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thclub (亞斯曼德爾)
看板THU_Talk
標題Re: [學業] 沈淵源的"數論與密碼"通識課要求不合理
時間Wed Mar 20 13:32:22 2013
※ 引述《winchin (撼動宇宙的第一小步)》之銘言:
: 既然原PO緊咬"版稅"這一點
: 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 結果發現,根本和原PO預期的完全相反
: 原PO論點是:老師就是為了賺版稅,所以硬要學生買紙本書
: 但這論點很怪的地方在於:電子書也是有給版稅的 而且版稅給的比紙本書更高!!
: 紙本書因為還要印製、銷售、到書店販賣、有退書...所以版稅大概只給10%左右
: 但電子書因為省去了印刷、無退書、無店面成本..等
: 所以版稅給得比紙本書高!!從20%-30%不等,有的甚至更高!!
: 如果老師真的是圖利的心態
: 那他幹嘛禁止學生用電子書?電子書他賺更多啊!!
: 另外,學生買的若是二手書,老師就賺不到版稅
: 若只是想賺錢,老師幹嘛不禁止學生買二手書?
: (原PO自己也提到老師並未禁止)
: 所以追根究柢,老師只是想用紙本書當成加選條件,藉此管控修課人數
: (目前這門課的修課人數是118人,依舊破百!!與原PO說的只剩50幾人有很大落差)
: 老師的出發點根本不是圖利
: 圖利的說法只是原PO自己的過度解讀!
: 所以還是按規矩,去弄本紙本書再去上課吧!!
: 版稅資料可以參考出版社網站:
: http://yesgood.com.tw/menu_ebookpub_Intro.html
: http://airiti2009.pixnet.net/blog/post/6140243
: http://tpi.org.tw/marketinfo_market.php?record_id=593
路過
其實我是害怕老師規定買新書
登記誰沒有買,然後沒有買的人就去惹
之前選到兩個外校開的就是這樣
害我當年罕見紅字...
我沒修過該位老師的課
但是如果說作法是上述的這樣
那麼應該可以直接找消基會
我認為這已經涉及變相強迫販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194.61
※ 編輯: deathclub 來自: 140.128.194.61 (03/20 13:37)
1F:推 winchin:其實....前文已經有提到 那老師只規定不能用圖書館的書和 03/20 13:38
2F:→ winchin:電子書.....其他種類的紙本書都可以 包括二手書 03/20 13:39
3F:推 dunghsin:問老師其實不難 恣意揣測只會偏向某一方 03/20 13:45
既然可以買二手 那麼原PO到底在不爽啥... 而且二手不是通常都可以免費拿到..
※ 編輯: deathclub 來自: 140.128.194.61 (03/20 13:46)
4F:→ dunghsin:引發社會共鳴 就像之前督割那樣 結果也沒下文 03/20 13:48
5F:→ mesto:帥哥 看IP你和原先發文的人位址很近欸!! 03/20 13:48
※ 編輯: deathclub 來自: 140.128.194.61 (03/20 13:49)
6F:推 minche:都是住學校宿舍吧 03/20 16:41
7F:推 noobismeok:沒有強迫買新書,何謂強迫買賣?選課標準不一致 03/20 18:10
8F:→ noobismeok:頂多老師作法並不妥善。 03/20 18:10
9F:→ noobismeok:老師教得好,買他的書,好好學,難道不是更好的支持? 03/20 18:11
10F:推 noobismeok:老師給分高,易PASS,可翹課,花個錢買個PASS很難嗎? 03/20 18:14
11F:→ noobismeok:請不要說,我就是覺得很難,我用滿學分算過 03/20 18:14
12F:→ noobismeok:25學分,換算學校1學期6萬的學費 03/20 18:15
13F:→ noobismeok:一堂課換算上課周數20周,每堂約100多到200 03/20 18:16
14F:→ noobismeok:老師學分是兩學分,你每週翹課一次的錢,都能吃大餐了 03/20 18:17
我上述說的那兩堂他出的書都要一兩千
然後都要一次買兩三本 作者都是授課老師
抱歉喔 我到東海來讀書沒有缺過課 四年下來都是吃自己 我真的沒辦法因為這一堂課買四
五千塊
※ 編輯: deathclub 來自: 140.128.194.61 (03/20 18:20)
15F:→ noobismeok:按照大學生幾乎會翹課的邏輯,您每學期都不心疼翹課的 03/20 18:20
16F:→ noobismeok:損失,怎麼突然會心疼 買書的錢呢? 03/20 18:20
17F:→ noobismeok:那我在此說聲抱歉,誤會您了。 03/20 18:22
18F:→ noobismeok:如果書籍上錢有問題,1.買二手書 2.跟老師反映經濟狀況 03/20 18:22
19F:→ noobismeok:除此之外,最極端的方式,也只能退選了。 03/20 18:23
20F:推 noobismeok:如果按照原PO外校的經驗,您的合理懷疑是OK的。 03/20 18:28
21F:→ noobismeok:但,依照前述的討論串,書並未限定,課僅限可供選擇的 03/20 18:30
22F:→ noobismeok:通識課程。 幹點在於,如果討厭這老師,還得手續繁複 03/20 18:30
23F:→ noobismeok:的去完成退選作業。 甚至,缺這門而不能畢業! 03/20 18:31
24F:→ noobismeok:也只能如此!? 學生選老師,難道不準老師挑學生? 03/20 18:32
因為先前我的經驗是買書要登記,然後被登記沒買的通通當掉
我跟我朋友就被這樣當掉,後來想說摸摸鼻子算了
不過原PO的例子可以用二手書,那麼其實挺oK的
只要去網羅別人用過的,或是花個兩三百買舊書其實沒什麼問題...
只是不知道在不爽什麼?
※ 編輯: deathclub 來自: 140.128.194.61 (03/20 18:34)
25F:→ dunghsin:當事人沒有出面說明後續狀況 真好 不用對自己言論負責... 03/20 18:34
26F:→ dunghsin:反正在原PO眼中 不符合他想法的任何作為就是可以批判 03/20 18:35
27F:→ dunghsin:甚至在網路平台或其他社群上發表謾罵或偏頗之詞 03/20 18:36
28F:→ dunghsin:看到該老師的授課書籍 也沒有很貴 二手網拍也有很便宜的 03/20 18:40
29F:→ minche:樓上可以去當事人的其他社群上留言請他回應喔:) 03/20 18:55
30F:推 markpower:神老的那本書不到三百阿... 沒差啦 反正有人就因反而反~ 03/20 21:38
31F:→ CerberusWang:強迫販賣是指違反意願銷售 你不修不就沒有強迫的問題 03/24 08:37
32F:→ CerberusWang:因為你自我選擇導致衍生的成本 當然是當事人自己的問 03/24 08:38
33F:→ CerberusWang:題 都學期中了現在東海學生都不用讀書喔 03/24 08:38
34F:→ CerberusWang:除非今天老師特別申明:修我的課不用花錢 然後收錢了 03/24 08:40
35F:→ CerberusWang:為了學籍的事情找消基會 還真的把學校當學店喔 03/24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