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umas (小林綠茶)
看板TFSHS
標題Re: 學弟啊 凡事多多三思啊
時間Sun Jan 4 21:19:39 2004
※ 引述《poikj (poikj)》之銘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11/13原愛上山採藥)》之銘言:
: : 當年我就有爬過牆跟丟水球ㄉㄚ~~
: : 網咖我也常去~~
: : 不過高三就沒在碰過ㄌ~~
: : 所以玩要看情況~~現在跟我一起玩ㄉ也考ㄉ不錯ㄚ~~
: : 至少都有國立~~翹課翹ㄉ比我還兇ㄉ現在在東吳唸法律耶~~
: : 64th
: “ 國立“ 聯合 ,宜技也是國立 暨南 中興(我無意冒犯)也是國立
我覺得中興其實不差耶...論校園環境,周邊生活,科系選擇,校友表現
其實全台灣除台大成大以外,個人是覺得最有綜合大學感的就是中興耶...
一些科系(生科,電機)錄取分數大概台大心理以上都填的到了...
今天去家教看到學生的大同資訊,今年全國科展物理第一名是大里高中喔...
報導認為中興大學對其的地利與資源是很大的優勢之一。
: 但唸了一中,心裡只想考個國立就好,那我也無言
: 畢竟這是在座諸位的選擇 反正台灣大學生一堆
: 只是選擇國立之前,先好好探聽各個“ 國立“的不同
: 資源的差異 師資的優劣 對你未來四年有很大的影響
: 東吳法律當然很好,但五年的私立學雜費加生活費
: 要花父母多少血汗錢 用功一點,一中的程度台、政法律系沒問題
: 校友板上,總有很多校友認為只要自己覺得快樂,有收穫,
: 生活過的很充實,大學唸哪裡都無所謂,出了社會還不是要
: 靠自己的實力過活。對對對,自己爽就好。
: 哎,世界不是這樣,做人不是這樣。
嗯...我覺得人的感覺會變來變去
可能此刻認為的生活之道下一秒就變成悔恨的來源
所以要常常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懂得忍耐觀察與抉擇後,或許生活與價值觀就一下到下一個層次了吧
: 不想說了,多說無益。
: 59th
現在各個學校學生素質都越來越接近了
傳統名校並不是理所當然就能維繫原有的優勢
高中如此,大學如此
需要更多的反省跟嘗試創新才有足夠的發揮空間
學弟們敢說敢想敢表達的精神值得鼓勵,
當然思學都要並重才會更上一層樓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