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lciumless (給我莫札特的樂觀進取)
看板SuperBike
標題[閒聊] 張雪又奪冠啦
時間Sun May 17 06:30:09 2026
在5月16日晚結束的2026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WSBK)捷克站WorldSSP組別第一回合正
賽中,中國摩托車製造商「張雪機車」的法國車手瓦倫丁·德比斯奪得冠軍。
...
2026年,德比斯代表中國張雪機車出戰WSBK。3月27日至29日的葡萄牙站中,他在兩個正
賽回合中,均以實力碾壓奪冠。5月2日,德比斯在匈牙利站再奪冠軍。此番捷克站再度登
頂奪冠,一舉拿下本賽季第四座賽事冠軍獎盃。
https://www.wenweipo.com/a/202605/16/AP6a088540e4b0b49ad1bb516d.html
哭臉酸民: 1. 台灣沒重機市場,台廠做速克達就好
2. BOP你就試試看
3. 政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3.140.154.58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uperBike/M.1778970613.A.362.html
1F:噓 skumbagkrepo: 我一直很納悶,多打個"分站"二字有那麼難嗎? 05/17 07:21
2F:推 wyattcute: 現在本來就是分站 難道這時間出年度冠軍嗎? 05/17 07:27
3F:→ lovegogi: 不是,你總不會每次分站冠軍都要po一篇吧? 05/17 07:43
4F:推 jansan: 現在張雪比賽還在優惠期嗎? 05/17 07:53
5F:推 duke791110: 分站冠軍為啥不能po,難道所有比賽都要等年度冠軍出爐 05/17 07:58
6F:→ duke791110: 才能討論成績是嗎 05/17 07:58
7F:→ AreLies: R9贏這麼多次 贏到被NERF 沒聽到你們談過 05/17 08:54
8F:→ AreLies: 張雪要是之後跟R9一樣 被降800轉 05/17 08:54
9F:→ AreLies: 不知道會不會被說成是WSSP贏不起 05/17 08:54
10F:噓 VL1003: 自己 A 這 ID 上一篇,動機根本不是要討論,一直洗很爽逆 05/17 08:55
11F:噓 ayuhb: 擋人被起跑罰退已經一堆人說是賽會故意判的,這是我看過最 05/17 08:59
12F:→ ayuhb: 噁心的粉絲們 05/17 08:59
13F:→ ayuhb: 假車迷看著農場文的幻想小文章跟著高潮 05/17 09:01
14F:噓 blackbrid: 洗文,看一次噓一次 05/17 09:03
15F:噓 zack: 帶風向 05/17 09:38
16F:噓 rewisyoung: 吹半天但是這群吹的人可能肯本沒騎重車 05/17 10:31
17F:噓 SALEENS7LM: 髒shit滾啦 05/17 10:58
18F:→ calciumless: 還在沒騎重機 我台美都有重機駕照了 05/17 11:06
19F:噓 TKGsoo: 閱 05/17 11:09
20F:噓 knight313: 好強,但是我寧願沒得騎也不要統... 05/17 12:12
21F:噓 ryu057: 期待你買來開箱 05/17 12:39
22F:噓 Reki1351: 要幾篇 05/17 13:07
23F:噓 masutaka: 滾 05/17 14:08
24F:噓 max5209: 。 05/17 15:28
25F:推 baw88: [閒聊]張學被限流,賽會的陰謀(我幫你把之後的標題先打 05/17 18:15
26F:→ baw88: 出來) 05/17 18:15
27F:噓 roc074: 又來 05/17 18:31
28F:推 justtakethat: 幫補 05/17 20:26
29F:→ wino: 喔是喔 所以勒 05/17 20:34
30F:噓 VL1003: 有台美駕照,那現在 WSBK 系列賽有沒有美國車廠?沒有的 05/17 20:54
31F:→ VL1003: 話,你還不快去 Reddit 發一篇指責美國車廠? 05/17 20:54
32F:噓 sorkayi: 只有nerf 一點點 等跟R9被砍爛再說吧 冠軍只能是V2謝謝 05/17 21:28
33F:推 hotjuice: 幫補 這有啥好噓 05/17 22:34
34F:噓 twinangel98: 這麼厲害怎麼820RR暫時停產了?產能後勤沒問題全部召 05/17 22:37
35F:→ twinangel98: 回就好啦 ? 05/17 22:37
36F:推 SuLiaen: 幫補 05/17 23:22
37F:噓 nrsair: 好喔 05/17 23:35
38F:→ calciumless: 酸民們崩潰之中 張雪第二回合又奪冠啦 XDDDD 05/17 23:50
39F:噓 qoo781011: 好了啦要幾篇 05/18 00:37
40F:噓 max5209: 。 05/18 00:56
41F:噓 zx246800tw: 滾 05/18 01:02
42F:噓 david3033: 其實820RR一上市就被設定成超級仿賽 ,主要就是針對WSB 05/18 04:19
43F:→ david3033: K 05/18 04:20
44F:→ david3033: 而R9是設定成日常可輕鬆騎乘機種 05/18 04:20
45F:→ david3033: 所以一大票車評都說820RR不是給一般人騎的,而是有訓練 05/18 04:20
46F:→ david3033: 過的車手 05/18 04:20
47F:→ david3033: 再過沒多久WSBK就要限制820RR的轉速了 05/18 04:20
48F:→ david3033: R9/Panigale V2都被限制轉速,主要是為了公平(畢竟f3/d 05/18 04:25
49F:→ david3033: aytona排氣量略小) 05/18 04:25
50F:→ david3033: 因為820RR是新參賽車種所以沒什麼限制 05/18 04:25
51F:→ david3033: 等下次限轉速再來看 05/18 04:25
52F:推 aika5512308: 反正台灣買不到 05/18 05:36
53F:→ poco0960: 張雪還有多少錢可以燒我是挺好奇的啦 05/18 07:11
54F:→ sukoo: 第二波投資者是國家隊.現在打出成績了,你覺得還有多少錢燒? 05/18 08:37
55F:→ sukoo: 我看法是我們風光綠電玩掉多少,他就能玩掉多少 05/18 08:38
56F:→ sukoo: 今年不曉得,但早晚會被制約動力的 05/18 09:03
57F:→ sukoo: 它骨幹還市山葉系統,才能開發得這麼快 05/18 09:03
58F:→ sukoo: 又能避開專利.加上買到有經驗的法國車手 05/18 09:04
59F:→ sukoo: 後續會不會像顧顧路一樣,有一沒有二,就多再看幾年便知道 05/18 09:04
60F:→ sukoo: 多幾台車跑才能曉得到底水準在哪.像二號車手就很吃力 05/18 09:05
61F:→ sukoo: 撇開什麼數據收集的鬼話,我覺得820實力就是中上 05/18 09:05
62F:→ sukoo: 能連五刷是剛好遇到很合得來的車手 05/18 09:06
63F:噓 derekjj: 洗文仔滾,不要跟風。有種去現場採訪 05/18 10:12
65F:噓 sean324tw: 從頭到尾就你一個人在自high而已哪裡有人在崩潰= =? 05/18 12:22
66F:推 x9898997: 一開始一堆人講bop就會爛掉了,問題是都第五站了,不是 05/18 12:47
67F:→ x9898997: 三站bop一次嗎?而且本來節流閥就限制開度85%,至於同樣 05/18 12:47
68F:→ x9898997: 瞄準賽用的panigale為什麼跑不到第一呢?被說借鑒MV,那 05/18 12:47
69F:→ x9898997: MV怎麼在後面?然後停產是因為機油泵有機率在發車的時候 05/18 12:47
70F:→ x9898997: 沒吸到油,發車的時候拉一兩下注意油壓燈就好,也已經停 05/18 12:47
71F:→ x9898997: 產改模具了,舉凡中國廠跟台廠有誰有這種售後,就連某川 05/18 12:47
72F:→ x9898997: 當年炸氣門也沒承認是設計問題直接裝死 05/18 12:47
73F:→ ayuhb: 少看一些FB農場文 05/18 14:18
74F:噓 nrsair: 想買嗎? 05/18 14:30
75F:噓 puj506afd: 這是幫張雪拉仇恨嗎 05/18 14:41
76F:→ AJS: 所以你是張雪嗎? 05/18 16:16
77F:推 homie407: 中國製造厲害 05/18 17:17
78F:噓 cockroach15: 到底他國事務與我國何干 05/18 19:22
79F:推 Butcherdon: 祖國偉大 張雪德比斯 牛逼 05/18 21:09
80F:噓 LiamTiger: 沒人在乎 05/19 01:36
81F:噓 pcfox: 明年就不能玩這種爛招了 看他還會不會第一:) 等你明年吹喔 05/19 04:43
82F:噓 ikariamman: 中宣 05/19 09:52
83F:推 B9907143: 逆風回,這台進25萬內一定買但是我國政府會因為各種理 05/19 10:41
84F:→ B9907143: 由不可能進。 05/19 10:41
85F:噓 wison4451: 是要吹幾次 05/19 12:36
86F:→ VL1003: 其實也沒逆風,他被噓跟車子好不好沒關係。 05/19 12:56
87F:噓 nrsair: ID 05/19 19:36
88F:噓 mornfrost12: 你是來拉仇恨的吧 05/19 21:53
89F:噓 nrsair: 冠軍 05/20 10:29
90F:推 LLN858: 補一下,看某人的狗屁內需言論就搖頭,對啦,對啦,台灣廠 05/22 13:13
91F:→ LLN858: 商沒有內需所以要政府保護啦,都保護到身家上百億了還要保 05/22 13:13
92F:→ LLN858: 護不研發啦,欠吐槽 05/22 13:13
93F:→ sukoo: 政輪後有機會.但我覺得會破30萬 05/22 15:23
94F:→ sukoo: 但除非經銷商禁得起老闆管 05/22 15:24
95F:推 u571530: 之前春風不是有進來過嗎? 05/22 18:33
96F:→ VL1003: 論培養整個賽車環境,對岸推最兇的其實是春風,整個體系都 05/22 22:43
97F:→ VL1003: 快建出來了,從入門到 Moto3、2 一路現在想玩上 MotoGP 了 05/22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