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ding7 (sading7)
看板Suckcomic
標題[亂吐] 海賊王 閃靈二人組 夏日風暴 二十世紀少年 小鎮有你
時間Sat Jun 20 21:01:26 2009
《海賊王》
笑點不錯,作畫精緻。但了無新意的戰鬥太多,令人厭煩,而且大大拖延了故事的推進。
《閃靈二人組》
這部滿久了,老早就想吐了。畫工差勁! 構圖雜亂無章,細節部份太多反而讓讀者掌握
不到重點。
《夏日風暴》
前期還滿不錯的,可是近期的劇情就開始差了。用「回到過去」來當故事的主軸,很多劇
情必須早早就埋好伏筆。例如阿一回到過去幫小嵐助拳,小嵐明明應該記得,卻在之後才
描寫原來小嵐一直留著當年阿一留下的眼鏡。所以這段劇情很顯然的不在一開始的構想中
《二十世紀少年》
題材和畫工都很不錯,但是中、前期鋪陳的高度懸疑和角色間的情感,並沒有在後期有精
彩的爆發。「朋友」的真面目和動機很無聊,賢知和雪次、貴理子、神乃的關係描寫
的不夠多。 「朋友樂園」只是虛擬設施,作者卻想含混成「時光機」也很不合理。 整
體來說後繼無力。
《小鎮有你》
這是唯一一部讓我受不了非吐不可的作品。
這種明明爛透了卻還是有fans力挺的作品最讓人不爽了。
《小鎮有你》這劇情實在暴爛的,節奏緩慢、內容空洞、缺乏張力、人物幼稚。
失吹就比賴尾聰明,早早就認識到自己沒有編劇能力,去畫那純賣肉的出包王女
老實說對出包本來期待不高,但是偶爾看到有深度的內容還會眼睛為之一亮
所以現在對出包評價越來越高
但是小鎮有你麻,拜托別再玩老梗,別再用膚淺的角色心理描寫、意義不大的
表情特寫來做為填補格子的手段好嗎,這毛病從涼風開始就有了。
賴尾從涼風以來沒有任何的進步,
《涼風》有的缺點《小鎮有你》還是有;
《涼風》沒有的優點《小鎮有你》還是沒有,真是一個不長進的作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129.18
1F:→ LukET:賴尾還在畫戀愛漫畫?斯以為他沒有畫戀愛漫的功力啊... 06/20 21:18
※ 編輯: sading7 來自: 115.80.129.18 (06/20 21:22)
2F:→ aacehijlnnos:《小鎮有你》的吐好像在哪看過?? 06/20 21:29
3F:→ evangelew:記得原PO好像吐過一篇蠻精采的 是涼風嗎 06/20 21:31
4F:→ sading7:C恰那篇也是我寫的。之前有吐過涼風沒錯。 06/20 21:55
5F:→ Sechslee:夏日風暴真的越來越sucks了 小林 你的程度就這樣嗎? 06/20 22:17
6F:→ bkbtei:樓上需記小林上一部的教訓. 看起來他先盛後衰爛尾是習慣. 06/20 22:33
7F:推 athea:看到夏日風暴就之後以後不能看作者買書了 囧 06/21 00:50
8F:→ athea:雖然大家都說SR結局很囧,但是我覺得還好(只是很多暗對沒出) 06/21 00:50
9F:→ athea:但是夏日風暴真的是.... 06/21 00:51
※ 編輯: sading7 來自: 117.19.184.245 (06/21 01:01)
10F:→ bbbsmallt:浦澤直樹的鋪陳能力真的很好 雷聲大雨點小的能力在漫畫 06/21 01:18
11F:→ bbbsmallt:界目前應該無人能出其右 06/21 01:18
12F:推 hitsukix:20世紀後面跑太快了..要給他四五十集畫可能才夠吧 06/21 12:00
13F:推 Irori:小鎮?唯一的樂趣剩下猜什麼時候會懷孕 06/21 12:03
14F:→ bkbtei:20世紀再畫四五十集也收不好,浦澤喜歡埋梗,這些梗也很驚奇, 06/21 14:13
15F:→ bkbtei:不過浦澤埋梗埋到反被梗埋掉的毛病,也不只一天兩天的事了. 06/21 14:14
16F:推 huang0805:其實SR我只對天滿有意見,其他我覺得收的沒什麼不好 06/21 14:26
17F:推 glenye123:雷聲大雨點小 哈哈 真的 06/21 19:36
18F:→ gp99000:以前有看別人描述浦澤:情節設計一流,成仙了,可是感覺看不 06/22 02:09
19F:→ gp99000:到對角色的愛...看了爆漫王,才知道他就是第二種畫家 06/2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