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mmuta (騎貓追老鼠)
看板SuperBike
標題[建議] 大鵬灣煙火
時間Thu Oct 11 13:03:08 2007
昨天去東港看煙火
出來的時候 因為全車道都是人 寸步難行的狀態
因為人車都擠在那一條大馬路上
也發現了重車族群在中間辛苦的穿越
因為大家都非常難前進 尤其騎車子的更難前進
不過有一台重車騎士我覺得行為非常不妥
因為他要前進的時候 一直以拉轉的方式前進
就稍微有些警告意味的感覺
這時候我也覺得是不是有些#!@%$@#%
旁邊也蠻多人在說 催啥會 騎大台ㄟ是安那 這一類的批評
我也是非常喜歡重車的朋友
也希望 那位騎士能看到 畢竟 看各位大哥辛苦的維護重車的形象
這樣的舉動 也會讓一般名眾把重車列入不好的運動
希望大家加油嚕~@@
--
http://upload.wretch.cc/user/symmut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250.193.43
※ 編輯: symmuta 來自: 222.250.193.43 (10/11 13:06)
1F:推 axece:拉轉...為了維持引擎轉速不至於熄火,進檔的話由於人太多 10/11 13:13
2F:→ axece:所以要一直上上下下的切換檔位,所以只好保持低速檔拉... 10/11 13:14
3F:→ axece:因為有時上到一個檔位後速度容易過快,很容易來不及煞停 10/11 13:14
4F:→ axece:以上是我騎輕檔車的狀況,重車沒駕照也沒騎過= =" 10/11 13:15
5F:推 dan192:重車沒那麼容易低轉就熄火吧.常在墾丁看到鑽夜市的重車拉轉 10/11 13:39
6F:→ sartes:人家搞不好是二檔沒勾好... XD 10/11 14:24
7F:→ saitoTK:新手勾到空檔吧 10/11 15:17
8F:推 mmmmmfff:重車離合器放掉都不會熄火 會自己前進 10/11 15:27
9F:推 CygnuxSR:重車沒那麼容易熄火的.... 10/11 16:25
10F:→ CygnuxSR:推你一個新手勾到空檔+1....因為我也曾這樣過=.= 10/11 16:26
11F:推 wayne0411:感覺路上大部分都像原po說那樣...塞車就拉轉 10/11 17:10
12F:推 hsuehs:檔車不容易熄火? 10/11 17:25
13F:→ vabene:重車離合器放掉不會熄火??是自動排檔還是駕訓班? 10/11 17:25
14F:推 symmuta:@@ 我騎野狼 慢慢放掉一檔 也不會熄火阿 10/11 18:45
15F:→ symmuta:應該是打一檔 離合器收放 油門加一點 煞車的方式前進吧@@ 10/11 18:46
16F:推 yohko:重點是"慢慢"放吧..XD 我剛借野狼來都是放太快熄火XD 10/11 19:36
17F:推 zemoka:真的有那麼不容易熄火? 10/11 21:01
18F:→ zemoka:我看過新手第一次騎1000CC 進一檔離合器放不好還是熄火阿 10/11 21:01
19F:→ zemoka:如果不帶一點點油門 離合器慢慢放有些車子沒抓到點 還是熄ꐠ 10/11 21:03
20F:推 CygnuxSR:這玩意兒都是熟能生巧的問題~~~呵呵 10/11 22:14
21F:推 garycho:600supersport老手都可能一檔起步會熄了 10/11 23:03
22F:推 kkkeric:我朋友也會這樣@@ 話說重車的喇叭好像比起一般125虛很多. 10/11 23:53
23F:推 swigomarx:一檔半離合...好好控制可以一直滑喔.. 10/11 23:55
24F:→ nokiatftz:駕訓班的CB400入一檔後,就隨你滑的高興(不扭油門) 10/12 00:38
25F:→ nokiatftz:小排氣量的車才會要加點油門,因為力道不夠 10/12 00:40
26F:→ nokiatftz:一般重車,一檔光放離合器就可以一路滑了吧,除非上坡… 10/12 00:40
27F:推 nokiatftz:不過有可能是真的一檔後,二檔沒勾好而變空檔,那就變 10/12 00:43
28F:→ th21:大車油門靈敏度很高...有時候真的會不小心油門開太大 10/12 00:43
29F:→ nokiatftz:拉轉了XD,不過以當時的情況來說,應該一檔就夠用了吧@@ 10/12 00:44
30F:→ th21:但是在人群中一直這樣的話多半是故意的吧..騎車囂張的人不少 10/12 00:44
31F:推 busa:極慢速一檔很難騎吧??..頓錯感很大;我是習慣二檔+半離合 ^^ 10/12 08:53
32F:推 nokiatftz:可是走走停停的話還用二檔的話,那不是要小催油門?@@ 10/12 11:41
33F:推 dent1118:我在駕訓班騎的凱旋800cc油門不加的話放再慢還是熄 10/12 20:46
34F:推 francis228:檔位真的很容易勾錯!!!尤其是在人多 需要常換檔的地方 10/13 11:22
35F:推 psilons:高轉引擎的跑車的話,真的是要這樣子... 10/13 17:30
36F:→ psilons:喔,600cc級啦,公升級就還好 10/13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