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hsu (小太極)
看板Suckcomic
標題[少年] 魔淫老師真的是部怪作品
時間Thu Jul 30 22:51:07 2009
看到有人吐,我也跟進
這一部魔法老師,我從一開始開始看,看到吸血鬼完左右就停,後來在某個機緣下因為百
般無聊所以看到2X集
一開始看的時候是大約30分鐘一集,後來大約是五分鐘一集… = =
這一部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
它是個沒有靈魂的作品
什麼叫沒有靈魂?
FOR EXAMPLE:
刃牙夠爛了吧?
所有出場角色只有戰戰戰、第三部第一集就說兒子要和爸爸幹架、說到20集了還沒有開始
打、強度亂跳、主角威能開不用錢、還加入摩登原始人的情節、主角還跑去幫原人打手槍
(嗯?)
第一集到最新一集就只做一件事「戰!!!」
人物不好看、沒有劇情可言、賣打鬥但是角色都不用現實武術,又不走超級系路線……
很爛,真的很爛。
殺人網球夠鳥了吧?
規則不知不覺的從得分取勝變成殺死對手才算贏、每一個角色都在這一集用出新絕招,然
後再下一集被敵人破招,然後再變出一招新絕招,把對手打死、主角永遠不會敗、賣腐還
賣的一點也不修飾…
很鳥,真的很鳥
問題是,這二部我還願意看,但是魔法老師我連翻也不想翻。
在這個版上大家罵是罵,但是有不少作品每個星期還是乖乖會去看,看完後再來這邊罵。
為什麼?1是這些漫畫當年好看過,2是和我一樣,感覺得到作品中有想傳達某種精神。
刃牙從一開始就只想告訴讀者一件事:STRONG IS BEAUTIFUL。它就是要賣用肌肉把人
打死,什麼武術都不是力量的對手,絕對訓練下的肌肉才是最強的,槍炮什麼的不是男子
漢該用的東西。
我不認同這個作者的觀點,但我佩服這個作者花了快一百集只講這一件事,只傳達這個
精神。
明明人物畫得醜,但在用跨頁的時候絕不手軟,而且還看得出來很用心,為了讓讀者感覺
到肌肉的力與美,所以每一條肌內還上了網點,只為了告訴讀者「力量」是怎麼回事,甚
至有一回18頁的連載只畫二個人給了對方一拳就結束,而且還不是用白頁墨水混,作者
就是要畫力量和力量的衝突。
魔法老師你試試看,用整整一回來告訴我你想表達什麼。
我感覺不到作品中有靈魂啊!
看看一開始的設定:10歲的天才少年教導30個正妹(好吧…有一個不太能算)。
10歲的設定是為了什麼?我到現在還不知道。
31個女角看起來很屌,但是該死的問題也出在這30個女角上。
首先紅松的畫風就已經是角色辨識度很低很低的那種了,還要硬畫30個人,第二是這30個
女角因為
人數太多,所以只能玩連連看。
什麼叫連連看?
把時下流行的外表特色:眼鏡、金髮、巨乳、馬尾、黑皮膚…ETC
和時下流行的個性特色:傲嬌、弱氣、無口、天然、正太控…ETC
全部開個LIST,然後連連連連…
連出30條了嗎?好,每一個加個名字就是這30個女角
你他X的是為了全屬性才開出30個人,而不是為了故事吧!
我有聽過為了故事才加新角色,這已經有點算在凹梗了,你居然為了讓所有的讀者喜歡的
屬性都有開了30個人
所以這些角色明明很多,但是我連名字也記不住一二個,因為他們除了屬性之外什麼也沒
有,沒有故事,沒有背景,最重要的是,因為所有人都有了固定的屬性,所以反而沒有一
個讓人印象深刻的。
然後是主線,誰來告訴我主線是啥?
主角的萬里尋父?我不知道,我只覺得主角10歲就在把妹一定前途無量。
好,不然你不要有主線,就走輕鬆搞笑也行
像
殺人網球一樣
已經沒有人相信殺人網球在打網球了,女讀者大多是為了BL,男讀者如我是為了每個月的
開懷大笑而在看的。
沒有劇情,沒有靈魂,但至少給我一個看了心情愉快的理由嘛。
沒有,這一部沒有,每一話看了我沒有辦法代入角色,沒有辦法關心角色的安危,沒有辦
法好奇角色的發展。故事的發展不讓人意外,埋的梗也沒有創意…
最後再吐一點,這一部的商業氣息太濃
我不反對商業作品,沒有收入作者都餓死了
但是這一部第一集開始就在設計卡片,每個人還有3種造型,一共30+N個人…
是怎樣?第一集開始就有把握吃定讀者就是了?
太超過了,只有商業沒有故事沒有靈魂,要怎麼說服我去買?
------------------------------------------------------------------------------
結果打好久Orz
--
I'M THE BEST THERE IS AT WHAT I DO, BUT WHAT I DO ISN'T VERY NICE.
在做這檔子事的人當中,我是最頂尖的,但是這檔子事卻很糟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64.59
1F:推 siyaoran:角色故事太薄弱是目前魔蔥的問題,像魔法世界篇完全不知道 07/30 22:55
2F:→ siyaoran:同學為何要跟來 07/30 22:56
3F:推 ssarc:來賣肉 07/30 22:57
4F:推 hirokofan:三種造型應該是動畫版吧,漫畫只有正卡和爛卡 07/30 22:58
5F:推 godivan:說到賣肉的..我覺得最近菲特那五個部下根本是.... 07/30 22:59
6F:→ godivan:好像每次敵方女角很多都會變成賣殺必死專用腳色... 07/30 22:59
7F:推 siyaoran:其實還有蔥卡喔,在考慮像木乃香和剎那的情況...嗯... 07/30 23:00
8F:→ godivan:部分我方人物(如愛衣還有那個影魔法使)...也是一樣... 07/30 23:00
9F:推 Reficuly:推這篇,有說道心坎裡 07/30 23:04
10F:推 hirokofan:第一張卡片是到了單行本第三集最後才出現的,爛卡第四集 07/30 23:05
11F:→ LukET:個人認為角色的成長算是魔蔥的中心思想, 07/30 23:08
12F:→ kirbycopy:印象中好像每個角色都有背景設定 只是赤松還沒決定什麼 07/30 23:09
13F:→ DragonRai:這部我也是到魔法世界就完全棄追了啊....... 07/30 23:09
14F:→ kirbycopy:時候講誰的背景(印象中有聽過這說法) 07/30 23:10
15F:→ DragonRai:本來打惡魔時感覺劇情有立體了點,之後又鳥掉了 07/30 23:10
16F:→ LukET:像依文對涅吉說到"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信賴,些許的勇氣" 07/30 23:11
17F:→ LukET:還有對剎那講的"劍與幸福不能兩立"之類的言論; 07/30 23:12
18F:推 wholmes:角色成長...我笑了 我看到吸血鬼那邊實在看不出成長什麼 07/30 23:12
19F:推 siyaoran:角色的成長...看到現在只有在寫蔥的成長,赤松情願畫蔥跟 07/30 23:12
20F:→ LukET:裡面的主要角色跟第一集比起來都有不少的精神成長。 07/30 23:12
21F:→ siyaoran:BUG怎麼PK也不願分一點格數給其他人 07/30 23:13
22F:→ DragonRai:魔蔥我是覺得在畫面和設定太講究了 07/30 23:14
23F:→ siyaoran:偏偏蔥其實是很無趣的角色,導致笑點不足,只是一直在提蔥 07/30 23:14
24F:→ DragonRai:但人物設定欠缺突破點,沒辦法引起我的共鳴.. 07/30 23:14
25F:→ LukET:夕映在魔法世界篇幅不少,也成長了很多;亞子也有篇幅吧? 07/30 23:14
26F:→ siyaoran:內心的創傷和黑暗,然後又說了啥勵志的話,讓別人覺得蔥的 07/30 23:15
27F:→ DragonRai:太多人就是最大的問題啊............ 07/30 23:15
28F:→ LukET:個人倒是認同蔥魔常常爆點不足,口味不夠重... 07/30 23:15
29F:→ siyaoran:長,但我很肯定沒幾回後一定又會老調重提這些黑暗 07/30 23:16
30F:推 ron761230:原po在吐前期 這樣倒是沒什麼好護航的 07/30 23:16
31F:→ DragonRai:我一直覺得到惡魔來襲篇時好不容易將焦點聚集了 07/30 23:16
32F:→ DragonRai:結果之後的連載劇情又散掉了,一直都無法再聚起來 07/30 23:17
33F:→ ron761230:我覺得校外教學後戰戰戰比較有趣 07/30 23:17
34F:→ siyaoran:同樓上,我就是因為那篇而開始收魔蔥的 07/30 23:18
35F:→ LukET:感覺作者對每個角色都很有愛,聚焦聚一聚會開始畫小品; 07/30 23:18
36F:→ LukET:不希望有哪個角色被冷落太久... 07/30 23:19
37F:推 siyaoran:我就是太希望看到別的角色的戲份才會絕望的,反正現在有沒 07/30 23:20
38F:→ siyaoran:有其他人根本沒差,有要有蔥就好了 07/30 23:20
39F:→ siyaoran: 只要有蔥就好了 07/30 23:21
40F:→ siyaoran:赤松讓人清楚知道甚麼是主角和配角 07/30 23:22
41F:→ siyaoran:我倒希望赤松把涅吉不斷重複的內心掙扎拿去畫同學篇 07/30 23:23
42F:→ LukET:之前在鬧所有人要定契約的時候不就有每個人的小品了嗎? 07/30 23:24
43F:→ LukET:只是真的人物太多很難都顧到... 07/30 23:24
44F:推 siyaoran:魔法世界篇說好聽點是熱血漫畫化,難聽點就是女角花瓶化 07/30 23:28
45F:→ siyaoran:問題是後宮漫的女角居然花瓶化... 07/30 23:29
46F:→ siyaoran:而且熱血的很失敗,主角都變這麼強就沒啥危機感了 07/30 23:30
47F:→ ssarc:真的是....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瀉藥,沒那個功力就別創30後宮 07/30 23:32
48F:→ ssarc:「聚焦」的手法是重要且必要的 07/30 23:32
49F:→ bkbtei:這不是很標準的用頭腦算計的作品,任何一個面向都經過計算, 07/30 23:40
50F:→ bkbtei:從任一個方面看都及格,但卻沒有感動.我以前說就像作文範本, 07/30 23:41
51F:→ bkbtei:你用改作文的評分方式去看都甲等,但是用你的感性去看就... 07/30 23:42
52F:→ bkbtei:所以我才說赤松跟大川在某方面是很相類似的創作者. XD 07/30 23:44
53F:→ LukET:感覺有點像是我在看芥川龍之介的作品的感覺,什麼都很好, 07/30 23:48
54F:→ LukET:但是就是沒有一個很突出的地方... 07/30 23:48
55F:→ LukET:不過拿芥川比赤松太抬舉赤松就是了... 07/30 23:49
56F:推 oldriver:蔥其實被一堆人一直打臉吧 被影太郎扁又被菲特還有拉崁扁 07/31 00:03
57F:推 hitsukix:赤松畫的臉部表情太少了 看來看去就那幾張 07/31 00:04
58F:→ KEINO:魔蔥的劇情核心線是蔥頭尋父,這第一集就有的東西,可以說 07/31 00:06
59F:→ KEINO:大部份劇情都是循著這條線在走 07/31 00:07
60F:推 jackyy123:劇情核心就是二選一 一個是尋父 一個是乖乖待在麻帆良 07/31 00:10
61F:→ jackyy123:這點依文已經有跟蔥說過很多次 對剎那一戰也是這樣 07/31 00:10
62F:推 wxes50608:推bkbtei的說法 07/31 00:13
63F:推 asleisureto:沒人覺得這篇文前面部分很有九把刀風格嗎@@ 07/31 00:24
64F:推 amozartea:我真的覺得很難看...看到十一集十二級真的跟不下去了 07/31 00:32
65F:推 aappjj:學園祭之後就不收了 人物多到影薄化 應該是女主角的也搶戲 07/31 00:52
66F:→ aappjj:不到哪去 蔥的地位也沒有代入感 熱血更是零分 07/31 00:53
67F:推 bl00din:天才老師看paniponi啊XD 07/31 02:11
68F:推 blackpeach:那個不是正咩的同學淚目...(校園霸淩!!) 07/31 05:05
69F:推 kingright:刃牙超好看的 07/31 07:45
70F:推 lex65536:那個不是正咩的人是誰呀@@? 沒印象... 07/31 08:01
71F:推 f222051618:超包子廚師的胖妹 但某種程面來說其實他也有萌點 07/31 08:03
72F:→ f222051618:廚藝好 個性好(有鼓勵過涅吉) 還是雙馬尾wwwww 07/31 08:05
73F:推 micotosai:還不就赤松為了腦內補完畫的 07/31 08:09
74F:推 Joeljiro:話說這本書本來畫的目的不是同人誌人設專用書嗎? 07/31 08:21
75F:推 neo999:我覺得主線很明確阿.. 你真的有好耐心看完每一集? 07/31 13:42
76F:→ neo999:其他觀點我認同 但是主線一直以來都是找父親 只是到摩法界 07/31 13:42
77F:→ LukET:樓上踩線了@@ 本來每個人的觀感就不一樣吧... 07/31 13:43
78F:→ neo999:看到你後來說沒五分鐘就看完一集 我也是啼笑皆非 07/31 13:43
79F:推 hitachiin:十歲的設定是因為正太萌啊 07/31 14:04
80F:推 mastema22:好奇哪個腳色不算XD 07/31 17:04
81F:推 Isoroku5566:肉鬆就是靠這種意淫故事賺進大把鈔票 還娶正妹~ 07/31 17:58
82F:推 f222051618: 出包就是靠這種意淫故事賺進大把鈔票 07/31 18:49
83F:→ ice76824: 可是老婆被NTR 07/31 20:26
84F:→ RangerWang:樓上有這回事??? 08/01 19:03
85F:推 sillymon:刃牙很爛阿 可是超好看超好笑的 08/01 22:33
86F:→ sillymon:大家就是要看這部漫畫的智障處! 08/01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