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TFSHS
標 題Re: 學弟啊 凡事多多三思啊
發信站未來最舊小棧 (Sun Jan 4 12:43:41 2004)
轉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freebsd.ntu!news.ntu!OfO
※ 引述《[email protected] (蠻牛)》之銘言:
: 其實我的想法重點不是在高中玩還是在大學玩
: 也不是重考班是台中貴還是台北貴
: 也希望一中生有活力不是整天死讀書
: 但應該是要玩的有格調吧
: 玩玩音樂,打打自己喜歡的球,打網路遊戲亦無不可
: 其實在每個學習階段都是吧
: 功課都不能偏廢吧,不要聯考毀了或者上大學被21了
: 但尤其在高中時代更為重要吧
: 你背負著父母學校老師甚至你自己的期望
: 在升學主義下你也別無選擇
: 既然念ㄌ一中就要捍衛一中的金字招牌
: 爭取第一保持第一吧
: 而且我覺得一中生還滿有榮譽心團感的
: 至少國歌沒幾個唱但校歌大家唱的很起勁
: 當別的學校在急起直追時,我們卻為了抓穿制服打網咖的事爭的臉紅耳斥
: 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學弟如果看到這篇的話
: 我們是不是要有危機意識,檢討改進一下
: 即使是放學後,看到網咖撞球店都是一中生這不是很驕傲的事吧
: 自己好好思考吧,不要反應太大
: 反正學長的話一定是為你好也為了全一中好
: 我想其他學長也會這樣覺得吧
我是反對學校抓一中生泡網咖的。
理由不在放學後該不該有休閒、或是高中不該玩等到大學再玩云云,
而是一中生該有自己獨立習考判斷的能力&自由的權利吧?!
以前我也愛泡網咖,高中念三年、玩了三年。
玩得起勁時,甚至一個星期在網咖裡的時間都快比在學校的時間多了。
現在我也一樣後悔那時浪費的光陰&金錢。
學弟們真的是要多多三思呀~
但是學校硬性規定不能穿制服上網咖並沒有太大意義吧。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想玩的還是會玩,
(不然從前水球跟爬牆是怎麼回事 呵~XD)
禁得了他的人禁不了他的心呀。
總之爭的是一點自主的權利,
但反過來說,給你自由並不是讓你放縱,
學弟們真的要及早醒悟呀~
--
╔══╦╗╔╦══╦══╦═╦╦══╦══╗
║╔═╣╚╝╠╗╔╣╔╗║ ║║ ═ ║ ═╣
║
╚═╬
╗╔╬╝
║║
╚╝
║ ║╔╗╠═ ║
╚══╝╚╝╚═╝╚══╩╩═╩╝╚╩══╝
----- 我喜歡 一個人的 悠遊自在
卻又害怕 孤 獨 -----
--
◢█◣▏◤█◣ ◆未來最舊小棧 Oldest Future Object
█●▇█▁˙█ ◆通訊頻率 OfO.twbbs.org
◥█◢▉◥█◤ ◆來源座標
218-165-147-62.HINET-IP.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