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milk (藍色牛奶)
看板SuperBike
標題[新聞] 重機車違規罰款 比照汽車
時間Tue Oct 23 15:05:51 2007
中國時報
記者:【葉明憲/竹山報導】
超機車">重型機車被視為「汽車」,將於十一月一日上路,卻因宣導不夠落實,讓民
眾和大部分員警霧煞煞;南投監理站廿二日開放領牌,因交通執法單位打電話預領前
10個號碼,引起早到排隊車主不滿,經協商前5個號碼「禮讓」該單位後,才平息怨言
。基層員警感嘆說,一切爭議才將上演而已。
日前229部的大機車群聚溪頭米堤大飯店,自早至晚鹿谷鄉籠罩在轟隆隆的響音裡,特
殊的機車造型以及酷炫的騎士勁裝,在在吸引過往人車的羨慕和驚奇眼光。然而,就
在大機車拉風的外表下,卻讓員警們感到非常的無奈。
超重型機車的紅色車牌,十六日在北高發放,竹山鎮陳姓車主當天搶先領掛紅牌,結
果騎不到3公里的路程卻遭兩度攔下盤查,陳姓車主大感不滿,當場質問員警到底知不
知道新措施,讓員警無言以對。
南投監理站指出,目前對機車的規範為引擎數50cc者為輕機車掛綠牌,51cc至250cc為
普通重機車懸掛白牌,250cc至550cc為大型重型機車掛黃牌,551cc以上為超重型機車
並視為「汽車」懸掛紅牌,車前還須貼上1面小紅色車牌。
陳姓車主表示,懸掛紅牌的超重型機車可行駛快速道路以下的公路,可自汽車左邊超
車,停車時必須停放在汽車停車位,道路左轉時不必2段式停車左轉,不過卻也不能行
駛在機車道,或暫停於機車待轉區,他們擔心大部分民眾不了解新辦法,引起汽車尤
其是大型車的駕駛不滿,向他們「甩車」的危險行為。
另一方面,交通員警們也擔心,由於宣傳不足,日後眾多的機車騎士眼看大機車跑上
快速道路、行駛內車道,也「比照辦理」時,勢將引起無謂的爭論,也將增加交通整
理的困擾以及民眾無辜的罰款付出,值得政府單位重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80.70
1F:推 HaET:政府好像宣導不足 10/23 16:59
2F:推 kilin006:汽車會不會把重車當成車看又是一回事了Q_Q 10/23 17:09
3F:推 Soru:這ID好熟... 10/23 17:35
4F:推 didiindeed:甩車是怎樣= =? 頭文字D嗎 10/23 18:19
5F:→ didiindeed:然後就是內文跟標題好像對不太上...? 10/23 18:19
6F:推 ujmik:停車時停汽車位是不是可三四部停一個車位,付一個位子錢... 10/23 21:02
7F:推 cubic1986:樓上 這是個好問題 10/23 21:44
8F:推 ujmik:難得有人會說我問題是好個問題...你小心被噓爆. 10/23 21:54
9F:推 danny90462:對事不對人 用不著討噓 10/23 22:13
10F:推 TripleKim:大家對事不對人 樓上太自作多情囉~ 10/23 22:14
11F:→ TripleKim:說錯.....是說樓上上 10/23 22:14
12F:→ TripleKim:可見大家都有同感 樓上同時間跟我推同樣的話XD 10/23 22:15
13F:推 danny90462:(握) 10/23 22:49
14F:推 lovegogi:那個陳姓車主不會就是前幾篇的那個「老貓」吧...@_@? 10/23 22:55
15F:→ lovegogi:這時候要對樓上兩位推「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嗎?(哈) 10/23 23:09
16F:→ lovegogi:btw...3d2b以後可以跟馬屁王GSR600、R6共停一格試試啊! 10/23 23:10
17F:推 lovebz:然後一起在停車格炒股票? 10/23 23:34
18F:推 ujmik:??樓上二位~~好像一直停留噓人的水準??推文內容...等於零 10/23 23:44
19F:→ ujmik:重點是為了~為車友省下停車費,最好是設立重車專用,可獨立式 10/23 23:46
20F:→ ujmik:鎖在地面,防止偷車整台移走.... 10/23 23:47
21F:推 MattMeng:到時剩兩個輪胎在那 10/23 23:50
22F:推 fcbih350:小偷想偷車 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10/23 23:52
23F:推 lovebz:我沒有噓阿,我是用推的耶,你瞎啦? 10/23 23:52
24F:→ ujmik:推的內容..等於噓的水準... 10/23 23:54
25F:→ ujmik:我是有註明你推文內容....你好像才瞎喔..請看清楚再發言 10/23 23:55
26F:推 ujmik:我沒說鎖輪胎...各型重車不一樣,最好可以鎖骨架或是穿過車身 10/23 23:59
27F:→ ujmik:老實說有想過買條粗鍊,砂輪機跟油壓剪不斷的材質.放在馬鞍袋 10/24 00:00
28F:→ ujmik:停車時就可以鎖 = =不過太重.. 10/24 00:04
29F:推 siarim:砂輪機剪不斷的鍊子??..充其量拖延時間..剪不斷不大可能 10/24 00:15
30F:推 danny90462:沒有開不了的鎖 只有開不完的鎖 10/24 00:26
31F:→ danny90462:至於推文 陳述事實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10/24 00:28
32F:→ danny90462:想要討論ok 我也在桃園 10/24 00:30
33F:推 fcbih350:樓上的板友 阿彌陀佛 人身安全要顧好啊... 10/24 00:39
34F:推 cryingbaby:天真...你去跟交通部講阿 很會講... 10/24 00:51
35F:→ cryingbaby:另外 換牌時發的宣導手冊 明文規定 10/24 00:53
36F:→ cryingbaby:一格汽車停車格 限停一輛大型重型機車 10/24 00:53
37F:推 chioas:車神一嘴好車,11/11新竹安駕練車日有沒有興趣出來讓大家見 10/24 00:55
38F:→ cryingbaby:要享受路權 就乖乖交錢啦 自以為幫大家謀福利勒..呿.. 10/24 00:54
39F:→ chioas:識見識,順便看看真正駕訓班教練的實力,他們會騎CB750邊追 10/24 00:55
40F:→ chioas:邊叭你,被叭不要以為在挑釁,是太慢了才會被叭 10/24 00:57
41F:推 cryingbaby:他應該會被從頭叭到尾吧 因為他喜歡非賽道 藉口很多 10/24 00:58
42F:推 sharkham:有沒有人知道紅牌正式名稱叫什麼? 超重型? 550以上大型重 10/24 01:09
43F:→ sharkham:型? 10/24 01:10
44F:→ novarossi:超級重型機車 10/24 01:48
45F:→ novarossi:是這樣嗎XD 10/24 01:48
46F:推 majjet:我突然想說"超弩級重型機車" XDD 亂說歸亂說 還帥的 :P 10/24 01:49
47F:推 lovegogi:哭寶貝大大又戳中3d2b的死穴了...人家根本沒車、沒換過牌 10/24 05:06
48F:→ lovegogi:當然沒看過什麼宣導手冊啊...^^||| 10/24 05:07
49F:推 lovebz:我覺得不用鎖車,ujmik你可以買鐵鍊把自己鎖在家裡,這樣 10/24 08:16
50F:→ lovebz:就天下太平了 10/24 08:17
51F:推 MattMeng:鎖什麼都一樣,偷兒想幹,鎖哪裡就只剩哪裡還留著 10/24 12:57
52F:推 ujmik:我是做事會想得很周延,有照才會買車,有車才買車,不貸款..謝 10/24 19:18
53F:→ ujmik:個人認為,沒錢用貸的車,不算自己買的,沒錢充胖子,中古車也是 10/24 19:19
54F:→ ujmik:所以明年,年終加股票再來買08年款的新車..車價也不易跌 10/24 19:20
55F:推 mpwang:U大 多投資 很快就可以買新車啦 10/24 19:24
56F:推 ujmik:更正有照才會買車~有錢才買車.不要給銀行利息才是王道 10/24 20:05
57F:→ siarim:uj說話真不得體..沒錢充胖子...聽這句話就一趴火.. 10/24 20:26
58F:→ deepblueman:樓上的S大,算了吧,等下他又會有一堆藉口... 10/24 20:29
59F:推 chioas:理由伯又出現了!!!!! 10/24 20:45
60F:→ lovegogi:一次打死貸款、二手的(有人還是二手貸款的)...3d2b果然 10/24 21:25
61F:→ lovegogi:一開口就惹火一票人...|||(謎之音:他X的,啊貸款是不用 10/24 21:26
62F:→ lovegogi:還哦?什麼不是自己買的,最好你房子、車子都現金清的) 10/24 21:27
63F:推 ilove30and:靠邀~理由伯XD~U大真是有夠歡的了 10/24 21:29
64F:推 cryingbaby:反正理由伯什麼沒有 理由最多 10/24 22:15
65F:推 ujmik:這年代~年輕人都只會先享受~~債留給子孫清.不少呆帳用我繳稅 10/24 23:37
66F:→ ujmik:的錢來攤平..對於沒貸款的我~十分不平,最好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10/24 23:38
67F:→ ujmik:不少中古流當拍賣車跟屋就是理財不夠仔細,最後賣賣賣.. 10/24 23:40
68F:→ ujmik:記住喔~~房子貸款的話..所有權人還是算銀行..沒繳銀行就拍賣 10/24 23:41
69F:→ ujmik:車子我就不清楚了~~畢竟車子便宜多了~~存個半年就有 10/24 23:42
70F:推 dancehotdog:分期0利率+通貨膨漲 所以不一定是虧錢喔..... 10/25 00:26
71F:推 busa:做事想的很周延? 應該不包含上網打B推文吧? 10/25 08:22
72F:→ busa:推Dancehotdog,有道理..Q_Q , 不過車價會爆跌+保養... 10/25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