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ic526 (...)
看板Swccyer
標題Re: [問題] 想請教事業與感情
時間Mon Nov 13 22:57:47 2006
※ 引述《tinmean (bye, or see you?)》之銘言:
: ※ 引述《leic526 (...)》之銘言:
: : 左手:
: : http://0rz.tw/1823k
: : http://0rz.tw/b323d
: : 右手:
: : http://0rz.tw/1023e
: : http://0rz.tw/5523P
: : 照片有不清楚的地方還請見諒。:)
: : 我是女生,70年辛酉屬雞
: : 還有半年多就要畢業了,一直不是很確定之後要找怎樣的工作
: : 甚至要不要找工作?(因為我有點想出國待個半年一年再回來)
: : 不過,應該還是會先工作一陣子吧,因此,
: : 關於事業方面,我想請問之後比較適合往哪方面發展呢?
: 好像有一點出國紋的跡象, 但是照片模糊.
: 文職或藝術類之類挺適合, 包括文學,藝術,文案設計,企劃...等等數十種
: 會比較敏感, 要注意穩定.
先謝謝Tinmean版主的熱心解答,抱歉因為是第一次發問,
所以很多地方都語焉不詳,下面是比較詳細的說明,還請指教:)
另外,補上三張自以為比較清楚的照片,希望對您的解讀能有幫助^^
左手
http://0rz.tw/bc22l
右手
http://0rz.tw/0825e
http://0rz.tw/7226r
我想請問一下比較敏感跟注意穩定的意思是什麼呢?@@
是說不要工作沒多久就又想換工作的意思嗎?XD
: : 因為我家住南部,畢業後想回南部找工作,不過和我的本科系相關的工作
: : 比較多都在北部,感覺比較有發展性一點,但我又很想回南部
: : 一方面想回家陪父母,一方面自己也比較喜歡南部的生活
: : 所以一直很猶豫,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比較好呢?
: 請問本科系?
: 僅有掌紋, 以上問題比較無法回答.
我的本科系說來自己也有點搞不清楚,
大學時代念的是外文系,系上的教學方向和外國「文學」比較相關,
但我對外國文學沒什麼感覺,也覺得自己在系上表現沒很好
個人對文學藝術等是滿有興趣的,但真的拿了個外文的學位畢業
在南部要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似乎不是那麼簡單
我自己在大學時期又對電腦資訊還滿有興趣的
除了本身看書涉獵之外,也去修了一些資管系的課,
後來研究所念的就是電資學院,
不過又和一般傳統電資學院學的不太一樣,
我的研究幾乎不太需要寫程式,比較像是介面設計,還有增進產品使用性等議題
我之前去實習過,倒覺得自己或許可以走產品開發、設計、PM等方向
比起外文來說,我更喜歡研究所所學的這個學科,
到這時候才覺得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
不過因為我研究所念的這些在台灣算是比較新穎的學科
因此有這類職缺的公司多在北部,然後自己又很想回南部
所以就很掙扎 @@
不過今天看到Tinmean版主的回應,讓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本性真的是比較適合文學藝術類的東西,
從小時候到現在都很愛看書,參加過的作文比賽等也不少
在研究所階段,我選擇了一個和大學時代相差滿多的方向去學習
可是到最後看來,好像還是比較適合做文職、藝術方面的工作
這是因為天性使然,還是因為我對新領域的耕耘不夠深入呢?
: : 另外,我想知道
: : 工作方面我應該要比較注意哪些地方呢?在事業上能不能有自己的發展?
: : 另一個想問的是感情,我有一個交往半年多的男友,
: : 雖然偶有小爭執,感情還算不錯,他也滿包容我的任性跟缺點的
: : 但畢業後他比較傾向在北部工作,我則想回南部,
: : 如果雙方的計畫都能落實的話,感覺起來很像是漫無止盡的遠距離戀愛
: : 不過,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可以談遠距離戀愛~_~
: 沒有你男友的相無法回答, 不過我也不幫問相者以外的人看..
: 不過單看你的手相, 你需要多改善自己的情緒
: 依賴心要少一些, 多一點自信
: 然後多站在你男友的立場為他思考
: 不然再過幾年, 可能就不是小爭執囉.
Tinmean版主真的很厲害
想請教是怎麼看出來的@@
我自己真的滿情緒化的,依賴心我自己覺得還好
沒自信是真的,我男友也跟我說過這一點,
可是我覺得我都會遇到一些很奇怪的狀況,譬如說
自己覺得做的不怎樣的工作(或作業之類),別人卻覺得很不錯
自己覺得還不錯的工作,卻得到不好的評價
類似這種情況發生
搞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所以做事情才不敢很篤定
也不太敢下很明確的自信心
再者,我覺得不管我做得再好,總還有比我做的更好的人在,自己只是中間程度而已
或覺得自己做的程度,永遠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可以改善
久了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情緒的問題我也滿苦惱的,平常心情好的話,一切都很ok
但有時候情緒一來,就會覺得很煩,忍不住想發脾氣、遷怒別人
或故意說一些討厭的話傷害我男友或比較親近的人
但對我而言這有點難控制,不知道情緒要怎麼改善才好
不知道您能否給我一些意見呢?
再一次感謝您的解答,
祝福您一切順利愉快:)
: : 不知道老師們對於這段感情有沒有任何的建議?
: : 還有,聽說手相也可以看出父母的狀況,能否也請老師們
: : 提醒我照顧父母時,該注意的事項。
: 父親多注意心臟血液循環疾病, 尤其血管方面.
: 你自己也要多注意心肺的健康
: : 其他任何可以從手相中看出我性格缺點的地方都歡迎提出來
: : 先謝謝大家的幫忙!:)
: : "FAQ耶, 我看過了" --> 差點忘了寫,還好及時補上了XDD
: 資訊太少, 所以很多問題無法回答
: 請見諒~
: --Tinme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3.106.16
※ 編輯: leic526 來自: 210.203.106.16 (11/13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