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dem168 (只愛白牙低龍貓哥)
看板SuperBike
標題[討論] 遵守規定騎車也有事!
時間Wed Nov 21 13:30:52 2007
發表人
奇士小瑞
南崁小黑車
對於紅牌遊戲規則我盡力了..
小弟我是重機通勤族.每天不論晴雨均騎車上班.因為我熱愛騎車
自11/1起開始試著照新規訂將自己視同汽車.
不併行不同道超車不行駛路肩不停機車停等區....
說真的搞的我快瘋了...
每天經過中壢市區~夭壽喔.一個路口花了5分鐘還過不了.
乖乖的跟在車陣中依序前..進緊貼身後的汽車則不斷伺機想要擠到你身邊.
對我按喇叭.放下車窗很大聲的說"歐兜麥喜底家龜啥小..."
路肩一輛輛汽車跟著機車呼嘯而過.引擎的溫度卯起來飆.
跟之前上班所需時間相比多了將近一倍...
算了.騎重機的不是只有我.別人能守規矩我沒理由搞破壞.從善如流吧..
但今天我差點因為這套遊戲規則登上明天的apple日報.
早上因要辦點事所以經過桃園經國路.
一如往常乖乖的跟在汽車後方.但騎沒多久注意到身後有一輛銀色的三菱轎車緊貼.
我沒理他繼續走在中間車道.沒一會那輛車就抄路肩跑到前面去了.
快到家樂福之前的路口車道由三線增為四線.內線無車打了方向燈就加速行駛內線.
沒想到剛剛貼我車的三菱轎車突然一路從最外線急速的切入.
我想到最近車友被惡意鱉車的事件不斷.苗頭不對當下立即緊急煞車.
那輛車也緊急煞車幾乎撞到安全島才停下(如此我相當確定他不是鱉車而是意圖謀殺)
那傢伙放下窗戶(五佰那一型的..左手臂一堆刺青)"x你娘勒.騎車很g8嘛!你跑呀.給你死.."
我馬上倒退嚕試圖從車的右方脫離.那傢伙油門到底衝過來我又往左邊閃.(不要懷疑是在經國路上.當時後方的車根本不敢前進交通當場癱瘓)
來回兩次後他的車已經幾乎是打橫在中間的兩線道上.他 認為我跑不了準備拿傢伙下車..眼見機不可失油門猛灌由內側搶黃燈衝過路口.好加在他嚴重誤判重機的加速度.我衝過他身邊時人才剛下車攔截失敗.(好樣的雙缸加速王道)
之後就一路蕭呸到內壢才減慢速度(對..我承認是蕭呸.不然還能怎麼辦?)
我是運氣好.能夠"再度"全身而退.這不是我第一次在路上遭遇汽車駕駛的攻擊.
數十次攻擊事件中足以讓我現場買單砍掉重練的經驗至少有6次以上.(一次次數出來絕對精彩)
但這次我卻是因為"遵守規定"而招來橫禍...
未來我仍會盡力遵守規定.但..不再如此堅持原則了.
狀況不對週遭氣氛不對我就會"善用車輛本身的機動性"
因為我相信這絕對不會是僅有的一次.
我自認已經盡力了.我不是成為烈士要壯烈犧牲的料.
我尊重爭取路權的先進因為我也曾參予其中.
但不幸的是官府似乎總是站在對立的角度檢視著我們.
一堆衛道人士一堆喇叭嘴.圍剿著我們重車族群.
分化這一步似乎是最成功的戰略.
一次次的權運大團結讓政府不得不處理.
先耍些小手段再有條件的開放搞的大夥心浮氣躁.
一但有重車界的事件被媒體戴了個帽子版上就吵的沸沸揚揚.
不只重車版在吵國產小車版也吵的亂七八糟.
喊團結有用嗎?自我意識如此強烈要如何團結?
炮口一致向外打才會有真正的路權不是嗎?
騎車的享受曾幾何時變的如此複雜且痛苦?
--
這是龍貓車隊的網址
http://my98.98play.com.tw/index.asp?80RHICO8I0IHW0J0IWO2
歡迎光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185.183
1F:推 Haiker:01看過推.... 11/21 13:37
2F:推 yaotsung:到警局備案吧....原po加油 11/21 13:40
3F:推 pennymarkfox:01看過推..... 這下子心都涼了一半= = 11/21 13:43
4F:推 dandanny:原PO的故事還真不少阿....0.0 11/21 13:44
5F:推 nokiatftz:太誇張了吧,遇到瘋子! 11/21 13:46
6F:推 uu57034:原PO近來真不順~~去廟裡拜拜求個平安車符吧 11/21 13:47
7F:推 novarossi:前幾篇ZX-14這篇雙缸加速王道(驚) 11/21 14:08
8F:推 bishop16:他是轉錄...這篇開頭不是有打是誰 11/21 14:17
9F:→ novarossi:眼殘沒看到XD 11/21 14:20
10F:→ holdem168:抱歉是我沒打清楚!!我剛看到轉貼的~ 11/21 14:23
11F:推 czh:....汽車駕駛人是神經病阿...真誇張... 11/21 15:00
12F:→ nokiatftz:以為就是原PO+1...囧 11/21 15:00
13F:推 bluesea358:經國路跟大興西路口有同安派出所 11/21 15:10
14F:推 coldcoldcold:可悲的國家(?)人民沒水準到極點 11/21 15:33
15F:推 hopeangel:看完一肚子火... 11/21 16:08
16F:推 mpwang:你不也是這可悲的國家的人民... 11/21 16:08
17F:推 dandanny:那種逞凶鬥狠的人就應該抓起來槍斃.... 11/21 16:10
18F:推 rigu:我猜事主如不小心撞上...新聞報出來一定又是專打機車的錯... 11/21 16:28
19F:推 Zx10R:報案吧 應該會有路口監視器拍下情況 11/21 17:23
20F:推 tangojack:看了真的很生氣 混混真的是吃飽沒事幹 11/21 17:35
21F:→ tangojack:我開車的話一定是跟在車尾好好欣賞這台野獸XD 11/21 17:35
22F:→ mypower:所以說甩棍應該列入重機必備防身器材囉? 11/21 17:57
23F:推 bishop16:甩棍 擋的了汽車? 危險的是車 下車堵人還是其次.... 11/21 18:19
24F:推 wouldyou:他用車撞你...我們還是處在劣勢..鐵包人VS人包鐵..哎 11/21 18:30
25F:推 dadabo:這國家的人真的是瘋了 哀 我也在這國家裏面 11/21 18:53
26F:推 skylineisly:原po好可憐..台灣騎重機的小眾真的很悲哀..四處受打壓 11/21 19:20
27F:推 kekeheart:一點都不像是有法治的國家… 11/21 19:24
28F:推 yohko:大家都去裝攝影機吧 至少人沒事的時候還可以告他們 11/21 19:24
29F:→ novarossi:台灣從來沒有過法治阿XD 11/21 19:57
30F:推 spicy:這到底怎嚜回事?我還挺想問問原PO的,請問文章來自於...? 11/21 19:59
31F:→ spicy:真的莫名奇妙要打人殺人? 11/21 19:59
32F:推 Mcdona1d:砂石車欺壓汽車..汽車欺壓機車..機車欺壓腳踏車.. 11/21 20:16
33F:→ Mcdona1d:台灣這欺壓順序..真是機八.. 11/21 20:17
34F:→ Mcdona1d:真搞不懂為啥開車的人都會胡亂"叭"機車族 11/21 20:18
35F:推 lovegogi:唉................................................Orz 11/21 21:17
36F:→ lovegogi:這個汽車駕駛是不是酒駕啊...極度懷疑...我遇過類似情形 11/21 21:22
37F:→ tequila2:這就是某些版的鄉民口中所謂"高尚的"汽車駕駛呀... 11/21 21:34
38F:→ tequila2:反正在那些鄉民眼中~千錯萬錯都是你騎重機的錯... 11/21 21:34
39F:→ tequila2:道理跟色狼去性騷擾女生是因女生太漂亮穿得太露是一樣的 11/21 21:35
40F:→ tequila2:這就是那些大聲說"我們是法治國家"的人,口中所謂的法治.. 11/21 21:36
41F:→ tequila2:你的權利不是法律賦予你的~是流氓惡霸賦予你的... 11/21 21:37
42F:→ tequila2:那個流氓駕駛幹樵你時你掏把槍出來~比警察來還有用... 11/21 21:39
43F:推 kax0205:無奈,希望重車族群都能平平安安的 11/21 22:02
44F:推 danny90462:可以伸汽車車牌嗎?(誤) 11/21 22:06
45F:推 diacord1012:我覺得需要宣導的是其他不騎大型重機的人 11/21 22:07
46F:推 btpenguin:報案 應該可以通報危險駕駛 11/21 23:23
47F:推 iamsjkla:恩 碰到這種就該給他好看了吧-.- 11/22 00:21
48F:推 KKLLOO:常遇到這種事的話不仿裝個攝影機.才有證據證明對方惡意駕駛 11/22 18:28
49F:推 RAYYAR:天阿 這篇文的主角我認識耶 想不到小瑞會碰到這種瘋子... 11/22 19:45
50F:推 alastair:許多開四輪的根本不把非四輪的當車看 管你幾CC 啥路權 11/22 22:02
51F:→ alastair:提報流氓或是危險駕駛...只對小市民有嚇阻作用 11/22 22:03
52F:推 xxxEVA:這種時候還是會慶幸有足夠能力可以落跑 11/23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