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nglang (好吧!就這樣了)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閒聊] 元氣少年停刊
時間Sun Jun 7 01:53:34 2009
話說我也是X文的大股東了
我從小叮噹 轉成開心漫畫的時候開始買
然後 巨蛋 王牌 強棒 還有到現在的元氣 快樂快樂都有看
到現在 元氣少年停刊了
從一開始許許多多國人畫家 像是許培育 狐小子
[可惡漫畫都不畫出個結局是怎樣 乾八郎和超激鬥藍芽還有虹的傳說以及艾薩克傳]
還有易水翔麟 任賢華 陳志隆
[我怎麼覺得他們作品不斷地被腰斬 唯一能夠善終的就只有電玩改編作品]
還有呂水世
[我覺得幻界魔鈴還蠻不錯的 怎麼換筆名就整個不起色了 還是艾瑞克。吉他比較好]
看到現在 元氣少年 一本國人都沒有了
只剩下傷仔的3ON3 還有周顯宗的摺紙戰士 跑到快樂快樂去
[3ON3到那邊去完全是調性不合 搞到就是快完結篇的感覺]
[而摺紙是早就完結篇了....在出外傳中....]
至此 元氣少年活最久的 就是柯南了 還有棒球大聯盟
然後今天出了最後一刊
完全沒有感傷或是離別的感覺
以前王牌還有強棒好歹還會有感言之類的
這次連編輯部物語都沒有...都沒有編輯部說話
是整個編輯部被大撤掉嗎?
然後 這期的元氣 超級不像元氣 之前的彩頁都沒有
完全就只有漫畫的內容 這樣跟租書店的裝訂本有差在哪邊呢?
感覺是為了出最後一刊 硬是把漫畫裝訂在一起出
阿 看完只有 阿~這是最後一刊了 超沒有感覺的~~
然後讓我覺得最悶的地方是
沒有四葉遊戲阿~!!!!!!!!!!!!!!!!!!!!
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07.52
1F:推 aappjj:因為電玩改編作品有簽約阿 得出到一定集數 06/07 01:55
2F:推 nicso:羯締傳.... 06/07 01:57
3F:推 lannakaki:艾薩克傳沒結束嗎@@?!我一直以為他完結了... 06/07 02:03
4F:→ BrentRoy:現在的元氣少年...我只會看月光條例 魔王 棒球大聯盟 = = 06/07 02:03
5F:推 dchris:吳啟文的機甲旋風兒也不錯看,那時候很多國漫都頗有特色 06/07 02:15
6F:→ dchris:翔麟很擅長離題...不管畫什麼總是會天外飛來一筆現代冷笑話 06/07 02:16
7F:推 uselessgal:原PO太中肯了!!大推!! 06/07 02:17
8F:推 bb333:羯締傳很好看 晝工也棒 吳啓文也不錯 至於"呂水世"的作品... 06/07 02:21
9F:→ bb333:我只能說"抄很大" 真的還是艾瑞克吉他就好 06/07 02:21
10F:→ megalord:原本的總編輯去年八月就離職了 後其他小編輯也一個一個 06/07 02:58
11F:→ megalord:調去別的部門 我認識的那個現在就在廣告部門 青文真的 06/07 02:59
12F:→ megalord:有要慢慢放掉漫畫市場的打算 聽說主要原因是好作品都代理 06/07 02:59
13F:→ megalord:不到(被東立搶去) 連本來應該要代理到的結界師都輸.... 06/07 03:00
14F:推 changhaopin:推超激鬥藍芽!!!超好看的~! 停掉太可惜了~! 06/07 04:16
15F:推 Sechslee:青文除了漫畫部門還有什麼啊 (好奇問問) 06/07 05:00
16F:→ s12345:電玩部門 青文好像出版蠻多遊戲攻略的.. 06/07 05:19
17F:→ bkbtei:青文的電玩部門是主力,漫畫部門想趁大然倒的時機擴大規模, 06/07 06:38
18F:→ bkbtei:可惜..(別小看電玩攻略,比起漫畫,中小學生較捨得花錢在這.) 06/07 06:40
19F:→ k66110011:青文主要代理的不是小學館的作品嘛? 06/07 06:42
20F:→ k66110011:跟東立應該扯不上邊吧 就我印象 東立都代理群英社的 06/07 06:43
21F:→ bkbtei:青文就是想分集英社的羹分不到嘛~~~ 06/07 06:44
22F:→ k66110011:原來如此 06/07 06:49
23F:→ s12345:電玩攻略的世界很可怕的(回頭看著書櫃的遊戲攻略 06/07 07:10
24F:推 astinky:狐小子和易水翔靈不是同一位嗎? 06/07 09:01
25F:推 slycsboy:不是..狐小子是劉明昆,易水祥麟是湯翔麟 兩人畫風差很多 06/07 09:19
26F:推 devilkool:看後面版權頁,元氣的編輯只剩莊小貓一個人了啊囧 06/07 11:18
27F:推 DarkFantasia:青文請不要放棄漫畫市場啊啊啊你們的紙質是所有出版 06/07 11:34
28F:→ DarkFantasia:社裡最棒的啊沒有你們我會想哭T口T 06/07 11:34
29F:推 Commands:俺最喜歡香蕉包子... 06/07 12:23
30F:推 astinky:阿...我搞錯了.易水翔麟才是畫幾隻會說話的狗的人 06/07 13:15
31F:推 uselessgal:推Commands 香蕉包子大好~╰(≧▽≦)╯ 06/07 14:55
32F:推 bb333:個人最中意的是巨彈的阿薰美編 包子4格好可愛XD 06/07 15:45
33F:推 qqppqoo:樓上~那個阿薰美編就是後來龍少年畫神鬼武差的紅色蘇打哦~ 06/07 21:00
34F:推 anauma:個人倒覺得現在花錢買電玩攻略比較不可思議 網路上都有得查 06/08 00:31
35F:→ anauma:而且跟低調便當不同 比較沒有法律道德層面的顧慮 06/08 00:32
36F:→ LukET:總覺得話不能這麼說,個人還在買電玩攻略的時候水準很高的 06/08 00:36
37F:→ LukET:太空戰士七的全劇情攻略本是本人的第一本日文教科書... 06/08 00:37
38F:→ LukET:在那時代遊戲的中文化遠比漫畫困難, 06/08 00:37
39F:→ LukET:對想了解遊戲內容的人來說攻略本是最近的路... 06/08 00:38
40F:推 anauma:同意 我也經歷過這一段XD 劇情翻譯和收錄畫稿是多麼吸引人 06/08 00:46
41F:→ anauma:不過現在攻略真的越來越好查了 玩家編輯的wiki還比攻略本強 06/08 00:46
42F:推 timke:從蘋果隊長幾乎是鬼隱的離職後就覺得青文內部不太穩定… 06/08 02:56
43F:→ bkbtei:現在的攻略主要賣中小學生,他們是沒有上網自由的群體.(茶) 06/08 05:56
44F:推 sunofmind:漫畫部門不賺錢我覺得很神奇 尖端很多也搶不贏東立阿 06/10 15:43
45F:→ sunofmind:可是他們的漫畫部門依然非常賺錢 06/10 15:43
46F:→ desireeyes:因為青文都沒有在做行銷...就算簽到好作品也賣不出去 06/12 02:54
47F:→ desireeyes:青文作書算用心了,反觀尖端翻譯錯誤百出還不是照賣 06/12 02:56
48F:→ desireeyes:至於人人推崇的角川...其實翻譯品質也沒有比較好 06/12 02:57
49F:→ desireeyes:這個現象說明了公司形象有多重要 06/12 02:58
50F:→ desireeyes:偏偏有些老闆都以為書做出來堆在那邊就會有人買 06/12 02:59
51F:→ desireeyes:行銷+廣告才是王道啦!不然你逼死員工,書還是賣不掉! 06/12 03:04