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lyinblack (恰栗謎)
看板THU_Talk
標題[生活] 東別哪有可靠的瓦斯行?
時間Mon Dec 3 14:23:19 2012
原PO我住在東別
和朋友一起合租家庭式的房子
因為都是第一次在校外租屋
很多事都不懂
暑假一搬進來這個屋子
才知道原來洗澡要自己叫瓦斯
當時有跟代管的人反應:每次開瓦斯洗澡的時候有瓦斯味
他跟我們說:這是正常的
那時房子只有兩個人(我和另一朋友)一起用同一桶20公升的瓦斯
開學後,另三個人搬進來,一起使用同一桶約一個月才使用完。
但近兩個月不到我們五人已經耗完兩桶20公升的瓦斯了
昨天我察覺到瓦斯味異常地濃烈,
就跟室友反應說:我覺得瓦斯罐有問題,說不定最近又要換一桶了!
結果剛好有一朋友在浴室洗到一半,喊著說:怎麼水變冷了!
我和談話中的室友對看一眼,齊聲回答:瓦斯沒了!
我今天還要再叫一桶,這是開學後的第三桶!(7/1,10/5,11/8,12/3)
-----------------------
請問同學們,
01.這樣的使用頻率是正常的嗎?
參考資訊:我們有五個人,有兩個人洗澡各需20m,另兩個洗澡各約10m,一個約15m.
02.有瓦斯味是正常的嗎?
03.東別哪裡有可靠的瓦斯行呢?營業時間?電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3.188.25
1F:推 wix3000:五個人一個月用一桶我覺得還算正常吧 12/03 16:55
2F:→ wix3000:話說為什麼你們聞得到瓦斯味? 熱水器在室內?? 12/03 16:56
3F:→ onlyinblack:熱水器介於戶外和廚房之間,算是半開放室的。 12/03 17:05
4F:→ seisai:會不會是瓦斯管漏氣啊? 要不要檢查一下 12/03 21:43
5F:→ onlyinblack:我今天叫瓦斯來的時候,有請他檢查;是熱水器上方的 12/03 23:01
6F:→ onlyinblack:排管的方向朝內,導致燃燒瓦斯後產生的一氧化碳往屋內 12/03 23:03
7F:→ onlyinblack:流...因為加上熱水器安置的位置在半開放的空間 是可以 12/03 23:04
8F:→ onlyinblack:通屋內的..="= / 我們接下來要請人來處理排管的方向! 12/03 23:05
9F:→ onlyinblack:所以謝謝大家的關心:)) 12/03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