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hering (魯道夫。封。耶利克)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少年] 黑執事請你查過資料再畫進漫畫裡= =
時間Fri Jul 31 20:07:13 2009
本來嘛,看漫畫就是消遣娛樂
漫畫作者要怎麼唬爛放屁,不爽考證,我們沒辦法管
這種情況之下才有我們發揮的空間
每次邊看一部爛漫畫邊吐嘈他的不合理
總是讓我有一種上天堂的快感
而黑執事這部漫畫,我是真的在欣賞他的畫風跟畫工
整個歷史考證我只有一句話,真他媽跟屎一樣
誠如前面某位版友的文一樣,這他媽是在地球的英國?
這是在m78星雲吧,而既然前面有版友分享了一點歷史小知識
好吧,哪我只好狠狠再來吐嘈一遍黑執事的自high歷史觀
※ 引述《sdhpipt (風颺的心)》之銘言:
: ※ 引述《asl9638 (殘影)》之銘言:
: : 然後是田中
: : 作者我真的是猜不透你啊
: : 日本在1853之前都是鎖國政策
: : 在那之前也只開放荷蘭人跟中國人跟他們貿易
: : 我真的不知道田中是怎麼過去的= =
: : 就算過去
: : 應該也不是當總管之類的職務吧
: : 靠夭要愛國也不是怎樣愛的啊
: 其實有可能,
: 日本有論文統計過,
: 因為颱風漂流之類到外國去或被外船救起的日本人,
: 差不多整個江戶時代有兩千多人。
: 不過大多數是到美國或俄國就是了,去英國的不多。
: 最近有一本講江戶時代的新書有寫這段。
所以,假設剛好有一個日本人流到英國?
雖然這或然率真的是低於零
: : 然後是劉
: : 我想當時清朝還沒有滅亡吧
: : 那他應該是留是半剃半留的那種髮型吧
: : 搞得像國父已經十一次革命成功
: : 中國已經是民國一樣= =
: 當年的中國人到外國很多都會剪辮子,
: 比如容閎那批小留學生,被叫回國的主因,
: 就是其中有兩個同學剪辮子了。
所以假設雖然劉不是留學生,沒有領到政府的公費,只領到黑幫的公費 T_T
但是劉依然受到新的世界潮流,現代的自由主義的薰陶
是一個熱愛思想自由的好青年,只痛恨清朝沒有給他去讀劍橋大學這樣子
: : 而且什麼上海青幫我都快笑死了
: : 英國1840鴉片戰爭打開五口港岸
: : 中國人就可以立刻到英國建立幫派權威
: : 還可以開鴉片館
: : 真的是超厲害的啊
: 鴉片貿易與煙館,基本上比鴉片戰爭更早,
: 所以上海有煙館倒不是太奇怪。
: 清幫本來是漕幫,本來就與官府的關係密切,
: 是屬於南河總督轄下的,
: 後來太平天國了,江浙的政府瓦解,
: 清幫才從半公開組織慢慢變成黑道。
所以假設青幫在距今一個半世紀以前就在搞全球國際化,各國都有據點
還可以開分店跨國營業,以毒攻毒大喇喇在英國本土開鴉片館
還要假設英國明明在本國禁止鴉片,卻可以讓歪國人在他們本土賣鴉片^^
總之~一切都是假設喔~~~
: : 而且當時印度是被英國所殖民耶
: : 最好是當時的貴族會給三小的印度王子好臉色看啦
: : 不過就是個二等公民罷了
: 其實在英國,印度王公的地位是很高的,
: 並不比英國本土的侯爵勳爵要差,地位是平等的。
: 不過這是印度大造反以後,女王直轄印度之後的事,
: 之前王公的接口單位是東印度公司,
: 基本上與英國本土無關。
那我們就要假設,白種人都是很理智很nice的
只要你在你的國家是高貴的貴族階級,那他們就可以忽略省略掉你的人種問題
好好的瞧得起你一下,畢竟一個被殖民的國家
你說別人給你的王公貴族高地位,你還是殖民地的人民阿
可能英國人都很nice,我們接受這個假設
非針對任何版友,理性分析,快樂吐嘈,謝謝^^
結論:在這麼多的假設之下
我能夠大膽的跟各位看官掛保證
黑執事的故事背景,確實發生在地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116.180.179
1F:推 hirokofan:XD 07/31 20:13
2F:推 Reficuly:lol 07/31 20:15
3F:推 fhrhung:>.@ 07/31 20:16
4F:推 ice76824:>///< 07/31 20:22
5F:推 Tzarevitch:黑執事的畫工反而是我最看不下去的 分鏡爆爛|||| 07/31 20:35
6F:推 wxes50608:這篇很微妙 07/31 20:41
7F:推 paladin90974:其實我很早就想問個問題..如果大絕招包在內文裡面 07/31 20:47
8F:→ LukET:也可以檢舉,但是發文可以修改,推文不行。 07/31 20:47
9F:→ LukET:所以推文犯規就會直接罰,發文犯規會規勸更改。 07/31 20:48
10F:→ paladin90974:喔喔... 07/31 20:48
11F:→ kirika:個人認為黑執事的畫工僅達普通、普通...撲通水準而已 07/31 20:54
12F:→ Lucta:文中已經有針對前篇作者攻擊之嫌,請將大絕詞句與尖銳語氣修 07/31 21:24
13F:→ Lucta:改一下 07/31 21:24
done 如還有問題 敬請提出指點 謝謝^^
※ 編輯: Jhering 來自: 61.116.180.179 (07/31 21:29)
14F:推 paladin90974:原PO不好意思..我只是想借個地方問不是針對原PO.. 07/31 21:34
15F:→ Jhering:NO,是我自己po太爽腦充血po太快,my fault:) 07/31 21:39
16F:→ Cat8:畫工反而是我最看不下去的+1,尤其武打部份的動感不足,第一集 07/31 22:43
17F:→ Cat8:就讓我默默闔書,雖然近期稍稍有改善的情況,但還是... 07/31 22:45
18F:推 hcmomo:漫畫畫工普普 但是動畫該死的精美!害我硬食那種劇情 07/31 22:55
19F:推 mack450:分鏡超爛,我很少漫畫連一集都翻不完!!!! 07/31 23:44
20F:推 LUDWIN:恩,英國人歧視有色種族沒錯,但能在殖民地混那麼高階的 07/31 23:57
21F:→ LUDWIN:確實會像艾瑪她老公的朋友那樣被當作貴族看待 07/31 23:58
22F:→ LUDWIN:不過我想大概只是作者矇對或有參考到艾瑪,畢竟是漫畫咩 07/31 23:59
23F:推 wikim5150:畫工反而是我最看不下去的+1 08/01 00:15
24F:→ Nathaniel:畫工看不下去的+1 08/01 00:17
25F:推 chiehdis:劇情看不下去 畫工也做作到看不下去+1 08/01 00:30
26F:推 vm06rm6:……那句「我是惡魔也是執事」讓我看不下去(掩面 08/01 08:41
27F:→ weepchild:....黑執事是很難看,但是我得說這篇的吐點太弱... 08/01 09:15
28F:→ weepchild:上篇與其說護航不如說是歷史小知識介紹,正確性也很高 08/01 09:16
29F:推 itsukionly:作者畫風根本就是從小看JUMP的腐女畫風吧(爆 08/01 12:00
30F:推 kurosakifore:就畫風而言,個人是還滿喜歡的(掩面) 08/01 12:17
31F:→ umano:其實那個時候有些華人是生意做很大沒錯啊... 08/01 15:19
32F:推 aprilwater:我也覺得這篇吐點薄弱 看不出哪好爆氣 08/01 15:20
33F:→ sliverexile:故事爛就算了 連畫工都很普通... 08/02 07:52
34F:推 LUDWIN:生意作很大不表示能在倫敦開鴉片館啊 08/02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