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uitnba (噗滋普茲大老闆)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問題] 請問各位已經換紅牌的車主
時間Mon Oct 22 15:12:17 2007
※ 引述《Chiardy (我已經演化成企鵝了)》之銘言:
: 我的一個小問題,如果日後汽車道塞車,
: 可是機車專用道是無車或是少車狀態,
: 為了抒解交通,是否可以切到機車道去?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5條末段:
四輪以上汽車在劃有快慢車道分隔線之道路行駛,除起
駛、準備轉彎、準備停車或臨時停車,不得行駛慢車道
。但設有快慢車道分隔島之道路不在此限。
換句話說,有快慢車分隔島的道路,汽車是可以走慢車道的
^^^^^^
無分隔島、有劃設分道線的話,除了轉彎、停車之外都不行
但這有個爭議點「四輪以上汽車」,重機算不算四輪以上?
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9條之1:
汽缸總排氣量五百五十立方公分以上之大型重型機器腳
踏車,應比照小型汽車適用其行駛規定。但另設有標誌
、標線或號誌特別管制者,應依其指示行駛。봊
實在有模糊地帶啊.....@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131.136
1F:→ ALunBass:@0@ 10/22 16:56
2F:→ ALunBass: @0@ 10/22 19:59
3F:→ ALunBass: @0@ 10/22 19:59
4F:推 lovegogi: @0@ 都「比照」了...怎麼模糊...||| 10/22 21:23
5F:→ ciswww:請注意"劃有快慢車道分隔線"指的是白實線 10/22 23:06
6F:→ ciswww:一般的道路只有"禁行機車" 並沒有白實線 因此不受影響 10/22 23:06
7F:推 afbk:); 10/25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