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fantasy (現在就是夏天!!)
看板TFSHS
標題Re: 請問一下...畢業丟水球
時間Fri Jun 18 01:50:50 2004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小狐狸^^)》之銘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不要在失眠了.......)》之銘言:
: > 對啊 當初圖書館後面販賣機那邊...簡直就是一中禁區......
: > 還有人騎腳踏車掛牌子挑釁學長...
: > 真的很瘋 很狂啊...
: > 64TH
: 是阿是阿......
: 想當初我小高一的時候也被嚇呆了!!(弟一天)
: 第二天馬上加入戰局........
: ㄏ
: 那時候是在三樓...
: 學長狂砸112的教室!!
: 不過等到我們三年級....
: 就不好玩
: 因為只有我們自己在玩
: 12年級都被校長管的死死
: 我還記得我們有砸主教唷!
: 想到就爽!!
: 還有好像一個17班的穿雨衣下去給大家砸
: 重點是他裡面沒穿ㄟ........羞
: 64th
唔
說到水球
老實說真的是個很不好的回憶
高一的時候
我是118的
教室緊臨著高三的慎思樓
水球大戰的時候
我們班真的是災情慘重
上課一定要把窗戶關起來
有時上室外課剛回來
就看到桌上課本全部濕掉..抽屜裡面也無一倖免
因為位置絕佳
同一層樓的同學要丟高三學長
全部都會跑到我們教室外面的走廊丟
丟完就跑回去
結果學長反擊回來
都是我們教室被砸
老實說
心裡幹到最高點
最讓我不爽的一次
是有學長被丟到火了
直接衝上來我們班發飆幹譙
可是明明就不是我們班丟的
當時不敢頂撞學長
也只有認了
高一的水球經歷
讓我對一中的所謂水球的傳統十分反感
除了班上深受其害之外
什麼放鞭炮灑冥紙丟滅火器課桌椅的
更是讓我懷疑一中生的自制力
本來可以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活動
搞的整間學校跟暴動沒兩樣
最要不得的是波及無辜的人
或是要玩又沒品..玩玩就發飆
我只能說
自由..沒有自制
真的就像蔡元培所說的變成放縱了
當然也許這不是水球大戰全部的情況
但是就我所看到的
差不多就是這樣
http://www.hs.ntnu.edu.tw/2003web/note/ceremony/64/vcr/
這是今年附中的畢業短片
大家可以播空看一下"最後一次升旗"
看看他們的水球大戰是怎麼玩的
最後的收拾真的充分表現出附中學生的自制
當然也許這是因為要拍畢業短片刻意製造的"效果"
不過我想
一中真的還有許多可改進的空間
希望一中真的能爭取第一~保持第一~
共勉之
64t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