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gsuper (~靜~)
看板SuperBike
標題[新聞] 「我要上路」 千輛重機壓境
時間Mon Apr 16 11:09:48 2007
【聯合報/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 2007.04.16 04:00 am
昨天上午千輛大型重型機車群集台北市府前廣場,爭取8月1日落實比照小汽車行駛路權。
台北交通局長羅孝賢指出,北市正著手研擬相關配套,大型重機騎士只要遵守交通規則,
別把自己當「小綿羊」,很快就能「上路」。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條文今年1月底頒布,機慢車汽缸排氣量550立方公分(CC
)以上之大型重型機器腳踏車,可行駛之路權除交通部另有規定外,應比照小型汽車。換
言之,大型重型機車將可行駛快車道、市區高價快速道路或東西向快速道路、且免兩段式
左轉。
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陳豊運表示,修正條文公布後6個月實
施,不論縣市政府來不來得及規畫配套,全國的大型重型機車騎士將在8月11日(加10天
緩衝期),於全國各縣市舉行「通車典禮」。
目前全國領有大型重型機車牌照數量,約有1萬2000餘輛,領有駕照的約有4萬7000多人。
昨天聚集在市府廣場參與遊行約有上千輛,聲勢相當浩大,引擎齊發的轟隆聲浪,震撼力
十足,車隊一路浩浩蕩蕩,還騎往交通部、立法院陳情。昨天有騎士聲稱,屆時若還能不
上路,將發起騎車「露屁屁」抗議。
有10多年騎重機經驗的鄭先生表示,大型重機在91年開放,牌照稅、燃料稅與小汽車相當
,為何不能比照小汽車行駛於道路?實在不公平。過去法規上還用「機慢車」來規範,請
問一台腳踏車跟一台1500CC 的大型重機,簡直天壤之別,只有台灣才有這種荒謬的法規
。騎士的最終希望是能仿效國外,爭取重機行駛高速公路。
【2007/04/16 聯合報】@
http://udn.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55.229
1F:推 POLIZEL:騎士都不會怕死的嗎? = = 04/16 11:49
2F:推 ameanshinobu:上高速公路就是找死嗎?...你想太多吧..什麼舊觀念.. 04/16 12:36
3F:→ ameanshinobu:高速公路速限頂多110...重車要上200也是輕鬆寫意... 04/16 12:36
4F:→ ameanshinobu:上高速公路有何不可?..你不敢我們敢阿..= = 04/16 12:37
5F:推 piggywu:事實上, 政府也要告訴汽車駕駛 別把重機當小綿羊呀~ 04/16 12:39
6F:推 FANONE:其實 現在的台灣汽機車駕駛大部分觀念遠不如國外~~ 04/16 12:46
7F:→ FANONE:馬路上誰也不讓誰 互相擠 互相挑性 ~~ 實在是很危險 04/16 12:46
8F:→ FANONE:我買重機後 就算可以上國道 也會觀望一陣子吧y 04/16 12:48
9F:推 bingoking:國道:寒流來襲夜雨天,狂風猛吹有夠險,車輛泥水狂噴臉 04/16 13:30
10F:→ sortie:那些乖乖騎的重機騎士又要背負飆車的罪名 唉~~無奈 04/16 13:40
11F:→ sortie:其實要上路有何不可 只是怕有些害群之馬 不守規則 04/16 13:41
12F:→ sortie:上一句沒加到分 所以反了 :P 04/16 13:41
13F:推 Chiardy:下雨天捨得騎出去的車主應該很少吧,更何況上快速道路 04/16 14:27
14F:推 HaET:支持開放高速、快速道路。但是駕駛人觀念也要改一改 04/16 18:39
15F:推 A8804064:不支持開放高速但支持開放快速... 04/16 18:43
16F:推 POLIZEL:台灣高速公路的路況你敢騎上去,我只能說你心臟很好而已 04/16 21:40
17F:→ POLIZEL:我是以現實路況做考量,跟你的觀念不一樣就是舊觀念? 04/16 21:41
18F:推 cryingbaby:外國月亮沒有比較圓好嗎?? 路上挑釁來挑釁去的也是 04/16 22:22
19F:→ cryingbaby:一大堆 台灣飆車族 比起老外那種大咖 差多了 04/16 22:23
20F:→ cryingbaby:一天到晚台灣路況怎樣怎樣的...台灣人比較賤?? 04/16 22:24
21F:→ cryingbaby:國外高速路況是有多好 這不見得吧 沒膽就不要上阿 04/16 22:26
22F:→ A8804064:樓上已經表現出風格了(嘆) 04/16 23:30
23F:→ cryingbaby:樓上已經表現出風格了(嘆) 04/16 23:38
24F:推 coldcoldcold:台灣的高速公路路面倒是滿差的... 04/17 00:11
25F:推 iamsjkla:是有多差? 不說中南部施工路面的話就我常跑的新竹-彰化 04/17 04:54
26F:→ iamsjkla:四個輪子在跑根本就沒什麼問題 到底是差在哪裡? 04/17 04:55
27F:→ iamsjkla:我騎車上快速道路 只要保持一樣的相對速度 不騎快車 04/17 04:57
28F:→ iamsjkla:我甚至認為騎重車比開車輕鬆多了 沒人看到的時候還可以 04/17 04:58
29F:→ iamsjkla:稍微趕時間一下 (我沒說什麼歐XD) 04/17 05:00
30F:→ orzmaster:可見政腐長年對一般民眾的洗腦有多成功 04/17 06:52
31F:推 HAHAGIGI:台三線很多種車都超速...xd 04/18 19:20
32F:→ HAHAGIGI: 重 04/18 19:21
33F:推 btpenguin:想噓一樓XD 04/18 23:37
34F:→ reallocust:高速公路上一堆砂石車那麼危險,一樓4輪的都不怕死呀? 04/24 11:41
35F:→ barryorz:SF I-80、101、280路很爛,側風大了點還是一樣騎ZRX上去 05/16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