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milk (藍色牛奶)
看板SuperBike
標題[新聞] 大型重型機車,十一月起可行駛台68及61線
時間Thu Oct 25 14:50:26 2007
自由時報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
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自十一月一日起開放汽缸排氣量五百五十CC以上的大型
機車">重型機車,行駛台六十八線及台六十一線(七十點八公里至七十二點五公里)
快速道路,同時讓大型重型機車比照小型汽車,行駛一般道路可直接左轉與行駛「禁
行機車」車道。
交通隊長黃振煥表示,交通部已明令各縣市下月一日起開放大型重機行駛快速公路。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九十二條修正條文,五百五十CC以上的大型重型
機車路權將比照小型汽車。
黃振煥指出,過去許多汽車駕駛人喜歡按喇叭,催促前方機車讓路,未來大型重型機
車視同汽車,應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且不得併排行駛,彼此尊重路權。
而大型重型機車已視為汽車,騎士也不能貪圖方便把自己當作機車,在車輛間穿梭繞
行;一旦被取締,將依法視同「在單車道駕車與他車並行」,處以六百至一千八百元
罰款。
黃振煥並提醒大型重型機車騎士,在快速道路違規皆比照高速公路處罰,比一般道路
違規處罰來得重。至於在一般道路,警方也將取締大型重型機車「占用直行車道左(
右)轉彎」、「以二段方式左轉彎」、「任意占用機車專用道」、「占用慢車道行駛
」等,請騎士特別注意,遵守交通法規,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90.229
1F:推 allenella:想要兩段式左轉也不行XD 10/25 17:20
2F:推 globetk:汽車保持車距這我不敢妄想 只要他不要用車把我擠出去就好~ 10/25 17:21
3F:推 FallenWYN:白痴比照汽車 10/25 18:07
4F:推 robert1982:比照汽車實在是很蠢的一項作法... 10/25 19:05
5F:推 yohko:然後汽車擠車 機車被開單汽車沒事這樣XDDD 10/25 19:27
6F:推 robert1982:是呀,最後一段那幾項,從來也沒看過汽車被取締... 10/25 20:11
7F:推 nokiatftz:有必要全都比照汽車嗎~"~ 10/25 20:38
8F:推 lovegogi:衰小...Orz 10/25 21:22
9F:推 kkkeric:現在68不能走嗎???? 10/25 22:50
10F:推 ratbert:比照汽車一點都不蠢 在日本就算是125也是把自己當成車 10/26 04:05
11F:→ ratbert:台灣不只一般民眾要建立觀念 騎士也要自重 10/26 04:06
13F:推 ratbert:不思考自己的習慣是否合理 只是指責他人 台灣永遠無法進步 10/26 04:15
14F:推 Beijingman:將興起撿鮪魚這行業 10/26 07:55
15F:推 naohcl:那黃牌還能上68嗎 10/29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