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mplar543 (聖甲蟲)
看板TFSHS
標題Re: 學弟啊 凡事多多三思啊
時間Mon Jan 5 17:25:49 2004
※ 引述《[email protected] ( )》之銘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聖甲蟲)》之銘言:
: : 不要認為考一個好大學是最重要的,這只是求學的一個過程而已。
: : 就像進一中很像很了不起,還不是一堆人像我一樣,聯考考得很差。
: : 進台大很了不起,還是有很多人讀到被1/2。
: : 求學得過程很長,不是只有高中重要。被逼著上台大,上大學一直玩,高中學的東西一下
: : 就忘光了,大學的東西也沒學到,這樣反而更慘。
: 進大學要認真這當然是沒錯的,可是我要說的是都一個好大學雖然不是最重要的
: 但是非常重要吧,姑且不說是不是第一志願,可是,我認為,上一個好大學
: 有好的老師,好的同學,你才能更了解自已的不足,也才能了解到全國前面的水準
: 到底在那裡,這樣才能更進步,這麼多學長們也都是希望學弟們能夠多用點心
: 高中雖然不是只有念書而已,但是我真的覺得念書是很重要的,至少可以說是
: 為你以後創造一個更成功有利的條件,所以你會玩,可以,但是至少用心去決定
: 自已以後想念什麼科系,國內那個大學在這方面是頂尖的,將自已的水準維持在那之上
: 其外的時間,你多有能耐,儘量去玩都不要緊.....
: 我覺得讀書不是全部,可是很多人都把這個來當作不努力還是降低自已水準的
: 藉口,不要認為有個過得去的大學就可以了,把自已的標準放高一點再去想玩樂吧
: 爭取第一,保持第一,永遠第一啊....
我並不覺得一定要第一
從小學我就經常考最後一名了,我並不覺得做任何事都要在前面,
有時候在後面反而沒有壓力,可以自由的支配自己的時間,在前面
幾名的同學,為了保持成績,拼得要死要活,也給自己造成很大的
壓力,讀書是為了快樂而讀的,而不是成績。
在一中時,每次數學都考習題那本,但是我覺得題目寫過段考再出一次,
沒有挑戰性,所以我都故意不去寫那本習題。
還有我做數學不背公式,因為我覺得推公式很有趣,背了就無法享受這種
樂趣。
上大學,開書考,我就故意不帶書,因為我覺得看書寫出來的分數不是自己
應該得到的分數。
(要保持第一名的就會失去許多樂趣,只把同樣東西重覆練習,甚至背下來)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考前幾名
進一中是為了一中附近的網咖
進交大是因為聽說交大網路比較快 還有ftp可以抓
讀數學是因為從以前就喜歡數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