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ter (小緯緯)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問題] 二階段考照什麼時後施行呢?
時間Sat Sep 8 13:52:25 2007
※ 引述《Cuter (小緯緯)》之銘言:
未來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駕駛訓練考驗區分報考550立方公分以上或以下2類,報考550
立方公分以下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駕駛考驗取得駕駛執照者,將限制僅得駕駛550立方
公分以下之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
換言之,現行所有已取得之大型重型機車駕駛執照,均可以駕駛任何排氣量之機車,未
來也沒有要再換照的問題,只有駕駛執照背後持照條件限制的不同。
資料來源:交通部新聞稿
http://pub.motc.gov.tw/public/news/MotcNews.nsf/5c7fc99d1aedd16a4825670d002e
b63c/0c107db52d73c2c34825734c002adecf?OpenDocument
1F:推 destroyfire:請問如果11月以後才考 一定要先考黃牌才能考紅排嗎??딠 09/07 18:28
2F:推 Museru:應該比照手自排考試一樣吧?? 09/08 05:11
未來大型重型機車的駕訓班會分成「未滿550立方公分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駕駛班」
以及「550立方公分以上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駕駛班」2種,這兩種班別沒有高低之
分,也不需要上過「未滿550立方公分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駕駛班」後才能上「550
立方公分以上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駕駛班」;
同樣的考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也是一樣,不用先考限制駕駛未滿550立方公分大型重型
機器腳踏車駕駛執照後再考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駕駛執照。
簡單的來說,未來的大型重型機車駕駛執照考試就跟就是跟小汽車駕駛執照的手自排
考試一樣:考手排考到的駕照可以駕駛手排車及自排車,考自排車駕照的就只能駕駛
自排車。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凡愛過,必留下淚滴,
凡擁有過,必留下回憶,
凡珍惜過,必留下甜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27.47
3F:推 destroyfire:感謝提供資訊!! 09/08 17:22
4F:推 louis1021:所以意思是說考過550以上的什麼都可以騎是這樣嗎? 09/08 20:51
5F:推 dent1118:好腦殘的分法啊,有分跟沒分一樣 = = 09/09 00:39
6F:推 guitarguy:也就是說,如果用550以上的車考照就OK囉??!! 09/09 01:21
7F:→ guitarguy:嗯嗯 看懂了 謝謝<(__ __)> 09/09 01:23
8F:推 msn040:這樣誰會去考250~550的照...還是說考的內容或價錢會不一樣? 09/09 13:56
9F:推 PredatorH:內容有不同 上課時數就不同了 09/09 14:14
10F:→ PredatorH:就像手排照能開自排車 一樣一堆人考自排 09/09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