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K (睡~"~)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轉錄][新聞] 重機車開放上路 首宗死亡車禍
時間Tue Nov 13 19:19:35 2007
大大...您說的這種方式大部分是用在小型速可達以及小型檔車上....
重機多半是接前齒
亦或是電子感應式的
由行車電腦去換算訊號轉換成時速送出來
很少在接前輪碼表齒輪的.............
不過如果當時是150直接撞上的話應該會整台車插進去吧= =a........
※ 引述《applepig (APPLE)》之銘言:
: 講解一下時速錶運作方式好了
: 大致上是這樣的
: 輪子轉動帶動時速錶線轉動
: 時速錶線轉動去產生一個磁力
: 將時速錶針排斥推出去
: 平常是有彈簧將時速表針壓在最下面的
: 所以除非機件嚴重受損卡住
: 否則錶針都應該彈回零
: 並不會卡在中間
: 也不會紀錄當時時速
: 既然都嚴重受損了
: 指針有很大的可能是被撞到那個位置的
: 也有很大的可能是被慣性甩出去
: 停在當時時速的機率實在太小
: 不好意思
: 小弟不才
: 不太清楚那台車的時速線是接前輪還是後輪
: 但大致運作原理是這樣的
: 而且如果真的是時速150撞上去
: 應該不只這樣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86.248
※ 編輯: ATK 來自: 59.116.186.248 (11/13 19:21)
1F:推 fxxkleo:貨車的錯... 11/13 19:31
2F:→ mypower:如果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規則我想這種意外才有可能降到最低 11/13 20:31
3F:推 dancehotdog:很多新聞直接寫時速150 這可以告他吧??? 11/13 21:10
4F:→ dancehotdog:如果撞上之後時速錶真的停止 那意思是說 他煞車痕之前 11/13 21:11
5F:→ dancehotdog:時速不就破250.....經過煞車到150 然後撞上 錶停止 11/13 21:11
6F:→ dancehotdog:這是電影才有的吧 11/13 21:12
7F:推 lovegogi:樓上那樣推測合理...不過沒250那麼誇張...總之會大於150 11/13 21:19
8F:→ lovegogi:所以令人很難相信啊! 11/13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