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gra (大安地列斯)
看板Suckcomic
標題[亂吐] 伊藤潤二
時間Sat Jul 25 22:52:13 2009
我發現恐怖電影、恐怖小說、恐怖漫畫共同的特點
就是裡面的人,都是北七
因為北七,才會才會呆呆的受害
當人都變成蝸牛了
當看見頭髮自己有生命的捲起來
當醫院出現人被吸乾血而死,並且發現是孕婦在吸血
就應該趕快逃出那個鬼地方了不是嗎
為什麼居民都還呆呆的生活在哪裡
等到不能逃了,才要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30.87
1F:推 andy3580:還是不要逃比較好 伊藤的詛咒像傳染病一樣 07/25 22:56
2F:→ andy3580:會帶到別的縣市去 07/25 22:56
3F:推 musichour:我也有類似的疑問 跟我妹討論過 結論是日本人比較勇敢.. 07/25 23:14
4F:推 tezukaizumi:這點在恐怖片也能成立 07/25 23:20
5F:推 cashko:人頭氣球那回根本沒辦法逃,一出門就會被秒殺了 07/25 23:22
※ vialter01:轉錄至看板 Test 07/25 23:29
6F:→ BrentRoy:以伊藤的結局來說 逃到新都市都會發現自己的後頸部..... 07/25 23:31
7F:→ me1117:人頭氣球看完會有點毛、會有一種無處可逃的無力感 07/25 23:33
8F:→ r14116115967:那地方不是被隔離了嗎? 07/25 23:34
9F:→ std410088:不是根本出不去嗎??? 07/25 23:38
10F:推 kurtok0523:而且表情好像都不是非常非常吃驚= = 07/25 23:47
11F:推 DANKKY:一開始沒有被隔離吧 在蝸牛還是哪個事件前逃跑都還來的及 07/25 23:49
12F:推 gyqmo:漩渦的魔力吧,讓人家覺得這很正常... 07/25 23:54
13F:推 sumwind:在伊藤的世界,逃到哪都是死路一條 07/26 00:38
14F:→ engra:可是人的正常反應看到妖怪就閃了吧 為什麼都沒反應 07/26 00:49
15F:推 triplee:伊藤就是擅常描繪現代都市的黑暗異變,比如說下水道,隔避 07/26 00:52
16F:→ triplee:的鄰居,同時也包含著都市的人情淡薄、空間封閉的氣氛 07/26 00:54
17F:→ triplee:不過既然是亂吐,我的回應就點到為止就好 07/26 00:55
18F:推 ryrp:恐怖片應該都這樣 你以為你逃掉了… 其實… 07/26 01:29
19F:→ AOLSHARFE:之前有看過一種說法 發生在小鎮的故事 著重在封閉的空間 07/26 01:35
20F:→ AOLSHARFE:和氣氛 本身就是一種"密室" 史蒂芬.金 和伊藤都有 07/26 01:36
21F:推 shinrei:恐怖片的驚悚點都在最後一幕, 好比活人生吃XD 哪也逃不了 07/26 01:37
22F:→ AOLSHARFE:日本 美國都還滿多隔世的"小鎮" 這點在台灣就很難了解 07/26 01:37
23F:→ AOLSHARFE:(我也不是很了解 小鎮 的生活和邏輯) 07/26 01:38
24F:→ shinrei:對欸, 回想起來確實如此, 蠻多背景在無名小鎮的詭異故事. 07/26 01:39
25F:→ fylica:其實伊藤編劇還蠻講求道理的 自少他會努力自圓其說 07/26 01:42
26F:推 yabiyabiwaha:不過他最近都在畫搞笑漫 07/26 01:47
27F:推 m13211:因為我們看得是片段吧,所以比較能察覺改變 07/26 01:47
28F:→ m13211:真正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改變其實是很難察覺得 07/26 01:47
29F:→ m13211:除非有重大事件發生才會比較明顯 07/26 01:48
30F:→ m13211:例如連續殺人案的發生,才會讓人明顯感受到治安變差 07/26 01:48
31F:→ m13211:這點我倒覺得故事中敘述還算合理就是了 07/26 01:49
32F:→ m13211:畢竟讀者算是全知觀點,而角色的觀點就比較缺乏了 07/26 01:50
33F:→ m13211:不能相提並論的 07/26 01:50
34F:→ megalord:請注意這是亂吐文不得護航 已經有一些人踩線了 07/26 01:53
35F:推 wuwinkan:大家小心別跑進去水桶的小鎮啊XD 07/26 14:39
36F:→ hitsukix:XDDD 07/26 15:50
37F:推 ice76824:水桶 megalord最新恐怖力作 好評發售中~ 07/26 17:37
38F:推 yuhung: ^^^^^^^^^^^^^^^^^^^^^^^^^^^^^^^^^^^^^一本多少我要XD 07/26 18:47
39F:→ weibolin:樓上 那不是用看的 是親自體驗的XD 07/26 20:03
40F:→ lzu:不是要護航,那小鎮都已經告訴你逃不出去了 07/27 23:41
41F:→ engra:你是要護護航 亂吐都不亂吐了.... 07/29 21:48
42F:→ engra:而且我講的那些事件的時候並沒有逃不出去 跳針喔 07/29 21:52
43F:→ otaku8030:我不喜歡伊藤潤二的漫畫 他的人物只要把頭髮拔掉就可以 07/31 17:00
44F:→ otaku8030:發現每個角色長的都一樣 雖然當下看的很爽啦... 07/31 17:02
45F:→ hellowilson:樓上,很多漫畫都是那樣,你的吐點弱必了 02/23 00:24
46F:推 RenkoUsami: 樓上中文弱斃了 12/16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