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nightz (啦啦啦~~只有四票喔)
看板Suckcomic
標題[少年] 巨人之星
時間Fri Jun 12 15:16:54 2009
真的是一部教壞囝仔大細的漫畫。
主角星飛雄馬,莫名其妙地背負了父親未完成的夢想,
從小被灌輸要成為巨人星座裡最閃耀的一顆星(飛雄馬:巨人之星是三小,可以吃嗎?)
自國小開始就每天過著非人的生活:無時無刻穿戴體能強化訓練器、
每天跑N公里、蛙跳N千次...
不過如果是為了成為一個偉大的球員,我想這種生活雖不人道,但也不能說無法接受。
但一直到加入巨人隊之後,偉大的爸爸---星一徹告訴兒子:
飛雄馬,很抱歉,你球速雖快但球質很輕,我看你是沒救了,
因為
十幾年來我沒有教你變化球。
---
星飛雄馬:哭哭,好,那我自己創造一個全新的變化球。
經過一連串的汗水與血淚的淬煉,大聯盟一號誕生!
雖然大聯盟一號比扯鈴還扯,會自己去找球棒,但沒關係,飛雄馬終於站穩先發位置。
偉大的爸爸又出現了,
星一徹:做的很好,飛雄馬,我現在要加入中日隊訓練黑人選手打倒你的大聯盟一號。
星飛雄馬:爸爸,你...
沒幾回,大聯盟一號就被黑人粗壯的棒子給轟出場外。
---
星飛雄馬:好,那我來創大聯盟二號。
經過一連串的汗水與血淚的淬煉,大聯盟二號誕生!
雖然大聯盟二號比扯鈴還扯,會自己憑空消失,但沒關係,飛雄馬終於站穩先發位置。
星一徹:做的很好,飛雄馬,我現在要挖角你的摯友伴宙大,並訓練他打倒大聯盟二號。
星飛雄馬:爸爸,你...
沒幾回,大聯盟二號就被伴宙太粗壯的棒子轟出場外。
---
星飛雄馬:好,那我來創大聯盟三號。
經過一連串的汗水與血淚的淬煉,大聯盟三號誕生!
雖然大聯盟三號比扯鈴還扯,會自己閃躲球棒,但沒關係,飛雄馬終於站穩先發位置。
星一徹:做的很好,飛雄馬,我要繼續訓練伴宙太來打倒你的大聯盟三號!
星飛雄馬:隨便你了...
這次星一徹終於失敗了,但大聯盟三號會侵蝕飛雄馬的手臂,他再也不能投球了。
故事完。
---
不爽點:
1. 不會大聯盟系列魔球的投手怎麼在聯盟裡生存?
2. 學會了一號跟二號,卻不會和直球交叉運用?
3. 十幾年來一顆變化球也沒學?
4. 有個神經病老爸真可怕。
--
桃花塢裡桃花庵
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
又摘桃花換酒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33.132
1F:推 gzzzneww:還是先打倒老爸比較實在 06/12 15:18
2F:推 Rogerthat:現在還出了新約巨人之星喔 06/12 15:20
3F:→ knightz:我先看新約 才看舊的 06/12 15:27
4F:推 Yanrei:舊版翻譯:星雄馬 / 王貞治 XDDDD 06/12 15:27
5F:推 deatherpot:雖然大聯盟二號比扯鈴還扯,會自己閃躲球棒←這是三號 06/12 15:31
6F:→ deatherpot:吧XDDDD 06/12 15:31
※ 編輯: knightz 來自: 114.42.133.132 (06/12 15:37)
7F:→ knightz:哈 因為我用複製貼上啦 06/12 15:37
8F:推 Iguei:原來劇情是這樣~~烏龍派出所有集有畫盜版收藏有提過它~ 06/12 15:43
9F:→ Iguei:原來啊~~(突然覺得有「時間就是金錢」的認知) 06/12 15:43
10F:推 victor333:好像是第100集的"單身宿舍收集狂人館之卷" 06/12 15:55
11F:推 Ricrollp:巨人之星很好看XD 飛雄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打倒老爸~ 06/12 17:06
12F:推 BrentRoy:野球太保真是有濃濃的致敬意味...XD 06/12 17:23
13F:推 RASSIS:我覺得全書最扯的是 他老爸在他進職棒後才跟他說 06/12 17:30
14F:→ RASSIS:你身材不夠是致命的缺點...真的是白練的 06/12 17:30
15F:→ RASSIS:有這老豆 飛雄馬真的是有夠可憐的 06/12 17:31
16F:推 xajx:好險我看到第三集就沒看了... 06/12 17:41
17F:推 yufani:這是什麼鳥老爸啊 XDDDDD 06/12 18:15
18F:→ ThreeNG:XDDDDDDDDDDDDDDDDDDDDD 06/12 18:15
19F:推 rainHime: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12 18:52
20F:推 hiddenliszt:這根本是推廣文XDDDD 我、我才不想租來看呢 06/12 18:56
21F:推 DIESID:這篇超好笑的阿XD 06/12 19:29
22F:推 xiaoyi:我跟當初在看時,跟原PO有相近的想法...XD 06/12 20:10
23F:推 magicsiren:這什麼老爸 X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12 20:23
24F:推 Mark101:好想租來看歐XDDDDDDDDDDDDDDDD 06/12 20:32
25F:推 alerzart:這主角太悲情了^^b 06/12 20:33
26F:→ flysonics:這老豆根本是最終魔王了吧 06/12 20:37
27F:推 ashurachan:這種老爸太誇張了 兒子到底是不是他親生的啊XDDDDDDDDD 06/12 21:00
28F:推 deepseas:還是先打死老爸比較實在...... 06/12 21:31
29F:推 Shizuyoshi:沒教你變化球<< 抗議!魔傳球XD雖然不是變化球,但大 06/12 21:46
30F:→ Shizuyoshi:聯盟一號和二號都是脫胎於此啊! 06/12 21:46
31F:→ Shizuyoshi:好洨歸好洨,這部漫畫是真的不錯看( ′▽`)-o█ 06/12 21:48
32F:→ Shizuyoshi:另外還有續作新巨人之星,左手廢了沒關係!還有右手! 06/12 21:49
33F:推 muker:他老爸心機真的很重,挖角飛雄馬補手搭襠伴宙大對付他,結局 06/12 23:00
34F:→ muker:卻是手毀掉...囧 不過有統計過飛雄馬是漫畫人物哭泣次數最多 06/12 23:01
35F:→ muker:的,61次~比大雄還會哭XD 淚流滿面~「我現在感動的要命!」 06/12 23:02
36F:推 che70587:看過了 看到結局也是超囧 不要浪費生命比較好= =" 06/12 23:25
37F:推 t7000:新版的飛雄馬好像鳴人啊... 06/12 23:39
38F:推 ggxxsheep:比大雄還會哭 XDDDDD 06/12 23:39
39F:推 micotosai:聖誕節沒人來同歡..原因是他老爸說野球狂人是不需要過 06/12 23:42
40F:→ micotosai:聖誕節的...結果只好一個人流著眼淚吃聖誕蛋糕過0rz 06/12 23:43
41F:推 erilinda:為什麼本文和推文都這麼像是推薦文啊XDDDD 06/12 23:59
42F:推 hmml:不過球質輕根變化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 06/13 00:02
43F:→ knightz:飛雄馬進職棒時只會投直球 被輕輕碰一下就飛老遠 06/13 00:31
44F:推 iuy:如果只會直球真那麼不堪 花形顏面何在 Q_Q 06/13 00:53
45F:推 modjo:看抓狂一族裡也常常用巨人之星的梗 這部漫畫真的超白爛 要是 06/13 02:47
46F:→ modjo:現在那個老爸會被告虐兒告到死吧! 06/13 02:47
47F:→ bkbtei:即使是現在的日本社會,對於家暴的社會援助也很少,何況那時. 06/13 08:12
48F:推 probsk:星一徹變態的程度不下於西索 06/13 10:45
49F:推 LUDWIN:雄馬一定是媽媽偷人生的,不然他老爸怎麼那麼恨他XD 06/13 13:13
50F:推 manlove5566:愛之深 責之切 老爸不神經 哪能學會這麼多魔球 06/13 13:53
51F:推 monkeywu38:花形:我根本碰不到他對我投出的43球 06/13 13:57
52F:→ monkeywu38:被打臉的花形好可憐 快去找一徹老師吧!! 06/13 13:57
53F:→ Dalaia:日本棒球漫畫真怪 只會快速直球就能進職棒..... 06/13 21:03
54F:推 virosa:太好笑了啊 06/15 03:00
55F:推 KidNo5:大聯盟二號是被花形打的XD <---剛剛看完回來的人 03/31 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