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ike 板


LINE

個人用過的人身部品...已經多到自己都算不出來了 orz 在這裡分享一下經驗 安全帽: 不是看不起國產的安全帽...而是,真的幾乎大部分的進口帽的品質都比國產帽來得好 我戴過的國產帽,m2r,瑞獅,海鳥,sol,ckx等....安全性雖然都通過dot 但是舒適性和通風性,安靜的程度,都不如大部分的進口帽 進口帽帽我戴過arai,shoei,suomy,nolan,axo等.... 以下作一些詳細的介紹吧.... 先來說國產帽好了... m2r我戴過fc01,號稱當時最輕的談纖維帽(後來證實只是玻璃纖維複合材料) 輕,這點是真的很棒,但是這頂的通風效果真的是ooxx...悶熱到不行 夏天戴會熱到狂罵髒話...內襯非常不耐用,用了不到3個月(我常常戴) 兩頰的內襯就開始塌了,內襯的舒適性也不是很優,整體包覆感也沒有很好 m2r的3/4罩也戴了不少頂...從最早期的III,進化到SPIII我都買過(喜歡它的帽簷) 不過,都一樣,不通風(雖然是3/4,臉部不熱,但是頭頂超悶),內襯也很快就塌掉 鏡片耐用度跟進口帽也真的是差很多...新竹是個風大的地方,風沙很多, 沒幾個月就開始花掉了,不過視線還是看的清楚就是了(只是細紋比較多...我很龜毛) ZEUS的我戴過他們的汽水帽+3/4(仿ARAI RAMII的那頂) 因為頭型不合,剛開始戴久了太陽穴會痛,後來只要戴10分鐘以上就會痛.... 最後受不了賣掉....另外就是,他們的配重我覺得不適合我,戴久了勃子會酸 內襯舒適度,耐用性同M2R.... 曾經風靡一時的CKX,通風比上述的安全帽都來得優 但是它的重量真的是一整個重...而且帽體超大 舒適度,耐用性比上面2頂好一些些...但是差異不大 最近些年才出來的SOL,算是我比較滿意的國產帽了 包複性相當不錯,68S的通風還蠻大的,只是吵了點,價格又便宜 不過氣流的方面可能要稍微加強一些,因為頭頂的風灌進來之後,好像有股亂流在頭頂 如果能把這個問題搞定,我覺得會是一個非常好的突破 配重方面,也算不錯,戴了很久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內襯的耐用性我就不太清楚了,因為沒多久就賣掉了,因為安全帽過多...沒地方放了 不過安全性方面...它後面貼了一張貼紙讓我覺得很不安心... 忘記是說此安全帽的安全性僅在於怎樣怎樣...我忘記了... 這也是我賣掉的最大原因之一...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看看 國產帽的優勢在於便宜,摔爛了也不會心疼,零件,配件後勤補給方便 但是缺點就是,一分錢一分貨,沒辦法要求到跟進口帽一樣高檔 而且,國產帽我最最最最最討厭的是... 內部的吸震材質...會跟帽殼脫離 絕大部分都會...我戴過的都分離了...SOL的68S戴沒多久,所以不知道會不會 這點讓我對他們的安全性感到非常大的憂慮 但是進口賣,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問題.... 進口帽部分: 個人認為,ARAI比較適合臉型比較尖的人,因為我個人比較胖一點,所以臉比較圓 戴ARAI通常都會要大一號,不然臉頰會被夾的很辛苦 SHOEI就比較適合我的頭型和臉型~ 試戴過SHARK的,報復性,舒適性都非常優,只是價格太貴了 >"< 最近才發現,SUOMY原來更適合我的頭型,所以又敗了一頂SUOMY SPEC R(DUCATI樣式) NOLAN我只戴過3/4的,不過因為頭型不合,久了會頭痛,所以沒多久又賣掉... ARAI我戴過早期的ASTRO系列的不死鳥,還有RAM II 兩頂都是非常不錯的~通風,但是風切聲不大,鏡片除霧效果還好(要開啟鏡片上面的開關) 內襯舒服(不過個人覺得,SHARK和SUOMY的最舒服),耐用 SHOEI戴過X-8RS,X-11(現役) X-8RS風切聲偏大...但是舒適性還是一樣非常好,通風也非常好 X-11就沒有那麼大的風切聲,通風度,冬天頭頂開關要關掉...不然頭頂會冷 @@~ SUOMY這頂才敗4個月,心得還沒很豐富,不過目前看來,通風效果也不錯,沒有亂流 風切聲普普,不大聲也不會很安靜,頭頂通風孔沒開關 @@~ 不過配的是除霧鏡片...目前還沒機會試試看除霧效果有多少,聽說還不錯就是了 AGV的曾經想試試看,但是就算大了2號的AGV帽...我的頭還是塞不進去,所以就放棄了 XD 曾經聽過一個人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頭只有一顆,生命只有一次,你認為你的頭值多少錢,就買多好的安全帽." 其他部分的人身部品,我遲些再PO 這篇是工作閒暇的時間斷斷續續的PO的... 題外話: 人身部品,最重要的不是他高級不高級,貴不貴,帥不帥 最重要的是,你買了,就要常常用,應該說,每次騎車每次都要穿,戴 不然你花了幾萬買回來,卻平常都不穿戴,只有偶爾用... 這就完全失去了人身部品的意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184.88
1F:→ destructor:另外...搜尋我在這裡的文章...我以前有po過類似的... 11/22 14:53
2F:→ destructor:就可以看到一堆了...補充的部分,我後續再寫吧 11/22 14:53
3F:推 dandanny:安全帽經驗分享! 推!!! 11/22 15:19
4F:推 Haiker:推d大 11/22 15:23
5F:→ Haiker:借我轉回biker thx :p 11/22 15:24
6F:推 destructor:歡迎轉 :) 11/22 15:32
7F:推 JASONBEAST:版主快上線吧 這篇該M起來 11/22 15:34
8F:推 ALunBass:好文推一下 11/22 15:35
9F:推 wwe55:正確觀念!!推~~ 11/22 16:19
10F:推 bluesea358:常常戴才不會浪費了它的價值,東西買了本來就是要用的!! 11/22 16:33
11F:→ bluesea358:上次戴著RR4載老媽去買水果,手不夠用,RR4就拿來裝橘子. 11/22 16:34
12F:→ bluesea358:只要常常戴著,你就不會很去在意它是不是花很多錢買的.. 11/22 16:35
13F:推 Haiker:裝橘子XDDDD 11/22 16:37
14F:推 BeerBr:推SHARK的報復性XD 11/22 17:17
15F:推 nokiatftz:第六行,應該是不如"進口帽"吧@@ 11/22 17:37
16F:推 nokiatftz:四樓是推哪個d大?XDD 11/22 17:44
17F:→ nokiatftz:說錯~"~是三樓 11/22 17:45
18F:推 ronald1203:當帽奴時,安全帽也有小菜藍的公用呢..... 11/22 18:36
19F:推 dandanny:我去便利商店就會把東西都丟到安全帽 :D 11/22 19:06
20F:推 BeerBr:都沒人怕鏡片刮花嗎= =" 一片一千多啊... 11/22 19:31
21F:推 tsungg:帽王.. 11/22 20:25
22F:推 bluesea358:放心,如果裝橘子就會花的話那風砂怎麼辦?? 11/22 20:55
※ 編輯: destructor 來自: 61.216.184.88 (11/22 23:14)
23F:推 destructor:謝謝提醒,已將內容更正 11/22 23:14
24F:→ destructor:當菜籃+1 進口帽鏡片沒那麼容易刮傷啦... 11/22 23:15
25F:→ destructor:再說,太過於小心翼翼...只會讓自己更麻煩而已..何必呢 11/22 23:16
26F:→ btpenguin:推好文 版主快M 11/22 23:21
27F:推 applepig:說的太棒了~ 11/23 00:00
28F:→ BeerBr:因為我不會帶橘子出門吧 = = 都是書本手機錢包 感覺很磨... 11/23 00:50
29F:推 Haiker:我只是在想:放橘子,戴上頭的時候應該都是橘子皮的味道XD 11/23 01:10
30F:→ dandanny:那還頗香的 ***ˋ(  ̄▽ ̄)ˊ*** 11/23 01:32
31F:推 Haiker:~( ̄▽ ̄)~(_△_)~( ̄▽ ̄)~(_△_)~( ̄▽ ̄)~ 11/23 01:54
32F:推 samwys:推一下~順便推薦小弟剛入手的SHARK RSR2 系列~好看又舒服唷 11/23 02:52
33F:推 OwenT:買了部品就是要使用~~大推^^ 11/23 11:50
34F:推 joujouka:推報復性XD 是指被撞的話 對方的鈑金也不會好到哪去嗎XD 11/23 16:43
35F:推 iamsjkla:最後那句話 真的是從鬼門關回來後才能深深體會的 囧 11/23 18:12
36F:推 ggyybattle:我同學問我為何要買進口帽 好貴喔 用的到嗎? 我都說 11/25 17:28
37F:→ ggyybattle:如果你被它救過一次 你將永遠愛上它 我有親身經歷的. 11/25 17:29
38F:推 arairx7rr4:樓上的,其實不用被救。戴過一次就會愛上進口帽... 11/27 13:35
39F:→ arairx7rr4:不過被救過之後,更能夠了解進口帽的價值... 11/27 13:3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