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gyybattle (BOSS)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問題] 快要摔車的那一瞬間能做什麼?
時間Sun Nov 25 18:07:38 2007
※ 引述《egochentw (成長之路)》之銘言:
: 小弟不才,轉彎時「前輪」打滑就摔了,別說不知道原因,
: 甚至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就已經在地上滑行,
: 事後抽回魂煙問朋友這種狀況,有人說是其實是有「反應時間」的,
: 但是就我分析大多是「後輪」打滑有得救,壓車過彎「前輪」打滑的瞬間,能做什麼?
: 1.我的看法是在還沒接觸地面前「抬腳」
: (被車壓到小腿之後,儘管車側有些微空間沒有壓實,還是讓我跛了半個多月)
: 2.腦海裡面記得要跟著滾,跟著滾身體損傷較小
: (我當時速度只有50km,所以沒滾到)
: 3.罵髒話跟祈禱不會撞到什麼東西
: 不知曾經摔過車的版友有沒有更好的建議?(另外小聲問過彎前輪打滑有得救嗎?)
還記得我六月初摔車的時候 當時的狀況是這樣的
我在萬壽路(桃園龜山往樹林.新莊 那條...)
大約凌晨一點 那條路我超級熟的 不知道為什麼那晚沒看到轉彎
可能是因為我騎到時速約90~~100還邊唱背叛吧..唱到忘我處......
還是遇到不好的東西...因為有很多人跟我說那條萬壽路和隔壁一條東萬壽路
都是大陰路....當時我突然發現有轉彎 根本彎不過去 雖然有煞車了...
然後我擦撞到分隔島 然後好死不死 印象中有一根電線桿還路燈 直接往我頭飛過來..
我反應時間連0.5秒都不到...我就被那根"棒狀物"撞到頭 人飛出去了...
小弟雖然是帶著Arai的rr4..還是瞬間眼前一片黑...眼冒金星 到達地面後 無法呼
吸大約1分鐘.. 後面有好心車友(因為它好像帶了一鼎sbk 還 ogk的..)幫我去牽車
停在路邊 還幫我叫救護車 好死不死那天我沒穿防摔衣...右手手肘碎了...他後來
拿了菸給我 我正要抽回魂菸 發現自己有點吐血..所以不敢抽...後來是因為胸腔有
輕微挫傷...真是有夠嚴重...
事後我常常在想 我那天要是沒有戴全罩帽 不是帶arai會怎樣 就算帶4/3一樣沒用
因為後來看安全帽撞擊點是在下巴 那種迎面而來的撞擊物通常只有全罩有效
我也在想 如果那天我擦撞到 馬上拉過來 自己滑出去 是不是能用手臂滑行(當時穿
長袖) 這樣能不能減輕傷害 因為手肘碎掉 到現在還沒全好 自己有在做復健...
不過我想想 要摔車那一瞬間 除非你有受過摔車的專業訓練...不然通常都很難做
什麼的 因為發生的都太快了 不過根據資料還有moto gp車手所說的 如果人是飛出去
那麼請雙手抱胸 然後翻滾吧..前提是你要有穿護具...不然不管怎麼摔都有事情
不過我個人到是很羨慕gp車手 都有大枕背可以滑行...好像很好玩..
不過還是都不要摔車好...大家多注意啊..小心點別讓自己受傷 讓家人擔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84.225
1F:推 nosod:好像很好玩? (抖.... 祝你康復啊 11/25 18:35
2F:推 karting:大陰路? 不過那裡還蠻直的吧... 囧 11/25 19:09
3F:噓 mpwang:可能是因為我騎到時速約90~~100 超速怎麼沒人噓? 11/25 20:00
4F:推 danny90462:深夜是很陰阿 這幾年還好 以前那常出事 11/25 21:26
5F:推 nokiatftz:電線桿還路燈 直接往我頭飛過來...真的是大陰路呀@_@ 11/25 22:18
6F:→ yeh0906:開個玩笑 我覺得唱錯歌 因為唱背叛 所以機車背叛哩QQ 11/25 23:09
7F:→ kugga:第一個右彎?稍稍有點變曲率 但當地人都是一路全油門到桃園的 11/25 23:23
8F:→ nokiatftz:當地人全油門用的車是小50本來就沒差吧XD 11/25 23:34
9F:→ KillerG:我也很懷疑你為什麼要騎那麼快 11/26 01:16
10F:推 spymachine:傻孩子 我是當地人都不敢騎快了...那邊超常出事的... 11/26 04:06
11F:→ spymachine:也是因為這樣照相機超多... 11/26 04:06
12F:推 Haiker:嗯,背枕不是拿來滑的 11/26 17:01
13F:噓 atlaswhz:補噓超速 11/27 17:32
14F:噓 pkla0120 :騎70~80就算了 騎到90~100摔車怪誰?? 04/08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