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TFSHS
標 題Re: [問題] 中一中哪時候才會百年校慶阿?
發信站不良牛牧場 (Fri Feb 20 22:56:25 2004)
轉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etnews.csie.nctu!freebsd.ntu!bbs.ee
※ 引述《[email protected] (我好想要馬子小組.x)》之銘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做自己開心的決定)》之銘言:
: > 那時 二中 好像不是叫二中....
: > 那是一中 跟 二中 的確爭過名字上的排名....
: > 那時 一中是比二中還要晚成立.......
: 你是來亂的嗎?
: 你不要拿台南一中跟台南二中的歷史來亂喔
: 明明就是台中一中比台中二中早成立
: 台南一中以前是二中因為比台南二中晚成立所以一開始是二中
: 但是台中一中是貨真價實的一中
: 台中一中比台北的部分學校晚成立是真的
: 但是
: 的確是第一個專給台灣青年就學用的中學
~~~~~~~~~~~~~~~~~~~~~~~~~~~~~~
那是臺南的長榮中學。
: > 一中設置 是為了 一間只專門給台灣青年讀高中的學校阿..
: > 我想 校史館應該更多資料吧
: > 即使 有其他高中給台灣人讀也是 比較受卑微 比較被排擠的...
: > 雖然 中一中比很多高中還來的歷史少...但是
: > 吾台人初無中學 有則自本校始---真的是一件值得驕傲的歷史
--
As long as deep in the heart,
The soul of a Jew yearns,
And towards the East,An eye looks to Zion,
Our hope is not yet lost,The hope of two thousand years,
To be a free people in our land,The land of Zion and Jerusalem.
To be a free people in our land,The land of Zion and Jerusalem.
--
╭──── Origin:
<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1.74.243.116]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