
8F:→ orangeforest:科目也很廣泛 從統計、會計到工數,還有一些實作課程 03/22 23:47
9F:→ orangeforest:像工廠實習,或是一些課會需要去找公司 03/22 23:48
10F:→ orangeforest:作一些小改善或是了解其中生產的流程及業界經驗 03/22 23:49
11F:推 orangeforest:課程主要是培養一個作為整合的人所需的基礎知識 03/22 23:53
12F:→ orangeforest:後來可以挑選有興趣的領域去就業或是做研究 03/22 23:53
13F:→ orangeforest:以上是針對課程,還有其它的想知道可能就要回文了 03/22 23:54
14F:推 linjosh5566:簡單來說是工業的企管系 數學滿多的喔! 03/23 00:57
15F:推 tedgod:什麼都學但都不會太深入,因為IE算是工廠或企業的醫生, 03/23 20:35
16F:推 tedgod:所以要了解各種領域的東西才能跟其他部門溝通來改善... 03/23 20:36
17F:推 tedgod:當然如果讀到研究所後還是會選擇其中一個領域去專精 03/23 20:39
18F:推 pigchang:一言蔽之, IE的核心價值就是"最佳化"; 也就是說,教你如何 03/24 03:44
19F:→ pigchang:運用有限資源達到最大效益......的一門功夫 03/24 03:45
20F:→ pigchang:底子要穩, 基礎工具要足, 也就差不多樓上所講的那些課目. 03/24 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