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ike 板


LINE

※ 引述《tsps95401 (誠實豆沙包)》之銘言: : 一、本次改版主打特色: : (一)新世代動感外型,LED 魚眼頭燈+箭刃尾燈 : (二)彩色 LCD 儀表+KEYLESS 免鑰匙 : (三)BOSCH 雙電控 ABS+TCS, : (四)同級最低坐高 760mm、45L : 二、來源網址: : https://tw.sym-global.com/new-cruisym : 三、心得: : 距離舊款的推出也過了好幾年了,這次規格上的更新小改款不知道主打哪部分的族群? : 四、圖片: : https://files.catbox.moe/rhae9f.png
: -----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好奇對比了一下新Cruisym和被取代的Joymax,我有幾個疑問 Cruisym增加了LCD全彩螢幕提升了質感,降低了坐高:新手友善甚至對女車主也比較友善 新增Keyless,外型變帥變年輕化,改成魚眼LED頭燈,車長稍微變短從Joymax 2190 mm 變成Cruisym 2175 mm,應該會比較方便停車一些? (但車寬卻增加了10mm) 但問題來了,車重從Joymax 185kg增加到Cruisym 194kg,馬力維持26hp, 結果是油耗稍微增加,從Joymax 28.7 km/l 增加到27.5 km/l, 扭力也稍微降低 (為迎合環保法規?) ,從2.7 kgm降低到2.67 kgm。 這樣在動力和油耗上是稍微降級一些吧? 我請Gemini和Claude去找原因,打槍他們幾次後(跟我說後照鏡前移或BOSCH ABS TCS 會增加不少重量等AI幻覺),他們給我「看似」比較可靠的結論是,車體變寬 尤其是42度斜腳踏板因應重踩剎車時會同時承受騎士往前往下的重量,需要增強車身 骨架剛性等,「可能」是增加9kg車重的一大原因,諸如此類等。 然而,300羊硬傷就是動力對比大排氣量重機顯的落差不小,即便"夠用"且不會不安全 甚至我認為跑高速公路也是很夠力的 (稍後我會在底下()內預防性說明理由), 但此舉豈不是稍微在缺點上又放大了那麼一點點? 除非是從大排氣量看上300羊的油耗和低使用成本而降級換下來, 否則大部分人想從300羊升級上去大排氣量車型的理由就是動力有差。 (我大學時打工是3.5頓兼職貨車司機,公司給我的那台老車打最高檔油門到底才100 km/h ,每天在高速公路最外線當路隊長,以四輪來說是不會覺得不安全,但每天看著各種要變 換車道超車自己的其他用路人,我都會覺得稍稍不好意思,擋到你們的路。當然300羊維持 速限110km/h GPS沒有問題,高速公路整條神盾叫不停請不要跟我說要超速當正常,沒有 人想多繳錢給交通部,國旅到處是測速大家就已經受不了了,國道上東北季風遠沒有 西濱猛烈,在上面開車超級容易想睡覺無聊得要死,也請不要出來說上國道有多厲害多 困難,那裝逼仔騙新手的,我那時候每天在上面跟瞌睡蟲抗戰,有那麼一點挑戰性的話 根本不會如此超級強力催眠,這是我當時那份工作和每次開車旅遊時的最大挑戰) 難度,西濱 >>> 國道,以四輪仔而且是當過兼職貨車駕駛然後才開始騎重機的角度 來看,我「沒有」看到任何足以說入門黃牌難以勝任的點 BOSCH TCS和ABS,舊版Joymax也有,10版本升級到10.3。 Keyless真的見仁見智。至少我真的不會想要,某些車型上面災情聽過太多,穩定可靠最 重要。 我知道新版的Cruisym增加的質感和配備以及外型,腳踏板改變的舒適性提升,對很多人 來說是好的有吸引力的,但把車重和動力、油耗的部分也考量進去,這樣整體來說到底 是升級還是降級了一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225.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uperBike/M.1781000531.A.271.html ※ 編輯: overthrow911 (111.82.225.254 臺灣), 06/09/2026 18:58:46
1F:推 finasoul: 車長車寬甚至馬力扭力差距都體感可忽略,重量反而可能 06/09 20:09
2F:→ finasoul: 有感 06/09 20:09
3F:→ finasoul: 西濱要安全,快速脫離大車能力應該是必備的 06/09 20:10
4F:→ talenthun: 三陽劍齒虎的keyless做得不錯啊 06/09 21:37
5F:推 gtx9899: MAXSYM GT的keyless,都要錢包放幾個電池備用 06/10 09:26
6F:→ Electronics: 這車這麼耗油? 我老鯊NSS300隨便都30Km/L以上,當然 06/10 12:49
7F:→ Electronics: 每個人騎乘方式都不同,油耗一定有差異 06/10 12:49
8F:→ garth: 三陽專攻做白牌引擎,黃牌不用要求太多 06/11 23:01
9F:推 MELOEX: 立論的開始就不正確 「油耗降低怎麼就不能算升級」 06/12 00:56
10F:→ MELOEX: 以這個當出發點後面就變成你個人在鑽牛角尖了 06/12 00:57
文章筆誤,油耗是增加,JOYMAX 一公升28.7公里(我實際跑大部分平面道路偶爾快速道 路,油耗29.0x。新Cruisym一公升才27.5 ※ 編輯: overthrow911 (111.82.225.254 臺灣), 06/12/2026 16:13:39
11F:噓 nrsair: 買都買了 說那麼多幹嘛 06/13 14:22
12F:推 asters: sym 是不會做小台一點嗎 06/13 17:49
13F:→ james725twtw: 做小台幹嘛,沒車廂沒舒適 06/13 17:52
14F:→ Killercat: 你這問題的前提是Cruisym是從Joymax升級才成立 06/20 07:13
15F:→ Killercat: 但是他們自始至終都是兩台完全不同的車 06/20 07:13
16F:→ overthrow911: 新cruisym跟舊cruisym 比起來,也是動力降級重量增 06/20 18:53
17F:→ overthrow911: 加,舊cruisym跟joymax重量是一樣的 06/20 18:53
18F:→ ballcat: Cruisym 400會不會出呢? Cruisym 250也出一下吧 06/21 18:2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