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rsair (nrsair)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閒聊]回家路上看到
時間Fri Jan 11 13:02:42 2008
※ 引述《atlaswhz (王仔)》之銘言:
: 小弟來扯個題外話,當初有某位人士開進口房車,他說他
: 最討厭機車,因為機車對環境的傷害極大!!
: 小弟我就推文說他開車不是更污染嗎?.....
: 結果我被底下的人給戰暴了,還被嗆要多讀點書....XD
: 翻書之後雖然知道機車的引擎效率較低,我還是不信一人一汽車比較好
: 好吧!!我不是本科系的,空污不是小弟的專長.........
: 但,就拿一台過四期的機車或600級的重車來說,真的比2000cc
: 汽車來得污染嗎?
: 當然排氣量不是唯一的因素,有沒有專業的出來人現身讓小弟長知識呢?
機車是比較污染
就算是5期還是比汽車污染很多
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都稱不上真正環保
只能說污染多或污染少
汽車污染少 但是油耗多
機車污染多 但是很省油
重機馬力大不是省油的車 油耗偏向汽車
愛環保 電動機車勉強算的上
最好是人人騎單車跟走路拉
又環保又不耗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4.229
1F:推 swimsummer:能不能解釋為何機車污染較嚴重? 從哪方面這麼認為呢? 01/11 14:00
2F:推 alastair:是因為汽缸小 相對溫度較低 燃燒易不完全 有毒氣體較多 01/11 14:11
3F:→ alastair:自己以上資料頗片面,希望有專業的來 謝謝 01/11 14:14
4F:→ ataidx:或許還有體積的關係..機車無法像汽車有空間放環保裝置 01/11 15:42
5F:推 ylfuzzy:呵 吃電我認為不會比較環保 因為發電廠還是燒石油的... 01/11 15:43
6F:→ ataidx:還有汽車車體消耗資源較多~ 01/11 15:42
7F:推 spymachine:重機也是有省油的..我覺得最環保的方法是地球上人類滅 01/12 09:45
8F:→ spymachine:絕 這樣最環保..人類才是殘害地球最大的元兇... 01/12 09:45
9F:→ nokiatftz:樓上太中肯了XD 01/12 18:00
10F:→ Zx10R:SPY大不會想要拋磚引玉吧 不要這樣 人生這麼快樂 何必呢? 01/12 20:50
11F:推 CygnuxSR:套一句學者講過的...人類都是自作孽啊 01/13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