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nflyer (Dean)
看板THU_Talk
標題[學業] 沈淵源的"數論與密碼"通識課要求不合理
時間Tue Mar 12 17:34:20 2013
我很看不慣一位通識課老師的上課作法:
該門課是沈淵源老師的"數論與密碼",第一周有上百位同學想加選此課程,通識中心不允
許一個班級收這麼多學生,於是老師便以前兩周上課的出席跟是否購買課本(老師自己編寫
的書)作為允許加選的依據
第三周後教室依然人山人海,老師便要求前兩周沒有都出席的同學離開,但是還是剩下許
多人在教室,老師便在要求還沒買書的人也請離開,而且等等他會親自檢查在場同學是否
真有帶書,這時教室人有明顯變少了,但還是有一些沒買書的同學想說是否可以爭取上課
機會,便未離開教室
眼看教室只剩50多人了,老師這時將了一句讓我很發火的話:
"這樣人數就沒有那麼多了,那等一下留下的同學我想也不用再檢查書了,還沒買書的可
以來登記團購,下次上課記得要買書......"
OOXXX的那剛才聽你的話離開教室的學生都是給你耍著玩的嗎!!??
這對乖乖離開教室的學生而言多不公平!早知道就賴在教室裡不就好了反正最後又不檢查
書了!!!???一個做老師的講話前後不一三心兩意把學生當笨蛋耍,這樣合理嘛!!
??
另一個重點,老師堅持一定要買紙本的書,圖書館借來的或是電子書網站簽約的必須以閱
讀器借閱的電子版他都不接受,堅持一定要我們花錢買一本新書
這是怎樣,因為書是他寫得所以能賣越多本出去他越賺,是這樣吧!!??我不得不懷疑
這是否才是他的目的???明明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或是電子書平台借來的書都是合法的,
不能影印跟列印,憑什麼不能用?憑什麼我們非要花錢??
老師這次發下電子郵件,要求本周依然沒有拿著紙本書上課的同學退選,我認為老師沒有
這樣的資格跟權益,既然我有其他合法管道取得書籍,我憑什麼因為沒有擁有紙本書就要
被迫退選課程
各位的看法是如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194.51
※ 編輯: deanflyer 來自: 140.128.194.51 (03/12 17:37)
※ 編輯: deanflyer 來自: 140.128.194.51 (03/12 17:38)
※ 編輯: deanflyer 來自: 140.128.194.51 (03/12 17:39)
1F:→ seedk869:就踢人那邊 感覺非常不合理 不過板上文章好像都推? 03/12 18:28
2F:→ kenta79522:因為這老師好過阿... 03/12 20:56
3F:推 alwayswith:樓上中肯 03/12 21:19
4F:→ mesto:同意一樓。另外 老師要求學生一定要買書..頗合理。 03/12 21:28
5F:推 xmil:上課有課本合理啊 03/12 21:34
6F:推 alterleo:我以前俏很大還過 超感謝老師的... 03/12 21:40
7F:→ deanflyer:上課一定要"買書"這是合理的嗎?大家都沒有思考過? 03/12 22:11
8F:→ deanflyer:今天我不是上課不拿課本,我以其他媒體形式的書(電子書) 03/12 22:13
9F:→ deanflyer:來上課難道就叫做沒有用書? 03/12 22:13
10F:→ deanflyer:再者我以合法管道借閱書籍來上課,他也打槍回去,這也合 03/12 22:14
11F:→ deanflyer:理,只因為那本書不是"我的"? 03/12 22:15
12F:→ deanflyer:難道大家都不會去思考這問題,只是很僵化的認為上課"本 03/12 22:16
13F:→ deanflyer:來就要買課本"? 03/12 22:16
14F:推 bettybuy:個人覺得很不合理......尤其又是買他個人的書 可以跟教務 03/12 22:58
15F:→ bettybuy:長講吧~不過我也不太清楚處理方式,只是之前有類似事件 03/12 22:58
16F:→ bettybuy:跟系上老師講,老師就跟某長聊天,之後就有處置這樣 03/12 22:58
17F:推 kenta79522:這老師講話超.....恩 點到為止 03/12 23:51
18F:推 seedk869:強迫買自己的書 光這點就...去投訴吧 03/12 23:59
19F:推 sbnj231t:1趕學生-不合理,可能太好過學生太多。買書-合理 03/13 00:17
20F:推 pkkk7:不合理 除非老師有聲明他不再賺版權費 檢提他以提升通識品質 03/13 00:36
21F:→ winchin:你可以去買二手書 03/13 00:40
22F:推 winchin:若老師同意你們可以不用買 那已經花錢買書的同學又算啥? 03/13 01:27
23F:→ winchin:他們會不會也出來抗議?? 03/13 01:27
24F:→ winchin:到時候老師就煩不完了,所以他當然硬性規定所有人都要買 03/13 01:28
25F:推 tang12350:不合理 我覺得有書就好 會甚麼一定要買!? 03/13 01:43
26F:→ tang12350:借來的書也是書 內容會不一樣嗎? 03/13 01:44
27F:→ GoodFriday:他只說不能用圖書館借的啊 你可以跟別人借啊 圖書館的 03/13 12:19
28F:→ GoodFriday:書被占用一個學期別人想看沒得看就合理嗎?? 03/13 12:19
29F:→ GoodFriday:前面的人以為每個學期賣這幾本他可以多賺多少錢?? 03/13 12:21
30F:→ mesto:希望d大詳加說明是非"買"不可(亦即一定要新書) 03/13 12:28
31F:→ mesto:還是不論和同學借或二手書的"有"書就好。 03/13 12:29
32F:→ markpower:有"紙本書" 非影印本就好 也就是那本漫遊密碼學(茶 03/13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